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日!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就是镶嵌在中国领土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可你们知道吗,它经历过怎样一个故事呢?

听我的父亲说,他们的童年和我们的相差甚远。他们以前上学每天五点就要起床,因为这样他们才不会迟到,他们的年代没有汽车,没有电瓶车,只能三五成群走着上学。我的父亲家离学校很远,走到学校,鞋子破了,脚也被磨破了,但他们仍然日复一日的走着。当时的人生活多么艰苦呀!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每天上下学都有父母接送。他们给我们好的生活,对我们细心的照顾!

当时的学校还十分的简陋,没有塑胶跑道,没有小花园,更没有现在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上一辈的人,挖来泥土、撒下种子、又把一颗颗小树苗种在泥土里,再给它们浇水、施肥、除草,大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终于建成了现在美丽的小花园。

以前的天是蓝的,水是清的,而现在满地驰骋的汽车,平地而起的大厦越来越多,仰望夜空,还能看见几颗星星?所以现在提倡绿色出行,提倡垃圾分类,将垃圾变废为宝,让垃圾从敌人变成朋友!

他们的年代,安分守己,而我们是喧闹的;他们的年代,学习好便样样拔尖,而我们是“贪心”的,我们有自己的爱好,语数英成绩已不足够说明些什么。他们的年代,奔高管,想富有,而我们明白,我们要的不是权力和财富,我们要的是开心快乐地面对每一天。

就是因为有这么无数的人、无数双手,才有了我们今天宽敞的教室,塑胶跑道,还有这么美好的生活!如今,我的家乡西山也从以前的破旧变成了现在著名的旅游景点。百鸟争鸣,绿树成荫,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成群结队地来到我们西山!

是多少人的付出,才让我们有了这么美好的生活,是多少人的努力,才有了这么强大的国家!让我们努力学习,在以后的日子中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加繁荣与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