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星期日晴天

星期五,王老师让我们回家无土栽培绿豆。

放学之后,我把厨房翻了个底朝天,才找到了一袋绿豆。我把那一袋绿豆放在了饭桌上,开始精心挑选起来。爸爸说抓一把就可以了,可我认为一些不饱满的绿豆可能不会发芽,于是我挑了十二颗圆圆的、绿得发光的豆子。

我问爸爸:“我拿什么盒子种绿豆呢?”“随便你呀!”爸爸答道。妈妈说:“用阳台上的透明的塑料饼干盒种好了。”于是,我小心地把绿豆放进这个透明的塑料饼干盒子里,然后跑进厨房在饼干盒子里加水,只见绿豆在水里游来游去,十分有趣,“这样绿豆会不会被泡烂?”我又担心。于是我在绿豆上盖了几张餐巾纸,把水吸干,这才放了心。

“绿豆绿豆,你要快点长大呀!”我把这个绿豆盒放在了可以沐浴阳光的书房里。

9月26日星期一晴天

这几天,绿豆在我的精心培育下,已经有一部分发芽了!

绿豆们长得有快有慢,长得快的,已经从厚厚的餐巾纸里露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好像还有一点害羞;长得慢的才刚刚脱下了绿外套,样子还是椭圆形的,只在长胚胎的地方出现了一条短短的根。

我小心地拿掉餐巾纸,想去摸一摸它们,我本以为它们会被泡得很软了,但一摸,它们还是很硬的,就连刚长出来的根和茎也一样。

绿豆居然可以长这么快!早上才一部分刚刚长出根呢,到了傍晚,已经有一部分发芽了,我觉得神奇极了。

9月27日星期二阴天

今天,我回到家,就立刻冲进书房,发现我的那些可爱的小绿豆们又有了新的变化。

那一些小绿豆们早上还只是一点点高,而我回家之后发现有几颗小绿豆芽长出了小小的嫩叶,我蹲下从平视的角度看它,它像一条小蛇正吐着舌头,我又站起来从俯视的角度看它,它像螃蟹的一只绿色的钳子。那一些长得慢的还只是一起使劲把餐巾纸掀开了一半,我看到后赶紧帮它们把餐巾纸撕了几个洞,以免餐巾纸被它们掀翻。

我顺便摸了摸小绿豆上的两片小绿叶,我本以为它们和其他植物一样,是软软的,但我一摸它却是硬硬的,真是不可思议!

真是神奇!我的小绿豆长得真快,一天一个变化。

9月28日星期三雨天

今天,我在学校里写完作业好不容易回到家,发现绿豆芽又长大了许多。

早上的绿豆芽长得最高的只有十厘米左右,现在我又量了量,发现有16。2cm长了!而其他的绿豆芽大多数也有十来厘米长了。那些绿豆芽都有两片绿叶,嫩叶并在一起,远远看去,像几个人挤在一起准备拍照,做了个“剪刀手”,似乎还在喊着“茄子”,但有一棵绿豆芽十分奇特,它有三片子叶。据我所知,每种植物的子叶只有一片或两片,而它有三片子叶,这令我惊讶不已!

绿豆芽的茎也有了变化,那颗豆荚像被缩了水一样变小了,它的茎又长长了两三厘米,这样看起来像茎被插在了豆荚上面,我用手捏了捏绿豆荚,没想到还是和以前一样硬。

“啊,我的绿豆居然这么神奇!”为了庆祝一下,我决定给绿豆“加加薪”,又给它们添了一点水。

9月29日星期四雨天

今天,我一回到家,就跑向绿豆芽,看看它们有什么新变化。

果然,绿豆芽又有了新的变化,但好像长得慢起来了,昨天有十多厘米高,但今天也只有十五厘米左右,不过,那些绿得可爱的小嫩叶几乎全展开了,像一片缩小版的小树林一样郁郁葱葱,它们都向着一个方向倾斜,好像在看什么热闹似的。它们尽情地吸收着阳光和水分,显得那么有生命力,

绿豆芽茎上毛茸茸的,越往下毛越少,而茎却越粗,颜色也慢慢变淡。根是黄色的,都长出来分枝;越往下面越细,颜色越深,还有一些居然是紫色的。

绿豆芽呀绿豆芽,你们要快点长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