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黄旗第二小学二年一班王怡鸥我的同学们有的喜欢小猫,有的喜欢小狗,还有人喜欢有小鸟,而我却只我家那两只有着坚硬铠甲的小乌龟“灰灰”和“黑黑”。它们有一身灰、红、黑、白相间的皮肤,头颈部的几条灰红黑白清晰可见。小脑袋上,有小而有神的眼睛,小巧玲珑的嘴巴、鼻子。它们好象在不时得打量着这个世界。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灰灰和黑黑身上的铠甲了。铠甲由数十片大小不一的六角形图案组成。每一片都是灰色的。有一次,我去看灰灰和黑黑时发现它们身上的铠甲在掉下来,原来铠甲也是像真的铠甲一样要换的。我常常会在灰灰和黑黑玩游戏时去逗灰灰,把它反过来放在水缸里。开始,它一动不动,后来见没危险,就用力把头一顶,只听“叭”的一声,他又反过来了。“走”到黑黑身边,好象在说:“黑黑,让你等久了,我们来玩游戏吧,我说开始,就开始了,你可要准备好呀!”灰灰也爱玩骑马,黑黑当然就做马了,灰灰爬到黑黑身上,可黑黑若无其事,没当有这回事。在喂食物时,灰灰经常把虾洗劫一空,黑黑也经常没虾吃,我只能等灰灰吃饱了,再给黑黑喂一些虾。乌龟黑黑让我懂得了:要宽容大度,和伙伴不要斤斤计较。我喜欢我的乌龟灰灰和黑黑!

指导老师:刘红梅

看图作文两条小狗

小狗洋洋和小狗皮皮是一对好朋友,它们经常在一起做游戏。洋洋学习认真,成绩很好,遇到什么事儿,都爱动脑筋。可皮皮却不这样,它学习不认真,遇到什么事也不爱动脑筋。有一天,洋洋和皮皮争论起来。洋洋说:“我比你个儿高。”皮皮说:“不对,你跟我是一样高的,怎么会比我高呢?”洋洋说:“我发现你最近变矮了。”皮皮生气地说:“不可能,我不会变矮的。”洋洋说:“你不信?咱俩去哈哈镜馆照照去。”它们来到了哈哈镜馆。这时,洋洋心想:“教师说过,凹镜照物体大,凸镜照物体小。”于是,它就来到了凹镜前,一照,自己果然非常高,它很高兴,便得意洋洋地看着皮皮。皮皮把老师讲的这个知识忘了,它不管三七二十一,站在了凸镜前,一照,看见自己很矮,它心想:“洋洋说的真对呀。”它们俩来到了门口。洋洋挺着胸、背着手,嘴还叼着一只烟,神气活现,好得意。可皮皮呢,低着头,耷拉着尾巴,满脸不高兴,垂头丧气地趴在地上,呆呆地望着洋洋,认输了。这件事告诉我们:要认真学习,遇事勤动脑,这样才会成功。 指导教师:尹老师

看图写话下雨了

看图写话

下雨了

利津实验二校二年级三班 隆志远

有一天,小狗汪汪正要回家时,天空电闪雷鸣,要下雨了。

小狗汪汪走着走着,忽然看见操场上有一只小猫在玩秋千。它急急忙忙回家去拿雨伞,小狗汪汪又急急忙忙的拿着雨伞向操场上的小猫跑去了。

小猫看见一只小狗向它跑来了,不知道那只小狗想干什么。小狗汪汪把雨伞递给小猫,小猫激动得感谢了小狗汪汪。

它们两个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指导教师

崔梅茹

小狗点点

我家有只既可爱又淘气的博美犬,我们都叫它点点。它的脑袋又大又圆,篷松的毛发雪白雪白,一卷一卷的,好像天上掉下来的云彩。

点点和别的小狗不一样,就拿它不老实来说吧,它不会像别的小狗一样整轻轻松松的待在狗窝里睡大觉,而是一会儿在客厅跑来跑去 一会儿跑到我爸爸妈妈的房间,一会儿又去咬它的“床”。唉!真是受不了!

点点特爱和你开玩笑,有时候它在屋里到处大小便,到处画“地图”,你只要一生气,拿竹竿去打它,它就会打一个滚,然后四脚朝天,吐出舌头装死,等它表演完后就会起来让你给它蹭痒痒,这样才能满足它。等你给它蹭完时,它就会跳到你身上去,然后用粉红色的小舌头添你的手,做为你的报酬。

点点是个贪吃鬼,每当我们吃晚饭的时候,它那灵敏的鼻子,一闻到饭菜的香味就会摇着尾巴一路小跑过来,在你脚下晃悠,眼巴巴的望着你,好像在说:“小主人,可怜可怜我吧!我以经三个时辰没吃东西啦!”也怪,说着说着,点点的两只大圆眼睛湿润了,一副怪可怜的样子,本身就心软的我,大发慈悲,给了它一盘牛奶和狗粮。很快,点点又吃完了,它还像刚才那样眼巴巴的把我望着,好让我对它再发一次“善心”。我踢了它一脚,谁知,它又像以前一样四脚朝天装死。这时妈妈过来了,她去摇它它也不动,还让妈妈观察了好久,最后的结果还是我被妈妈骂。唉,你真狡猾!

呵呵,尽管这样,我们从来不责怪它,看它那样生机勃勃,天真可爱、喜欢还来不急,怎么会跟它生气呢?:)

神奇的小狗

有一天 ,我在路上遇到一条小狗。小狗说:”地球人,你好!“我大吃一惊,问:“你从哪里来的”“我来自火星”。小狗回 答 道。我欣喜若狂,问:“你有什么功能?”“我能隐身、变成各式各样的东西------”小狗说。我马上问道“你能变成飞船带我去火星吗?”“当然能啦”只听“嗖”地一声响,我眼前的小狗不见了,取而代替的是一艘雄伟的飞船。 我迫不及待地跳进了飞船。啊!飞船的装置真是一应俱全呀!驾驶员的座位前方有个“操控区”,里面有7个按纽,分别是红色、紫色、绿色、白色、蓝色、黄色、黑色键。红色是逃离装置,紫色是加速,绿色是减速,白色自然是隐形啦!蓝色、黄色、黑色键分别是冲锋枪、手雷、镭射线。按纽的旁边有两个拉杆,拉杆A是用来调高低的,B呢 则是用来 调前后左右的。”操控区“的上方是显示屏,用来显示地图的,旁边还显示着离地面几米,让驾驶员知道现在的位置。我坐在椅子上开启发动机,把拉杆A往前一推,飞船就飞了起来。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屏。当我看见离地面10米的时候,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往旁边的窗户一看,咦?下面的人怎么对我指手画脚?我突然想起我开的是飞船,人们看见这么个庞然大物,不指手才怪呢?我马上把隐形键启动,我又听见下面的人议论纷纷,好象说什么东西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呢?我又按了紫色 键,飞船“嗖”地一声飞了过去。我正得意呢!眼前突然了几个奇形怪状的东西。它们二话不说就发出了许多枚闪着寒光的导弹,我立即按了蓝色键,5支冲锋枪从飞船外边冒出来,“达达达”子弹从冲锋枪里射了出来,可还是抵不住它们的猛烈攻击,我急了,按下了黄色键,一个手雷突然向它们飞去,把它们炸得四分五裂。我关闭了蓝色和黄色键。 又过了一会儿,火星到了我从飞船里跳了出来,小狗也变回原样。它带我见了国王,我送了国王一快巧克力,国王收下了,又 送了我千奇百怪、五彩缤纷的东西。我突然想起我该回去了,就又身乘着小狗的飞船回去了------

我有一只小狗了

中午,烈日当头,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迈着沉重的步伐,幸殃殃的回到家。

“汪汪...”狗叫?!我亢奋的竖起耳朵“汪汪!”没错!是狗叫!我循着声音,来到阳台......哇!一只小狗!好卡哇伊呀~

小狗长着一身棕色的毛,小眼睛滴溜溜的转,舌头不时舔舔鼻子,狗尾巴比我还兴奋地摇啊摇。见到有人来了,急忙用爪子扒着门,呜呜的叫着。

我急忙把它放了出来,可是.......那只小狗一冲出来,就直奔我房间,大大方方的在我房间的地板上撒了一泡尿......我欲哭无泪啊!!!!!呜呜......

我真恨自己啊!为什么那时心会软?“我真是心太软,心太软,被狗耍了我都不知道....”

但是,一看到小狗狗那带着委屈的眼睛,我也不那么怨恨小狗狗了,毕竟它不是人嘛~

想出一条自我安慰的理由后,我便飞到厨房,乒乒乓乓的干起活来。

两分钟后,一盘香喷喷的狗食被我端出来了,一直端到阳台那双狗眼也没有离开过我手上的那盘狗食(题外话:当我端到阳台时,某栋楼的某双眼睛也目不转睛的盯着我家的阳台......),我把狗食放到地上,小狗便迫不及待的冲上前,狼吞虎咽得吃起来,我惊愕,再惊愕,它几天没吃饭了??!

吃完狗食,小狗很满意的用舌头舔舔嘴,对我摇了个尾巴,表示很满意。我眉开眼笑,找了个破布,,在阳台的某个角落搭起一个简陋的狗窝,忙完了,我很义气的拍拍胸,说:“别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可是.....谢我也不能这么谢啊!又是一堆狗屎,我再次欲哭无泪!心中升起一股邪念.....嘿嘿,你这么对我,我只能.......

奶奶说,狗怕水,但是.....为什么?!我家的小狗......在水中游的那么欢快?!

此事未了,小狗爬出水面,在我家洁白的地上踩出一幅“梅花图”。

我气得火冒三丈,提起小狗,把它拽到门口,正要扔,小狗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朝我呜呜的叫着,还很狗腿地舔舔我的手。我的气瞬间消了一半。

我把狗狗提到阳台,拿来电风吹,我疯狂的吹,狗狗疯狂的叫。终于,折腾够了,把狗狗随地一丢,便陷入沉思......该给狗狗取什么名字呢??扁扁?淘淘?明明?厄......到底叫什么呢?......沉思......沉思......

嗯.....不好闻的味道....不会?!不会是.......冲出一看,狗狗已经在我家摆上一块块“地雷”“你......你个阎王!嗯?阎王?对耶!就叫它阎王!”一高兴,不小心踩上地雷......于是,某栋民房传出惊天动地的喊叫声:“阎王!我杀了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