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到处都是春光明媚的鲁象。柳树抽出了细细的柳丝,上面缀洁了淡黄色的嫩叶;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一丛丛,一簇簇,又嫩又绿花儿也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探出了小脑袋;小朋友们都脱掉了笨重的冬衣,换上了既轻便又鲜艳的春装;小鸟们从家里飞了出来,唱着动听的歌,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春天真的来了,在池塘里,在田野上,在天空中,到处都焕发着勃勃生机。大自然的景色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晴天里,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软绵绵的春风拂在脸上,既温暖又舒服:在下雨天,时不时炸响一阵阵春雷,既惊险又刺激。

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里人们的心情更美。佝偻了整整一个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欢快的笑脸充满着希望。公园里又热闹起来了,照相的青年人,钓鱼的老人,捕捉昆虫的小朋友,一个个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流连忘返。

春天里人们更忙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来来往往地穿梭着忙碌的身影,乡村的田地里,农民们在播洒着希望的种子。教室的墙壁上贴着新学期的课表,一本本新书中,有好多好多的知识果实等待着我们去采撷。

我热爱春天,我喜欢闻到花儿的芳香,看到大树的新绿,听到小乌的欢唱。我热爱春天,因为春天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新的希望!

大地上到处都回荡着一个声音――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看啊!大地复苏,万物萌生.在那操场的一角,有春的迹象;在那大树的枝头,有春的生机.人们脱下厚厚的棉衣,穿上了春天的盛装;孩子们放起了风筝.春的脚步无声无息的走近了人们的生活,她的脚步轻捷,优美,走到哪里哪里都会用绿色来迎接她.她的品格是高尚的,无私的,她把自己的生机毫无保留的奉献给大地和人类,她用绿色装点大地,用彩色点缀大地,花儿见了她,张开嘴笑了,草儿见了她羞涩的钻了出来,大树见了她也伸出枝芽了.晚上,看那皎洁的月光和那淘气的星星,会让你觉得天空是如此美丽,宇宙是如此神秘.月亮,就像一个玉盘嵌在天空中,美极了.

春天是无私的,她每年来一次都会给大地带来生机,使大地变得生机勃勃,万物变得欣欣向荣.她也会给人们带来喜悦,人们多么希望她能够永远存在.

春的脚步走过了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她用自己所拥有的慈爱,无私,善良,让大地也为之所动,她用自己所拥有的魅力,把大地装点成一张绿色的毯子;她用自己所拥有的魔力,让人们尽赏这五彩缤纷的季节.

我盼望来年的这个时刻.

春的来临,使我的心情焕然一新.那是因为它赶走了令人畏惧的寒风,它请走了冷漠孤僻的冬雪,春也带走了四季之神的冬,让大地之母找回七彩的颜色,重新散发温暖的光芒.

春使者的到来,使森林里的花草树木都欣欣向荣,枯黄的草地恢复了翠绿的生机,垂死的大树长出嫩绿的枝叶,可爱的花儿再度绽放光彩,除此之外,动物们也跳起了「迎春舞」,小鸟们唱出清脆婉转的歌曲,蝴蝶成双成对的舞动翅膀,想在舞会里脱颖而出,也使春天更加有趣.

对人们来说,春天是一年的开始,也象徵著新的希望.农夫忙著犁田,插秧,学生准备开学用品,希望今年有个好的开始,就如同洒下的种子般,能够成功的发芽,开花,结果,不论有任何困难,都要勇敢面对.也因为人们是这麼去思考的,所以春天才象徵著新希望.

冬天如果是毁灭者,那麼春天就是创造出万物的人,它赋予了万物新的生命,而拥有新生命的事物,会让世界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春满大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杜甫的这首千古流传的名诗描写了春天花红柳绿、莺歌燕舞的景象。春天,真的有杜甫说得那么传神吗?

在学校的后花园里,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刚进后花园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玉兰树。花瓣从白到粉,向上竖起,就像夜晚美丽的孔明灯,分外漂亮。低头一看,后花园的报春使者——小草早已从湿软的泥土里冒了出来,好像在说:“春天,我来啦!”顺着鹅卵石小路,我走到了含笑面前,发现含笑只开了一朵花,唯一的一朵。我嗅了嗅,有股香味,如同护甲油的味道。我知道,这也是春天的味道。走着走着,我来到了垂丝海棠面前。垂丝海棠已经开花,花茎向下垂,粉红色的花瓣犹如家中的吊灯,格外鲜艳。

回到家,我发现花园里也变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花园里种着许多芦荟,十分粗壮,摸上去软软的。芦荟四季常青,叶子两旁有许多小刺,但并不扎人。大妈妈每到春天,就会摘下一片涂在手上、脸上美容。芦荟旁边就是一棵高大挺秀的樱桃树了。樱桃树的树干十分挺拔,仿佛就是一个站岗放哨的哨兵。它的枝干修长,上面站着许多绿叶。樱桃树已经开花,一朵朵小花是纯白的,犹如樱桃仙子那纯洁美好的心灵,花蕊是淡黄的。从远处看,几乎看不出花蕊的颜色。

春天,真的有杜甫说的那么传神!

春天在大地

春天在大地当春间二三月,轻随微微的吹拂着,如毛的细雨无因的由天上洒落着,千条万条的柔柳,齐舒了它们的黄绿的眼,红的白的黄的花,绿的草,绿的树叶,皆如赶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时,那些小燕子,那么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飞来,加人了这个隽妙无比的春景的图画中,为春光平添了许多的生趣。清晨打开窗户。自然的味道扑鼻而来,泥土的醇香,鲜花的馥郁,青草的淡雅,都在甜丝丝的空气里酝酿,让人的心也仿佛被滋润了似的甜蜜。地上的生命都活起来了,鲜花青草在清风中摇摆舞蹈,以夸张的舞姿迎接春天;小河小溪又开始新一轮的赛跑,虽然是没有尽头的终点,但他们不舍得浪费新生命的动力;蓝天白云都活了,天抱着云,云依着。自然少不了风儿,看他,冲上前去拥抱云,也许是太热情了,把云都弄痒了,她便忍不住“咯咯”地笑起来,这不,把身上的小水滴给抖落了。水滴抓住这个机会,招呼伙伴下人间去玩,于是,天上下起了雨,细细的,密密的,像牛毛,像花针。他们迫不及待地得冲向人间去凑热闹,这时便是他们最满足的时候,因为他们可以触摸到万物柔滑,的肌肤。万物可不好意思了,羞涩地在雨中摇枝摆叶,可还是忍不住与雨水嬉戏,仔细聆听,还可以听到他们窃窃私语呢!大地醉了。整个自然都醉得快要晕倒。春天她是有伟大的神力,像是一个魔法家,把风这个魔术棒一挥,就使整个的世界变活了,变彩色了。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脸庞,天空顿时露出了笑颜,明媚的阳光给云朵镶上金边,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马上睁开惺松的睡眼,脱去灰色的冬装,换上鲜艳的衣裳,她用魔杖点点大地的胸膛,花儿草儿赶紧钻出被子,仰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弦,河流立刻发出优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悦, ;她像一只毛笔,蘸上一点颜料,在自然这张白色的大宣纸上一点,这斑斓便迅速蔓延。 (责任编辑:齐老师)

春临大地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穿着厚厚的毛衣感叹:春天怎么还没到呢!

某天,我迎着风向湖边走去,风暖暖的,甜甜的,有些湿润,我张开双臂向前跑,笑着,叫着,触目所及的是一片淡而惬意的绿,抬头仰望,蔚蓝的天空散落着几朵白云,我站在湖边遥望,恍惚间才发现,春天到了。

春风划过大地,小草挑出了它嫩嫩的脑袋,大地绿了;春风拂过树木,绿色的枝枝叶叶争相抽出自己的身躯,树木绿了;春风抚过湖面,清澈的湖水中生出几抹墨绿的水草,湖水绿了。春,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悄悄地来了。

仿佛一夜之间,草地青了,树木绿了,迎春花开了,那星星点点绽放的小黄花布满枝桠,向人们诉说着:春天到了。

春雨终于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来了,起先只是微微落下几点小雨,随之细如牛毛的春雨降临大地。

刹时间,漫天的细雨落下,整个世界都处于朦朦胧胧的状态中,天地间犹如梦上了一层薄纱,若隐若现,一切都变得迷蒙起来。伸出双臂迎接春雨的到来,细细的,凉凉的,微微有丝刺痛,正如朱老先生说的,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却又透出一股清凉,沁人心脾。

雨渐渐变小了,只淅淅沥沥地落下几串,不料,才一小会儿,雨又开始变大,不断的滑落,不似之前的感觉,只是滑如丝绸,暖如春风。

我在湖边静静的站着,陶醉在漫天的春雨中。

又过了会儿,雨停了,太阳懒懒地躲在云层里不肯出来,只透过云层散发出光亮,天地间都灰蒙蒙的,经过春雨洗礼的草木,却显得格外绿,绿的发亮,绿的耀眼。

于是,大地绿了,春天便来了。

春到桥头

就像涨潮似的,爷爷、奶奶们从四面八方赶到了桥头,他们有的在拉二胡,有的和着二胡曲在唱歌,有的三五几个在石凳上玩扑克,有的在闲聊着家常,还有几个胖胖的老人在做着转体运动,他们缓缓地扭动着臃肿的腰,一下一下,似乎想急于甩掉身上储存了一个冬的赘肉。看到他们的形态,不由得让你想起北极企鹅的样子,既可笑又可爱。

几个很小的孩子,由爷爷、奶奶领着来到了桥头,他们脱下了厚厚的冬装。大一点的就在草地上翻爬滚打,嬉戏追逐,一个个像出笼的小鸟自由欢快,又像下山的小猴活蹦乱跳。小一点的在大人的搀扶下开始了他们的蹒跚学步,像喝了酒的醉汉,一步三晃,轻一脚,重一脚,深一脚,浅一脚,又像踩在棉花上一样,没有定准。他们一个个小脸红扑扑的,透着害羞和惊奇。

“哈哈哈……”桥那头传来爽朗的笑声,一个银发苍苍的老奶奶手里拽着牵狗的小绳,嘴里一边说:“小乖乖,别那么心急嘛。”一边和身边的老爷爷说:“今年的春天来得真晚呀,在家窝了整整一个冬,可把我憋坏了。”老爷爷说:“是啊,春天终于来了,今年的天气真是少有啊!”

春到大地,春到桥头,老人们脸上虽然还有冬天的倦意,但是大家都呈现出久违的、灿烂的笑容。

大地处处春意浓

春天到了,大地上到处都是一片绿色,真美啊!

人们都在新的一年里开始劳动了,农民们都在田地里拔草;小朋友们都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玩耍、翻跟斗;果农们都正在美丽的花丛中播种,等待着秋天的丰收。

动物们也开始出门玩耍了,小松鼠正在大松树下,等待着,正等待着松果自动掉下来呢;大狗熊爬出树洞,打了个哈欠,一下子把树上的叶子都震落了,可是这时,它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便急忙到处去寻找食物;而这时,可恶的老鼠爬出来了,急匆匆地跑到了菜场,正准备偷吃呢!

大地上,一片片的草地正在继续生长,小花苞从地下探出头来,准备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多美丽。小树芽吃力地生长着,梦想着自己能长成世界上最高,而且寿命最长的一棵树。

春姑娘正在到处播撒春的气息。

啊,绮丽华美的春色,你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