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报名参加了小记者活动,一大早我就吃完早饭,早早地到达活动地点,参加这次期待已久的活动。

我来到萧山区安防体验中心,走进宽阔的大厅。我在想,今天是让我们体验做消防员去灭火?还是让我们做小记者去采访那些消防员呢?还是……我还在想其他可能的时候,老师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原来今天,是让我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消防灭火知识。我们带着好奇心跟着老师,一起来学习了,毒品的来源,对身体和社会的危害。接着,老师又带我们去二楼,告诉我们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的地方,让家长体验,自行车每小时行驶10。8公里的撞击力有多大。还教我们如果发生意外,心跳骤停,应该怎么做,我还实际体验了心肺复苏,每分钟的按压100次数,深度5-6cm。

最后,我们去了三楼,体验模拟演习火灾现场。“着火了,着火了,大家快逃!”,这时候,一股刺鼻的烟味向我们扑来。我们这群小孩立马弯着腰,手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逃离现场。按照老师的要求逃生,一个人都没有受伤,模拟演习成功结束。通过这次消防演习,一旦发生火灾,我们要保持镇静,不要慌张,寻求帮助,尽可能的离开火灾现场。平时,我们要在家里备灭火器,学习相关消防知识,定期检查家里的火灾隐患。

今天的小记者活动,不但让我们玩的开心,而且又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