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能有什么故事呢?不就是一棵小树苗变成一棵老树最后走向死亡吗?可是今天我要给大家谈论的故事可不是那么简单,而是一个既特别而又有趣的故事。

今天游学的目标是爬到山上,了解山上老树的故事,我们一听心想不就一棵老树吗?有什么故事呀?但由于好奇心所催使,今天登山的速度格外的快,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山顶,我们休息了一会儿,乔老师便给我们讲起了老树的故事。

话说从前有一个财主,有许多米和油,他晚上睡不着觉便去数油有几缸,他有一天晚上睡不着,便去数油缸,他一数,一共有两缸油,第二天早上财主家要炸油条便到两缸油中的其中一缸当中倒出了许多油来炸油条,过了好几天,财主家一直吃那缸油,财主家一共有四十多口人,一连几天都吃着那缸油,可就奇怪了,那缸油好像是聚宝盆一样,有永远吃不完的油,这把财主高兴坏了,财主就天天看的这个油缸,发现了那桶永远吃不完的油缸里边有一棵大树的影子,财主每次都盯着缸里边看,慢慢的便记住了这棵树的模样,甚至连树枝到哪转弯都知道,有一次他去拜访朋友,突然看见了那棵树,他便对朋友说:“我家里有一缸永远吃不完的油,但是油缸里边有一棵树的倒影,那棵树的倒影就是这棵树,财主临走时,对朋友说,你千万不要把我告诉你,我家有一缸永远吃不完的油的事让别人知道,结果财主一走,朋友就一传十,十传百,不一会儿朋友住在的村子里边的人全都知道,地主家有一缸永远吃不完的油,从那以后,地主每年都来祭拜这棵树,有一次他把马鞭不小心放在树枝上,等他回来后油越吃越少,不过几个月油吃完了,财主很奇怪,心想:“怎么回事?财主又到了朋友的村子里,找到了那棵树,但见那棵树有一处是刚砍过的,财主大吃一惊,最后才知道,原来……(此后有损灵宝人名誉不再讲)

我们听了这个故事后惊叹不已,我心想:“这一定是招财树吧!”我又想连一棵老树都有自已的故事,我为什么不能有自已的辉煌故事呢?

我相信你也有你自己的故事,不过你的故事结果怎样,关键在于你自己,如果你想像我开始说的从小树苗变成大树最后变成老树,那你的生活就太没意了!如果你想像这棵树,那就自已去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