盼呀,盼呀,终于盼到了我校第28届冬季运动会。虽然我们其他项目没拿到好成绩,但4×100接力比赛我们还有希望。

4×100接力跑终于开始了。我们班分在第二轮。第一轮比赛完毕,接下来我们班出场了,我们站在加油区观看比赛。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第一棒的同学像离弦的剑一样冲出去,我们在第一棒就占据了上风,第二棒的同学接到棒就撒开腿跑了出去。我们在前几棒表现得还不错,可是,倒数第二棒万晓霞在交棒的时候,棒从她手上脱落了。所以耽搁了一点时间。最后一棒罗映曦把棒捡起来就拼命地跑,尽管跑得再快,也被四二班甩在了后面。大家都纳闷了,以前我们接力跑都得第一名啊,这次竟然得第二名。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这些同学发挥失常,所以没得到好的名次。希望这些同学以后能够吸取这次教训,以后得冠军。

我们这次失败,并不是我们没有集体主义感,而是我们选出来的运动员发挥失常,所以才没获得冠军。我们并不气馁,争取下次夺得冠军!大家一起努力,我相信一定会有那一天的!

给2008奥运会的一封信

给2008奥运会的一封信 浙省余姚余姚市城北小学602吴金 尊敬的各位领导:你们好!我是浙省宁波市余姚市东北街道永丰村城北小学602班其中的一员,今天特地给你们写了这封信,讲几句我对2008奥运会的一些想法。第28届奥运会在首都北京召开的消息传遍了祖国大地。我身为祖国的一份子,当然也为此感到非常的高兴。在雅典举行的第27界奥运会中,运动员们个个赛出了成绩,赛出了自我,获得了金牌榜上的第二名,打败了体育强国俄罗斯,为我国取的了优异的成绩。但美国还依然保持着金牌榜上的第一名。我希望在2008年的奥运会中,我国的运动代表团能打败美国,开创一个新纪元。不知道现在运动员们有没有加强训练。2008年,我已经是一个17岁的女孩了。那时的我正在读初三。虽然即将进行毕业考,但我还是会为2008年的奥运会做一些贡献。在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之际,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护环境。现在,在我们的校园里,只要一下课,就会随时看见捡纸片、倒垃圾的同学;放学后,大多数同学也都能在校外做一个“环保小卫士”。但是,有些人仍存在不好的地方,比如:有的同学上学时吃完点心,就随手一扔;一些中老年人还经常随地吐痰;还有的甚至在摘花、爬树,损坏公共设施。我多么的希望那些破坏环境的人能改掉这个坏习惯,让更多的人一起来保护环境,那么那些国外人士到我们中国来就会说:“Thisplaceisbeautiful!”2008年,我想那时的交通一定不像我们这样拥挤,经常堵塞。我想那时北京的交通一定会很发达的,比如说又多建造了几条立交桥,又多建造了几架飞机,又多了几条巨型的轮船,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如果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愿意来浙游玩,不嫌弃我的话,我愿意当他们的向导,向他们介绍一些浙的名胜古迹,比如绍兴的大禹陵,杭州的西湖,余姚的河姆渡遗址……我还会向他们介绍一些我们浙的土特产,比如说绍兴的臭豆腐,余姚的杨梅,绍兴的霉干菜……这些可都是小有名气的,让人吃了还想吃。2008年是每个人的期望,我由衷地希望中国有比以前更好的成绩,中国的金牌数会远远地超过美国,晋级全亚洲,晋级全世界。此致敬礼!余姚市城北小学吴金2004年12月4日

让2008的校园阳光灿烂

春天静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放眼望去,花儿开了,树叶儿绿了,鸟儿飞翔在蓝蓝的天空中,鱼儿畅游在清清的河水里。我想问那红花,问那绿叶,问那枝头的鸟儿和水中的鱼儿:你们为什么那么快乐?它们告诉我:因为春风带给了它们奥运的消息。是啊,2008我们共同的奥运!当奥林匹克的圣火在雅典的神殿前燃起,就从不曾熄灭。虽然经历了战争与黑暗。但它依然圣洁,因为它代表着以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为核心的奥林匹克精神,就是这圣火,每每燃起让人热泪盈眶。就是这圣火,让多少人上下求索,梦寐以求。 翻开奥运的历史,从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整整28届,108年,在举办的国家中,我找不到中国的名字。我不会忘记1993年,中国曾打出这样一条申奥标语:“给北京一个机会,还世界一个惊喜。”当时的中国多么希望世界给她一个改变的机会,但世界辜负了她。我更清楚地记得,2001年7月13日,当萨马兰奇爷爷说出“北京”的时候,我们等待百年的激情在瞬间爆发。这激情是一种喜悦,化作满眼闪烁的泪。百年遥望,百年等待啊!这激情是一种精神,让世界屈服于脚下,而坚忍不拔;这激情是腾飞的中华,让世界的每个角落都看到我们的努力,看到我中华的崛起!雪白的起跑线召唤着一颗赤诚的心。“北京”口令一响,我们共同出发,为奥运添砖加瓦,我清楚地知道,2008我不能像刘翔那样奔跑在奥运的跑道上;不能像姚明那样穿梭在奥运的赛场上。但我一定会把汉水洒在即将举行的春季运动会上,和同学们一起在校园的赛场上奔跑跳跃,那是一种享受,向着充满欢呼的终点奋力冲刺,我会看到梦中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我和奥运健儿一样骄傲,因为我离梦想又近一步,我和奥运健儿一样自豪,因为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又完成新的目标。遥望北京,我们热血沸腾,因为那里有中华儿女最美最美的梦,环顾校园,我们柔情无限,因为这里有我们敬爱的师长,有我们成长的足迹。让我们像鸟儿一样展开双翅吧,将你我的激情奋力挥洒,给北京送去一份祝福,为校园留下一片生机,最后我忠心祝愿:奥运北京充满激情,美丽校园阳光灿烂!

一场精彩的比赛

2005年11月28日的早晨,我怀着高兴和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因为今天是我们第21届冬运会的开幕日。等全校师生在操场集合完毕后,校领导为我们宣布本次运动会的规则和纪律。校领导说完后,校长走上升旗台,用宏亮的声音对我们说:“我校第21届冬运会正式开始。”顿时全校一片欢腾,气氛非常火爆,到处都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下午,我们举行五年级拔河比赛。我们首先对抗的是一班,等我们各班到达自己的场地时,我们的老师告诉我们,比赛时不要紧张,要把绳子紧紧的握稳,脚跟要稳稳的立住,身体使劲往后倒,这样才可能赢。比赛开始了,我们照着老师说的话:紧紧握住绳子,稳稳的立住脚跟,身休使劲往后倒,就这样过了几分钟,双方僵持着,那条红绸带在这段时间里,几乎一动不动。对手四(一)班的队员们不干示弱。忽然,他们使劲一拉,我们不由自主的向前滑了几步。还好,红绸带离我们还有六厘米远,我们一鼓作气,使劲向后拉,只差五厘米、四厘米、三厘米、一厘米……我们赢了,我们所有的队员蹦的蹦,跳的跳。顿时,那里一片欢腾。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更加了解拔河的要领,使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加轻松。这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心系奥运

冀秦皇岛市海港区迎秋里实验学校四年级六班 郭雄飞

文章简介:

1、奥运会知识

2、我对奥运会的建议

2008年,是奥运年,也是中国人民大喜的年份!因为就在这一年的8月8日,世界第29届奥运会将在中国北京召开!然而,对于奥运知识,你又了解多少呢?

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奥运会,它包括夏奥会,冬奥会,残奥会,青奥会和特奥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包含多种体育运动项目的国际性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包括28项:田径、赛艇、羽毛球、垒球、篮球、足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击剑、体操、举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水上项目、现代五项、棒球、马术、跆拳道、网球、乒乓球、射击、射箭、铁人三项、帆船、帆板和排球。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是福娃(英语:Fuwa,原称Friendlies),其色彩与灵感来源于奥林匹克五环和中国辽阔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们喜爱的动物形象。设计者叫韩美林。2005年11月11日,距离此届奥运会开幕恰好1000天时正式发布问世。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人相互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福娃是五个可爱的亲密小动物,他们的样子融入了可爱的鱼(福娃贝贝)、憨厚的大熊猫(福娃晶晶)、威严奥林匹克圣火(福娃欢欢)、矫健藏羚羊(福娃迎迎)以及灵巧燕子(福娃妮妮 )的形象。每个娃娃都有一个很好听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在中国,两个音重叠起来是对孩子表达喜爱的心情的一种传统方式。当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你会读出北京对世界人民的邀请“北京欢迎您!!”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长大约72厘米,重约985克,燃烧时间为15分钟,在零风速下火焰高度25至30厘米。燃料为丙烷。火炬的装饰图案是中国特有的祥云图案。

奥运会奖牌直径为70毫米,厚6毫米。奖牌正面为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图案——插上翅膀站立的希腊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奖牌背面镶嵌着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雕刻着北京奥运会的会徽。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反映了北京奥运会的理念,体现了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

要说对于这次北京奥运会有什么个人的想法。我不妨在这里谈一谈。奥运会是一次世界性盛会,我们一定要通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把她办好,显示出我们大国的能力和风范。作为小学生要广泛宣传她,要学好英语,热情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同时,要提高警惕,防止少数人破坏奥运会,做奥运会的忠实卫士。

总之,此次奥运会在我国举办,我们就有义务把它办好!最后,预祝奥运会圆满成功!

迎奥运

第28届奥运会在首都北京召开的消息传遍了祖国大地。我身为祖国的一份子,当然也为此感到非常的高兴。

在雅典举行的第27界奥运会中,运动员们个个赛出了成绩,赛出了自我,获得了金牌榜上的第二名,打败了体育强国俄罗斯,为我国取的了优异的成绩。但美国还依然保持着金牌榜上的第一名。我希望在2008年的奥运会中,我国的运动代表团能打败美国,开创一个新纪元。不知道现在运动员们有没有加强训练。

在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之际,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护环境。现在,在我们的校园里,只要一下课,就会随时看见捡纸片、倒垃圾的同学;放学后,大多数同学也都能在校外做一个“环保小卫士”。但是,有些人仍存在不好的地方,比如:有的同学上学时吃完点心,就随手一扔;一些中老年人还经常随地吐痰;还有的甚至在摘花、爬树,损坏公共设施。我多么的希望那些破坏环境的人能改掉这个坏习惯,让更多的人一起来保护环境,那么那些国外人士到我们中国来就会说:“ This place is beautiful!”

2008年,我想那时的交通一定不像我们这样拥挤,经常堵塞。我想那时北京的交通一定会很发达的,比如说又多建造了几条立交桥,又多建造了几架飞机,又多了几条巨型的轮船,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2008年是每个人的期望,我由衷地希望中国有比以前更好的成绩,中国的金牌数会远远地超过美国,晋级全亚洲,晋级全世界!

记运动会

9月28日那天,我们学校举行了第八届运动会。那天,太阳让人感觉很炎热,但开幕式并不是很长,很快,在开幕式结束后,我们便开始了广播操比赛,而方阵,则已经在进场的时候就进行了,但是,在开幕式的时候,我却感到身体不舒服,有一点头晕,于是我只能去医务室,而广播操比赛,自己只能不参加了。在12:30分时,意味着运动会即将开始了,柏老师便让我们把桌子、椅子都搬到篮球场内,但我们都整理好后,运动会便开始了,我的任务是送赞美稿,一开始,只有没几个人写好了给我,我赶紧做好了记录,可没过多久,便有一大批的稿子写了出来,我便赶紧向领操台跑去,没想到这却是一项体力活,每次当我向领操台送完稿子又回来的时候,又会有一大批的稿子让我送,而且姚夏劫为了打破林昕玥的二十篇赞美稿的记录,一直在不停地狂写,但我的工作有点不认真,在送稿件的途中还漏了几张稿子,到最后我实在不行了,只能让陈伊怡帮我送一下……虽然我们今年的运动会或许是第一个倒数第一,但是那些运动员们为班级努力过了,希望明年有一个好成绩。

2008 —— 中 国 骄 傲

当2008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我们终于迎来了中国的骄傲——2008北京奥运。2008北京奥运,代表的是中国五千年的古老文明,承载的是13亿华夏儿女的殷切期盼。整整一百年了,中国以坚忍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努力,终于实现了一个世纪的梦想。 回首历届奥运会,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28届雅典奥运会。在我眼前总是浮现这样一幅画面:一位中国运动员身披国旗,走向领奖台,他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竞技体育的实力和水平。这一刻成为一个永恒的经典瞬间。这位运动员就是——刘翔大哥哥。 刘翔的成功在于艰苦的训练,他每天要进行的训练量之大是超乎我们想象的,不仅有体力的训练、速度的训练,也有技巧的训练、耐力的训练。光是一个简单的跨栏动作,每天就要练上上千次。正因为这样,刘翔不仅平了保持了1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为中国夺取了第一个田径男子项目的奥运会冠军,而且还成为第一位奥运会田径男子短跑项目冠军的亚洲人。 刘翔哥哥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能够勤奋学习、刻苦磨练,再宏伟的目标,也一样能实现。 虽然我们年纪还小,但也有自己远大的理想和志向,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和志向,我们一定要勤奋。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没有任何捷径,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勤奋努力,舍得付出,我们才能获得成功。勤奋的内容很多,对我们小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勤奋学习。 当我们踏入学校的大门,开始接受新知识、新事物时,我们一定要养成热爱学习、勤奋学习的好习惯。上课时,要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不懂的地方就要问老师;下课后也不能放松学习,要抓紧时间复习,尽快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进行消化;另外,还要多读一些课外书,这对于提高我们的成绩和综合素质都是十分重要的。 勤奋学习是我们小学生的天职,是我们一生中首先要做好的第一件事情。“勤奋是成功的基础”,只有打牢这个基础,我们才能获得成功,实现远大理想。 奥运会之所以精彩,因为它不仅是运动员体育技能的比拼,也是运动员意志品质的较量。一届又一届的奥运会,无数英雄运动员挥洒汗水,向我们展现了力量与技巧的美,也书写了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更快、更高、更强。今天,奥运会精神已经成为全人类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 2008年,奥运圣火将在北京的长城脚下点燃,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一刻呀!我将以我的实际行动来实现我的奥运理想,我将陪伴奥运一起共同成长!(桐乡市第一实验小学世纪园305班 徐珺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