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也有魔力,说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今天,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游戏——找“红心”,让我们从游戏中感受掌声的魅力。

老师宣布了游戏规则:把一颗美丽的“红心”藏在教室的某个角落,请一位找“红心”的同学先走出教室,然后大家用掌声引领他找目标。如果他离“红心”越近,掌声就越响亮;离“红心”越远,掌声就越轻,一直到帮助他找到“红心”为止。老师推选了邱诗楠藏“红心”,胡天宇找“红心”。

游戏开始了,胡天宇被老师请出去,教室里就像油锅里撒了一把盐——炸开了锅。同学们七嘴八舌地为邱诗楠出主意,有的说,放贴画后面;有的说,放电脑下面;有的说,放黑板后面。突然,邱诗楠看见饶伟耀衣服夹层有口袋,眼睛一亮,把“红心”藏在了他口袋里。再看看胡天宇,他焦急地在外面等着,浑然不知大家会把“红心”藏在哪儿。

“请进”,不知谁喊了一声,胡天宇“哐啷”一声推开门,走向讲台。这时,教室里响起了掌声,但非常微弱。胡天宇断定“红心”不在讲台附近。他朝教室后面走去,掌声变得热烈起来。似乎在告诉他,对了,目标就在前面。当胡天宇走到最后两排时,掌声震耳欲聋,好像在告诉他,目标就在附近。他把这两排同学的书包翻了个底朝天,但一无所获。我们的手都拍红了,掌声渐渐地弱了下去,仿佛在说:“目标不对,换个目标。”胡天宇走到饶伟耀身边,掌声就像死灰复燃似的,重新热烈了起来,像在告诉他,目标对了,加油!胡天宇瞅向饶伟耀的衣服时,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都快把天花板掀翻了。似乎在说,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胡天宇果断地对他进行“搜身”,仍如同大海捞针。突然,胡天宇发现饶伟耀衣服夹层有个口袋,把手一伸,“红心”找到了。顿时,教室里又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祝贺他获得成功。我相信,此刻,胡天宇心里肯定在说,谢谢大家,没有掌声的引领,我是找不到“红心”的。

掌声真是有魔力呀!每个人都生活在人生的舞台上,时时刻刻都需要掌声。让我们在掌声中快乐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