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密的树林里,传来鸭子们的“嘎嘎嘎”,水鸟扑扑翅膀,扇来一阵幽芳的桂花香。我们加快脚步,沿着缕缕甜香,找到一片桂花的天地。弯着身子,小心翼翼地从桂花树下钻过,啊!碰着桂花树的枝丫了,这一下,迎来一阵桂花雨,浇得我们满头满脸都是“黄米粒”。往前绕过小土坡,走上石板路,拐过叉路口,登上木板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博物馆在那儿,博物馆在那儿!”我们赶紧整理整理衣冠,做好大开眼界的准备。

今天是个好日子,天气晴朗,我们五年级的同学来到西溪湿地博物馆秋游。

我们先参观了缩小版的湿地模型,了解了湿地的环境。接着,我们转向左边,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个玻璃展柜,分别是水生类、无脊椎类等不同种类动物的实物展示,透过玻璃,我们可以清晰地观察这些湿地动物的生活习性。

跟着导游的指导,我们又来到了湿地画展区。这条长廊的两旁都是小学生画的湿地。有的是垂钓图,有的是天鹅奋飞图,我也真想来画上一幅。最后,我们穿过长廊,来到了湿地馆。这个馆里介绍了古时渔翁的装备,介绍了湿地里的每一种动物,还介绍了湿地的组成。在这个馆里,“湿地”的概念已牢记在我们心中——一块低洼的地方,有一片水塘,各种植物和动物在这里和谐生长。

出了博物馆,又回归了大自然。全班在小桥流水上拍张照,“咔嚓!”这一声,让我们融入了自然风光。秋天的大自然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