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午,我迷迷糊糊地起了床,走向奶奶家。刚进门就听到奶奶说:“吃过饭之后,我们去玩,你也要去。”不会吧,今天的气温起码也要有二三十度,出去还不得变成黑煤球呀!可是,妈妈说过要听奶奶的话,我只好说了一声:“噢。”然后,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走向了屋里。

吃过饭后,我们正准备出去,我突然想去卫生间,也没有跟奶奶打招呼。等从卫生间出来时,院子里一个人也没有了,只听见奶奶在墙外哼着小曲向街上走去。我怕奶奶找不到我,赶紧跟了上去。到了大门口,才发现门是紧紧地关着的,锁已经被锁上。不会吧,我被锁在了院子里!

“奶奶,奶奶。”我试着去叫住奶奶,可是没有人回答。奶奶的歌声也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天哪,我为什么这么倒霉,门神呀,您放我出去吧!

突然,我脑子里闪现出“手机”两个字,立刻飞奔向房门,可看到的事实却是房门也牢牢地锁上了。我感觉到自己被雷击中了,直直地望着锁,希望它没有锁紧。我站在院子里,太阳散发着浑身的解数照着我,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在冒汗,我感觉自己快要被蒸熟了。我用手撑着脸,连声叹气,像一个在迷宫中找不到出口的人,恨不得从墙中穿过去。

我向四周望了望,突然,梯子进入了我的视野,哈哈,终于可以出去了。我毫不犹豫地登上了梯子,“吱扭,吱扭,……”梯子发出了痛苦的呻吟。梯子呀,梯子,你再坚持一会儿,我一会儿就上去了。那梯子在我的脚下晃晃悠悠的,我的身子也跟着颤动起来。

爬上了墙头,向下望了望,足足有两米高,这可是我第一次爬梯子呀,怎么跳下去呢?我两脚发软,站在上面直哆嗦。也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我鼓起了勇气。为了不让家人为我担心,我闭上眼睛,仿佛变成了一个女超人,纵身一跳,就像跳进了万丈深渊。

只听“咚!”的一声,我双脚一麻,着地了!我睁开了眼,看着周围的房子,刚才的害怕一下子也跑到了九霄云外,高兴不请自来!

太好了!我终于从院子里出来了!

奶奶,奶奶,你等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