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暖的阳光下,在雄壮的国歌声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空中飞扬。凝望着它,我不禁陷入了遐想。

曾记否,北宋败亡,君臣避金而仓皇南渡,偏隅江南,却依旧过着骄奢淫逸、苟且偷安的生活,终被元人所灭。曾记否,1840年,英军用坚船利炮叩开了清朝那已经紧锁百年的国门,从此烧杀抢掠,无恶不作。1860年,英法联军又攻占了富丽堂皇的圆明园。短短数日,就将这座东方博物馆的瑰宝劫掠一空,而带不走的财物与金碧辉煌的建筑则付之一炬,一把火将这座人类文明的奇迹烧得只留下一面断壁残垣。其后百年间,八国联军进京,甲午战争、日寇侵华……帝国主义的铁蹄在中华大地上肆意的践踏。祖国母亲啊!你饱尝了多少泪水,多少屈辱。“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中国人千百年来在血的教训中总结出的经验。可在那个积贫积弱的年代,人们该是怎样的艰辛与无奈呀!

怎能忘,1949年10月1日,经过中国人民坚持不懈的斗争,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新中国成立了!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这片土地上空升起。人们饱含着对一个新生国家的希望,仰望着它。不久之后,保朝鲜,斗印度,一次次胜利的消息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不屈与坚强;两弹一星,核能潜艇等尖端的科技研制成功,诉说着华夏民族的壮大和复兴。1997年7月1日,中国人民政府从英国手中拿回了香港的主权。在这团圆的日子里,每一个国人脸上都洋溢着骄傲与幸福。祖国母亲在这一天将百年前《南京条约》给这片大地带来的耻辱洗刷一空,一个强大的新生中国正在崛起。南沙群岛旁,中国军舰捍卫主权的身影永不消失;钓鱼岛海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景象永远难忘。祖国一次又一次用行动守护了国土。亚丁湾护航,使一艘艘商船免遭海盗劫掠;也门撤侨,让一位位华人回到了魂牵梦萦的家乡……

中国,日益强盛了!

五星红旗飘扬着,全世界每个地方都留下了它的踪迹。惟有让国家强大繁荣起来,才能避免内忧外患,让五星红旗在世界上每一个地方冉冉升起,让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每当五星红旗升起时,我必将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我将呐喊:“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五星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