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考试了四年级上的期中考试要来到了,就在下个星期,我真希望自己考个好成绩,不为了什么,只是又到检验自己的时候了,不考个好成绩,怎么交代啊?好象有英语考试的,怎么办?我英语可是非常不好的,数学概念怎么办?我都不能完整的背下来!语文阅读怎么办?我都不会啊!要是粗心怎么办?又要白丢分了!……一串串问题围绕着我,似乎考卷上的题我都没见过似得,不过我坚信一点,只要有自信心就可以战胜一切!我相信以我的数学天分一定可以的,我相信英语单词我会统统背下来的,我相信语文阅读我会理解的,我相信粗心的毛病这次会改了的……我期待着自己的好成绩!

要考试了

假如清晨,同学们早早地来到教室里读书,发现同学们睡意朦胧的脸。假如午休的同学们,在教室里狼吞虎咽地吃着方便面,啃着面包,喝着矿泉水。假如放学以后,老师身边又多一些问这问那的同学,铃声将不再是同学们回家的信号和动力。

假如课间里,再也没有男孩子擦汗如雨地踢足球、打篮球。假如课间里,再也没有一群群的女孩子在踢毽子、跳皮筋。假如课间再也没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打口袋。

假如回家以后,看电视的权力被爸爸妈妈剥夺去了,他们也许在做计算题,也许在背单词。假如月亮、星星爬上天空,老师的屋里仍然亮着灯,他也许在批改作业,也许在给学生出题,也许在准备第二天需要的复习资料。

要考试了,校园里的雨出现在额头上;要考试了,自己和时间赛跑;要考试了,说不清该洒脱还是该无奈。要考试了......

明天要考试了。

明天要考试了。筹备了半个学期的区内监测,明天下午就要进行了。学生们和老师们是如释重负,还是麻木?

明天要考试了

明天要考试了,我真着急,生怕我考不好。妈妈让我自己复习,我把语文书上的错词错句写了一遍,把卷子上的错题看了一遍,希望我明天能考好。

要考试了

要考试了,我心里特别紧张。 妈妈老是催我:“快考试了,你快复习功课呀!”真烦。 我感觉小学生的学习生活真是苦啊! 妈妈说:“这叫苦?外婆小时候穷得没书读,七岁就放牛养活自己,妈妈小时候虽然有书读,可是哪有你现在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专业的老师,宽敞的教室,还有任你选择的各种兴趣班......” 妈妈又念叼了,我懂得妈妈说的道理,但是,在家里看书好闷啊,真想到外面和我的好朋友玩。 妈妈说:“你要克制你想玩的愿望,这才能学好功课,长大做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