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十二日,天虽然很冷,但我的心里暖暖的,因为我要参加湘潭日报小记者励志教育活动——听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大学生陈送军哥哥讲自己成长的故事。

来到学校的梯形教室,这里已经聚集了许多兴致勃勃的小记者,我赶紧找个位子坐下来,心里一直想着:送军哥哥是什么样子呢?九点左右,送军哥哥来了,只见他身穿黑白相间的衣服,带着一副眼镜,镜片后面的眼睛里正闪出智慧的光芒。

开课了,送军哥哥开始了他激情的演讲。他教导我们:做事先做人,做人先学会讲话,讲话先学会思考。他给我们谈他的道德观:有道德又有能力的人叫人才;有道德没能力的人叫庸才;没有道德、没有能力的人叫人渣;没有道德,有能力的人叫恐怖分子。他要我们都努力成才。他的演讲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精辟易懂,我们小记者不时送出阵阵掌声。他还要我们学会爱和感恩,他的“爱是一颗糖,一个糍粑”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他介绍的有关自己的艰苦奋斗历程曾经获得二十四个第一名,我又被深深地激励,我认真地记下他说的每一个重点。“拍拍你的头,永远争上游!揉揉你的肩,永远要领先呀!”互动游戏把活动带到了高潮,激起了我们小记者奋勇争先,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

活动就要结束了,大家都依依不舍。我鼓起勇气,第一个跑向送军哥哥,虔诚地递上我的笔记本,要他给我签名。望着本子上龙飞凤舞的字,我在心里暗暗地对自己说:送军哥哥,你就是我的好榜样,我就要像你一样,从小就树立远大的理想,心里装着爱与感恩,自立自强,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