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缘分让你我的心灵靠近,而是来自心底赤子一般的相通;亦非定数让你我的生活相融;而是来自生命鱼水一样的相系;绝非需求让你我的信仰一致,而是来自梦想绝顶一般的相生。

每一株幼苗需要雨露的浸润才能成长。我也曾是一个迷失方向的羔羊,总也走不出这团庸人自扰的诱惑。于是就有了三个字“陌生人”,他们曾告诉我人生不必关乎尊严,苟且亦是态度,他们让我学会了堕落内在如何熏染,消沉的外在如何表现……浅唱梦想,无一越发遥不可及,是否应该放弃?又有了三个字“陌生人”,在我失足歧途是给我指南。他们告诉我“天生我材必有用,千斤散尽还复来”,教导我“天道酬勤”,激励我“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失败的时候,他们老生常谈“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悔改” ……等等尔尔,我终于定住了梦想的尾巴,不断地向她追逐。恍然发现前这中的陌生人,就是自己的心魔,而后者是不曾谋面的哲人,他们在心灵的共鸣中变成了最熟悉的人。

每一株幼苗需要阳光的照耀才能发展。我也曾是一个孤独的行者,一路成长,一程寂寞,虽然有行者的姿势,却早已失去了行者的斗志。我曾经遇过风雨骤变时却无处容身的郊野,也曾趟过大浪朝天的渡河,也曾被蛊惑在沙漠的蜃景……是那三个字“陌生人”,在我被风雨淋漉狼狈的时候让我能靠近干暖的火苗,在我差点儿溺水时给我一道攀升的绳索,在我干渴的时候给我一泓清泉。他们在社会中扮演着形形色色的人物,我不能叫出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总在我需要的时候给我及时的帮助,让我无时不刻的感受着他们的关爱。他们就是我生命中的那些最熟悉的陌生人。

每一株幼苗都需要坚持着信念才能让想要怒放的生命绽放。我决心在我终有所成时给你们一个响亮的回报!我们需要常怀恻隐之心,羞恶之心,辞让之心,是非之心去对待恩情与憎恨。对陌生人更应该尽力践行,明辨是非,善分丑恶。才不会被“披着羊皮的狼们”所伤害,才不会让“真正的羔羊们”失望!赤子之心是为了和宇宙抵足而眠,老成是为了与世态炎凉周转。人,是相互支撑才能行走的,人,是相互关爱,团结才能独立的!在现实社会中,不乏假乞丐,假学者……也不乏真残疾,真鳏寡和辍学者……大千世界,纷纷扰扰,真的很美丽精彩却也倍受诱惑和伤害!

生活,一套五彩的颜料,由我们自己绘制。只有我们珍惜利用好那些陌生人给我们提供的资源和条件,掌握技能,最好用这些武装脆弱没有世俗情节的我们,才能给我们一双慧眼,插上理想的双翼。社会因爱而美丽,人生因爱而多彩!纳悦这些人最熟悉的陌生人,让他们照亮我们的人生吧!

不要让陌生阻碍了有可能成为的知己;不要让陌生回绝了有可能协助我们的双手;亦不要让熟悉疏忽了有可能带来的恶果!朋友,对待这些最熟悉的陌生人,你们有哪些畅言?

最熟悉的陌生人

如果我能回到从前,我会选择不认识你,不是我后悔,是我不能面对没有你的结局......

分手后不能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

不可以做敌人,因为彼此深爱过

所以两个人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熟悉的陌生人

街边的风有点凉

此刻我在人群中徘徊

不知该何去何从

失去了温度的手心

渐渐冰冷

没有人再会为我的高兴而高兴

也没有人再会为我的难过而难过

喜欢听你叫我傻瓜

可是现在只有那廉价的回忆停留在脑海

看着街边的人擦肩而过

谁也不曾认识谁

曾经我以为我最懂你

只要我努力就一定会追上你

可是 我发现我错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很遥远

无论我怎样努力

我也追赶不上你的脚步

曾经以为会陪你到多远

以为陌生人这个词离我们很遥远

曾经我们是那么的熟悉

可是当我醒过来回头发现时

我们都已回不到过去了

陌生人 也许这就是我们之间最合适的位置

也许某一天

当我们再相遇时我们也会如街群中的人一样

擦肩而过

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此日志来自手机Qzone!

最熟悉的陌生人

杨柳下

我们近在咫尺

然而

我们却默默无言

你深邃的双眸

透露出你的执着

你躲闪的目光

弥漫着你的无奈

刹那间

我笑了

而你却沉默了

原来

我们一直都是陌生人

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熟悉的陌生人,多么可悲的称呼。

极致的矛盾竟然在这一刻奇妙地契合。

时间这把无情的剑,冷冷地消耗着我们的温情。

最熟悉的陌生人,究竟是熟悉多一点,还是陌生多一点? ——题记

“为何后来我们用沉默取代依赖,曾经朗朗星空,独自阴霾。我们变成了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听着这首萧亚轩的《最熟悉的陌生人》,思绪却不知飞到什么地方去了。

两年前的我们,在毕业时没有步入新学堂的欣喜,反而是不舍地紧紧拥抱,我们的友情终还是无法越过现实这座无情的高山,我们到了不同的中学,你说:“没事的,我们将来还是有机会碰到的。”那时候,我傻傻地认为空间、时间的界限阻断不了友谊的长久。

是的,前几个月我们的确做到了,一到周末便相邀一同出去玩,不放过任何的一个机会。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作业的增多,学业的繁重,这些仿佛在我们之间筑了一堵墙,越来越厚,我们之间几乎是切断了联系。

于是在两年后的今天,当我们再次重逢,彼此之间仿佛变成了陌生人,再也没有了共同的话题,试图想用微笑来敷衍这尴尬的局面,却再也无法扯起嘴角。

我们就成为了那样的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都没有错,当我们从人生的一个阶段步入另一个阶段,而你有你的方向,我也有我的选择,不是么?至少,曾在心中的某处留下你的身影,你是我最特别的存在。如今的我,却只能封存着那些年少的记忆,无人的时候独自黯然。

曾经那样要好的我们,终也在时间的长河中丢盔弃甲,似不相识的陌生人,“熟悉”、“陌生”,这样极致的矛盾却又在此刻奇妙的契合。

“我们变成了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今后,各自曲折,各自悲哀。”是否,这便是我们的结局?

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熟悉的陌生人 世界上我最熟悉的人,是自己;世界上我最陌生的人,也是我自己。 我喜欢地下铁,有人说那是封闭自己的地方,可我还是那么喜欢。 2010年X月X日,我来到地下铁,那里空无一人,安静的能听见乌鸦的叫声。我用黑色束缚着自己,悄悄走进车站。本以为这里就我一个闲人,可我在抬头的那一瞬间,无意发现一个低着头看报纸的人。慢慢的,她向我走来,那种神秘,使我觉得她不一般。的确,她看了我一眼,本以为没什么,可我发现,她跟我长得出奇的像,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我诧异。 她对我说:“不用惊讶,我,是十年后的你。”我再一次诧异。她继续说:“那你现在觉得什么是‘神秘’?就像现在发生的事么?我来到你面前,不是神秘,也不是奇迹,而是想让你看到某些东西……”我不明白。她又问:“你认为秃废是什么?是整天死气沉沉?我想你并不这样认为。”我还是一脸茫然。“那‘粗心’这字眼你又怎么理解?”她第三次开口。“你也许已经清楚的认识到‘粗心’的可怕了吧。你也许会惊讶我怎么知道你的毛病,不用感叹,因为,我就是你。”听她说了一大堆,我想我应该明白了些什么吧。或许我现在就正在秃废,但粗心我已习惯成自然了。她到底想表述什么,我还是很含糊,琢磨不透。 冷风一过,地下铁真的只有我一个人了。然而,也就在这一刻,我似乎懂了什么。一转身想找到那个“我”,可她早不见踪影,可能她想让我独自把这个道理想明白吧。 世界上我最熟悉的人,是自己;世界上我最陌生的人,也是我自己。 桃园小学 五(3)班 祝 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