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们的印象中,似乎花儿才是值得大家赞赏的,而那在一直背后衬托花儿的小草,只是一个伺候花儿的“丫环”。但我确认为,人们更应该感谢小草!是它,一直在默默支持花儿;是它,用自己衬托出花儿的娇美;是它,鼓励着花儿坚强地绽放;也是它,告诉花儿不要轻易放弃……小草虽没有花儿娇,没有花儿美,但它却以自己的独特美站在大自然这个“群英汇璀”的舞台上展现自我。曾记小时,我看到了一个惊人现象,一棵小草在墙角缝中顽强地探出头来,探望着这美丽的大千世界。它是那样的可爱、淘气。那一刻,我明白了它是那么地坚强,但是我却一直弄不懂,为什么人们只欣赏那些表面美丽的花儿?现在,我终于明白,花儿的表面美丽就像人们展现出来的自己的优点,而人们也就偏偏喜欢这些优点,他们爱慕虚荣,这同时也体现出人们的肤浅。其实,在人群中,大家也往往可以找出几棵“小草”来,他们和小草一样坚强,一样默默奉献。只是,大家没有细心去观察、体会,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当今社会上甘愿做“小草”的人太少了。我也知道,为什么没有许多人愿意,甚至想当“小草”,因为,人们的展现欲望太强了!但我同时也庆幸,至少还有少数人愿意。可惜的是,太少了。假若人人愿做“小草”,那我们国家乃至世界就不会太多战争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加油吧!美好的人间正在不远处,用我们那愿做“小草”的心去迎接、创造它!只要我们努力去做,相信它一定会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们的世界,记住,要学小草一样不求回报地奉献,这样小草才会“高兴”呢!

小树和小草

在一座美丽的公园里,种着许许多多的小树小草还有小花。有一天,小树抬起头,看看天上有几朵白云,又弯下腰来对小草说:“小草,你怎么长的这么矮呀!你能看到外面的世界吗?”小草说:“是的。我是长不高,但我的根能扎下很深的土,我的兄弟姐妹们遍地都是。”小草的话引得小树哈哈大笑。到了晚上,下了一场*。小树被狂风吹到了,小草问小树:“小树,你怎么躺在地上呢?”小树红着脸,一句话也不说了。

名师点评:本文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以小树和小草的对话为线索,讲述了小树和小草比高矮的故事。故事条理清晰,叙述流畅。如果在文章最后,小作者能写一写总结性的话语,那么就能明确故事的教育意义,更加增强故事的可读性。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余老师) 2010-11-1 14:04:30

小草和大树

小草和大树

暨阳小学四(7)班 寿炜

从前,有一棵小草和一棵大树是好朋友,小草天天给大树跳优美的舞蹈,大树天天看着小草,还给小草拍手叫好。他们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

秋天来临了,小草换了衣裳,那是一件金黄色的披风,像火焰,像耀眼的太阳光。给大树跳舞的时候,就像是凤凰在舞蹈,把大树都看得惊呆了,陶醉了。大树觉得小草的披风真美,也换上了金灿灿的衣服。他一鼓掌,衣服上的金片就会飘落下来,翩翩起舞。

有一天,有一只小鸟飞来,停在大树上,对这两个朋友说:“你们都换上了秋装,看样子,冬天就不远了,我也该去南方了。”

可是这对好朋友还是快乐地生活着,跳舞,说话,鼓掌……

秋风飒飒,风越吹越疾,冬天马上就要来临。

小草的金色衣服也渐渐退色了,变成了枯黄色,大树的金色衣服上的金片也慢慢掉光了。

小草就要跟大树分别了。

小草很伤心地对大树说:“我眼看就不行了,我走了,谁来给你跳舞呢?”

大树安慰小草说:“别伤心,我不会忘记你的,明年春天我们一定会再次见面的!我最好的朋友——小草!”

冬天到了,雪花飞舞,原野上,一棵高大的树挺立在那儿,脚底下,一层厚厚的雪覆盖着大地,雪被子底下,一株小草正在做着一个美丽的梦,她正在给大树跳舞……

月季花和小草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月季花向旁边的小草说:“小草儿,我漂亮吗?”

小草说:“漂亮!”

“我可爱吗?”

“可爱。”

“这都是我努力生长的结果。”月季花仰着头,高傲地说。

“月季花,你不要太骄傲了,没了我,你也不会长得这么好,再说…”小草看了看月季花说。

“胡说,我怎么离不开你?”月季花没等小草说完,就扯大了嗓门说。

小草听了,伤心极了,她让风婆婆把自己吹到另一个地方去。风婆婆不忍心让小草再受欺负,就把小草吹到了另一个地方。

第二天,天气非常热。月季花没有了小草帮她遮阳,她终于受不了,很快就倒下了。这时,她想起了小草,她后悔极了。她知道了,不该把小草赶走的,可是现在再也没有办法了。

点评: 小作者能把朋友间需要互帮互助和每一个事物都有自己的长处,这些深刻的道理放在了这篇简洁明了的文章里。让人看了很受启发。

小手笔稚嫩又可爱,故事浅显易懂又意义深刻。

(指导老师: 毛戚敏)

小草

在人们的印象中,似乎花儿才是值得大家赞赏的,而那在一直背后衬托花儿的小草,只是一个伺候花儿的“丫环”。但我确认为,人们更应该感谢小草!

是它,一直在默默支持花儿;是它,用自己衬托出花儿的娇美;是它,鼓励着花儿坚强地绽放;也是它,告诉花儿不要轻易放弃……

小草虽没有花儿娇,没有花儿美,但它却以自己的独特美站在大自然这个“群英汇璀”的舞台上展现自我。

曾记小时,我看到了一个惊人现象,一棵小草在墙角缝中顽强地探出头来,探望着这美丽的大千世界。它是那样的可爱、淘气。那一刻,我明白了它是那么地坚强,但是我却一直弄不懂,为什么人们只欣赏那些表面美丽的花儿?现在,我终于明白,花儿的表面美丽就像人们展现出来的自己的优点,而人们也就偏偏喜欢这些优点,他们爱慕虚荣,这同时也体现出人们的肤浅。

其实,在人群中,大家也往往可以找出几棵“小草”来,他们和小草一样坚强,一样默默奉献。只是,大家没有细心去观察、体会,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当今社会上甘愿做“小草”的人太少了。我也知道,为什么没有许多人愿意,甚至想当“小草”,因为,人们的展现欲望太强了!但我同时也庆幸,至少还有少数人愿意。可惜的是,太少了。假若人人愿做“小草”,那我们国家乃至世界就不会太多战争了。

小草和鲜花

小草和鲜花

正阳县第三小学五一班张圆圆

夏日炎炎烈日当空,火辣辣的太阳烤着那沉闷的大地。万物都好像沉睡了一般。只有“歌唱家”知了不厌其烦地叫着,令人增添了心中的烦闷。

在一个花匠的花园里,一棵不起眼的小草,平日里总喜欢迎风起舞,而此刻也被烈日晒得无精打采了。

不远处的一个花盆里,种着一株鲜花,它却不把火辣辣的太阳放在眼里,正在神采飞扬地撒欢:它一会儿抖抖碧绿的叶子,一会儿展示自己的花瓣。欢快之际,它低下头,看见躲在墙角的小草,正喘着粗气,便说:“小不点儿,你扑哧扑哧地,在唱什么歌呢?”

小草虽然知道鲜花在取笑它,但还是回答说:“我快渴死了,正在鼓劲,想把根扎得更深些,找水呢!”

鲜花诡秘地笑了笑,突然用力把身子一抖,叶子上的水珠儿纷纷落下来,大声道:“小草,别找水了,天下雨了!”

几滴水珠落在小草身上,它觉得凉丝丝的,小草高兴地抬起头,见天空没有一丝的云彩,方知鲜花又在戏弄它。它又朝那边一望,只见养花的主人正在给它浇水哩。

小草并不理会鲜花的挖苦,继续默默地用劲,根须一点一点往泥土深处扎进去。

半个多月过去了,天仍没有下雨,尽管太阳依旧是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小草却变得绿油油的,又随风舞动了起来。原来,它的根须已扎在深处湿润的泥地中。

小草想把这消息告诉鲜花,它一次又一次地呼唤着鲜花,但总听不到回声。原来,鲜花的主人出远门去了,由于很长时间没人给它浇水,鲜花早已枯死了。

指导老师:马艳伟

小草

在许许多多的花草中,有人喜欢清香扑鼻的茉莉;有人喜欢艳丽动人的牡丹;有人喜欢独傲霜雪的腊梅;有人喜欢碧绿常翠的君子兰。而我,却喜欢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草了。 我爱小草,并非爱小草的美丽,而是爱小草顽强不屈的精神。在我种的花朵边,常常会有长小杂草。于是,为了悉心照顾花朵,我会狠心地将它们摘除,但没有几天,杂草又长了出来。记得一次,我跟家长到外婆家玩,上了外婆家的房顶,我不经意中看见屋顶有些地方长了小杂草,虽然只有一丁点儿的土,而且太阳很大,但小草仍长得生机勃勃。还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在楼下玩时,偶然发现墙角边长着几株绿油油的小草,那么美丽,那么坚强,我心中不由得燃起了一阵对小草的敬佩之情。第二天下午,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雨从屋檐流下,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雨帘。我从学校回来,看到了墙边的杂草,再看看草地上的小花,花儿已被这瓢泼的雨水打倒了,我心想:不用说,小草儿一定也玩完了。但等到雨停时,我大吃一惊,小草不但没被打倒,反而焕发着生机。于是,我对小草的敬佩,不禁的加重了。

小草

在人们的印象中,似乎花儿才是值得大家赞赏的,而那在一直背后衬托花儿的小草,只是一个伺候花儿的“丫环”。但我确认为,人们更应该感谢小草! 是它,一直在默默支持花儿;是它,用自己衬托出花儿的娇美;是它,鼓励着花儿坚强地绽放;也是它,告诉花儿不要轻易放弃…… 小草虽没有花儿娇,没有花儿美,但它却以自己的独特美站在大自然这个“群英汇璀”的舞台上展现自我。 曾记小时,我看到了一个惊人现象,一棵小草在墙角缝中顽强地探出头来,探望着这美丽的大千世界。它是那样的可爱、淘气。那一刻,我明白了它是那么地坚强,但是我却一直弄不懂,为什么人们只欣赏那些表面美丽的花儿?现在,我终于明白,花儿的表面美丽就像人们展现出来的自己的优点,而人们也就偏偏喜欢这些优点,他们爱慕虚荣,这同时也体现出人们的肤浅。 其实,在人群中,大家也往往可以找出几棵“小草”来,他们和小草一样坚强,一样默默奉献。只是,大家没有细心去观察、体会,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当今社会上甘愿做“小草”的人太少了。我也知道,为什么没有许多人愿意,甚至想当“小草”,因为,人们的展现欲望太强了!但我同时也庆幸,至少还有少数人愿意。可惜的是,太少了。假若人人愿做“小草”,那我们国家乃至世界就不会太多战争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加油吧!美好的人间正在不远处,用我们那愿做“小草”的心去迎接、创造它!只要我们努力去做,相信它一定会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们的世界,记住,要学小草一样不求回报地奉献,这样小草才会“高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