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肯定有许多困难,在这一个时候,目标,就犹如一对翅膀,带给了我无限动力。

我现在已经六年级了,从五岁起,我就有了一个目标——成为一个钢琴大师。当那时的我,经过琴行时,听到那优美的琴声令我如痴如醉,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学琴之旅。

一开始我是在深圳学钢琴的,我那时学得不错,也没有什么被老师责怪。可是,因为我要上小学的缘故,我告别了深圳,来到了广州。那时,过了很久,我才再次触摸到了钢琴键,可那时的我已经技艺生疏了。我心灰意冷,动了放弃的念头,我对妈妈说:“我不想练琴了。”妈妈提醒我:“你以前的目标还记得吗?”我一惊,是啊,我目标是要当一名钢琴大师,可现在……我低下了头,当我再次抬起头时,是一脸坚毅,为了我的目标,为了我的梦想;我不能放弃!于是我又开始从头学起。

新的老师脾气非常暴躁,我如果一弹错,她就会非常生气,对着我大吼大叫,我为了自己的目标,一直默默忍着。我没想到的是,她竟然在不久之后就不教了,那天我弹了一首非常难的曲子,我总是弹不好,错音,我的老师就这么一拍桌子,一走了之,我呆若木鸡地望着她离开。是的我又失败了,这次失败对我的打击,是巨大的。爸爸是个爱面子的人,老师走后,他对我大发雷霆,我被打得痛不欲生。我又想放弃了,这一天,我的脑海里乱糟糟的,总想着我五岁的豪言壮语,我不禁感慨万千。

之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找了一个好老师,踏上了成为钢琴大师的路程。

这么久了,我学琴已六年过去了,就是目标这对翅膀,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力量,带我飞过了一个又一个绝望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