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深夜。

电闪雷鸣之夜,他坐在一间木屋的屋檐下,屋檐上的雨水滴落下来,顺着他的毛发渗湿了衣衫。而他却不闻雨水的打击,空洞地看着远方那闪电掠过的地方。

他本是一名成功人士,在工作方面一丝不苟,曾完成了许多令人瞩目的项目,老师对他赞许有佳,于是,他买房买车,过着滋润的日子。

可是,谁曾想到,他最信任的朋友因出于妒忌,命他人用一场火,结束了他美好的生活。在这场火中,他的房子,他的钱财都烧得干干净净,更令人痛心的是,他的声带与一只手臂也都毁于一旦,他从没想到,在他心中插上这狠狠一刀的人竟然是他最信任的朋友。

夜未央。

一个孤独的人,曾拥有许多,却因火,而一瞬间化为乌有。

内心是那样无助。

一阵风,吹过他的脸颊,头发在风中凌乱地飘来飘去,嘴唇呈苍白,他身后的门“啪”得一下关上了,他浑然不觉,黑夜中呈现出他那傲然的身姿。

黎明即起,而天依旧暗然。

远方闪电掠过的地方,就如那一场火烧过的地方。虽有挫折,但毕竟是人生啊!

他默默转过身,拉开门,进屋。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他一直牢记在心中,拿起一本他已读过百遍的文言文,催他奋发向上的书,他决定不顾一切,用仅有的一只手,写出美仑美奂的诗,让他在困苦的生活中,找到对诗的热爱。

社会是那样的险恶,人们随时都有可能随波逐流,而他那纯洁的心是那么善良,那么坚强!在他坚持不解地创作诗的过程中,身心也得到了修养,在他投稿几天过后,他的诗歌,变成了各个出版集团的重点出版项目,但他并不想出人头地,始终以笔名示人——那一抹阳光。

那一抹阳光,虽不如日正中天时的光亮,却能给人心带来永久的温暖。

那一抹阳光,照耀在他黝黑的脸颊。

只要人心不倒,生活就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