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身边又换了一位新同桌,她是我们班有名的差等生—小王。哎!当时我心里真是一百个不愿意,可老师既然安排了,也只能这样了!

同桌的第一天,我觉得她身上满是缺点,字写得不好,作业也不会做,我连她的文具盒都看不顺眼。于是,便告诉她“你文具盒真难看,明天把它换了。”没想到第二天,她真换了一个新文具盒。

还有一次,我觉得她穿的衣服很难看,还不干净,我便命令她:“明天把衣服换了,脏兮兮的。”她当时没说一句话,第二天她真的换了衣服。自此我对她可谓百般嫌弃,直到那一件事的发生,我对她的看法改变了。

那是一次体育课。体育老师叫我们跳绳,我可是一个协调性不好的人。我拿着跳绳闷闷不乐地来到一棵大树下,我双手握着跳绳,一甩,结果脚没跳过去,“扑通!”一声,我的屁股坐在了地上,我伤心地哭了起来。正在这时,我的耳边传来我同桌的声音:“我来帮你吧。”抬头一看,竟然是我的同桌,她伸出手,把我拉起来。然后她跳着给我做示范。她一边跳一边给我讲解:“她说甩的时候一定要快……甩绳的同时脚要离地……反复训练,动作才能协调。”在她的帮助下,我试着跳一个、两个、三个……我居然学会了。我很开心,连声对她说“谢谢”。可小王却微笑着说:“大家都是同学”。从那以后,我对她的看法走了改变。

这就是我的同桌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