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夜,我孤枕难眠。

本来这几天就够烦的,每天要去我根本就不想去的英语和数学课后班,每天要写根本一笔都不想碰多余的作业。现在,这个烦人的杨珂源也来招欠,爸妈还不帮我,还说我,我气得夺门而出。无暇顾及其他。最后还是爸爸在十一点多钟带着火气把我找回,妈妈什么都没说,让我睡觉,就和爸爸进了房间。

自那晚激烈的争执后,妈妈越来越敏感且神经质。她偷了我的身份证,停了家里网线,坚持送我上课后班,几乎时时刻刻都和我在一起,她竭尽所能。彼时的我,有着锋芒棱角,偏执又不肯认输。

为此,我们又吵了一架。她步步紧逼,我毫不妥协。我还停了课,整一天我不吃不喝不说话,其他行动自如,终于妈妈投降了,劝我继续上课。

其实自那次以后,我就下定决心不出“我所控制”的情况下再也不会了。然而不知情的她,每天愁云密布,甚至忧心忡忡地买了很多关于青少年心理学的书。一天妈妈又抱着笔记本在床上看知心姐姐的讲座视频,我冲着她嚷嚷:“你累不累呀?我不会再走了。”妈妈愣了半晌,合上电脑坐起来,拍拍我的头缓缓地说:“乖,早点睡吧!”我转过身背对着她,眼泪夺眶而出。

青春里,我们总是借着各种各样的理由,任性的伤害那些爱着我们的人,错把偏执当成成长,仗着年少轻狂肆意泛滥着那份叛逆。我最亲爱的妈妈,原谅我不是乖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