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活雷锋

东胜实验小学二三班林昕怡

前几天,开班会老师说:“要学习雷锋做好事,争当活雷锋。”

我记住了这句话,就开始了行动。我在小区里发现一位走路不稳的老奶奶,我急急忙忙的跑过去扶老奶奶过马路。

晚上,我和爸爸出去玩,我看见张婷悦的妈妈抱着东西还打着电话,东西拿也拿不稳,我跑过去帮张婷悦的妈妈吗把东西拿到了她们家。爸爸夸我:“你真是一个爱帮助人的好孩子。”

今天真是收获了不少东西呀!我成了一名活雷锋。

活雷锋

活雷锋 广东省东莞罗马小学六年级罗宏杰 活雷锋学习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传统的优良美德,可是当我看完这几幅画后,真为当今人们的思想感到不安。你瞧,是谁在出板报呢?喔,原来是报社的王叔叔,只见他正拿着粉笔在版墙上出报,他想写“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希望人都向雷锋学习,养成乐于助人的品质。没想到他刚写到“向雷锋”时,不远处有一个青年骑着自行车走过来,当他看到“向雷锋”这几个字时,便大笑道:“这年头哪来的雷锋!”王叔叔听到这几句话后瞅了他一眼,刚想走过来教训这无知的青年,谁知他加快速度溜走了。王叔叔叹了一口气,又继续写下去了。那青年一边骑单车,一边东张西望,一不小心撞到了一块大石头,他整个人从车上弹了出来,摔着了头。有位执勤的老人看见后,由于身体虚,便大喊道:“来人啊!有人受伤了。”王叔叔随声而来,王叔叔看到他头流血了,便马上为他包扎伤口,然后又背起青年往医院跑去。背在背上的那位青年望了身后那位60多岁的老人,心中不由得感到惭愧,他想:就连一位60多岁的老人都帮助我,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情况,这不是助人为乐的精神吗?他不由地说:“真是活雷锋啊!”希望社会上的人啊!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吧!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让雷锋精神永世长在吧!

活雷锋

我记得有一次下课的时候,我走在路上一不小心被一颗小石头扮了一下,摔了一跤。丁桥宇看见我摔了一跤。就急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一边还问摔疼了没有。我觉得我的左膝盖比较痛就小心翼翼帘起裤筒。他看见我的膝盖磨破了皮流出了血。就急急忙忙的把我扶的医务室。

我想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我们身边还有很多活雷锋。

活雷锋

放学了,天突然下起了雨,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大家匆匆忙忙地跑向公交车站点。 车来了,大家纷纷挤上车抢座位。我和爸爸抢到了最后一排的座位。人很多,一个挨着一个。就在车行驶到医院路口时,车上走上来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我在后排清楚的看到老爷爷吃力地扶着扶手。一位年轻的叔叔主动站起身来。这时,车一开动,老爷爷眼看就站不稳了。一双有力的手扶起了老爷爷,还微笑着对老爷爷说:“小心一点,请您坐在这个座位上。”老爷爷激动地说:“谢谢你,小伙子。”叔叔微笑着说:“不用谢!” 此时,坐在后排的我心里想:以后我再也不抢座位了,把座位让给我有需要的人!

活雷锋

这几天,我感冒了,妈妈和哥哥陪我到医院挂吊针。 正当我们在挂的时候,来了一个老爷爷,单身一人。护士阿姨给老爷爷挂上药水就走了。可是,没过多久,老爷爷就觉得很难受,手不停地动来动去。哎呀,不好,老爷爷手上的针被拔了出来,血不断地流出来。哥哥看见了,连忙跑去叫护士阿姨。 不一会儿,护士阿姨过来给老爷爷处理了一下伤口,换了一瓶药水,老爷爷的神情比前面好多了。哥哥找来了拖把,把地上的血拖干净,老爷爷连声说:“谢谢!谢谢!” 老师不是布置我们寻找生活中的活雷锋吗?哥哥不就是一个活雷锋吗?但愿我们的生活中多一些这样的活雷锋。

活雷锋

三月五日,也是雷锋纪念日。雷锋叔叔大家都知道,他在世时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的好榜样! 说起雷锋,我就知道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活雷锋“,我就给大家说几个吧。 学校里的王副校长,是个勤劳的“活雷锋”。他看见垃圾就捡起来,有时他还拿来扫把把包干区打扫得干干净净。 还有去年雪灾时,电工们辛辛苦苦地在受灾区修理电塔,让灾区人民过好一个热热闹闹的新年。可是电工们自己却没有过好年。这就是“活雷锋“。 我想:我也要当一名"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