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公园在我们学校不远处,我们经常去玩耍。

春晖公园的景色多美啊!一走进大门就看见挺拔的松树,披着绿色的军装,高高矗立在那里,松树的后面是一颗颗婀娜多姿的柳树,秋风一吹,柳树姑娘飘动着自己的飘逸的秀发;柳树前是一个弯弯的池子,池子虽不干净,但还保持的很美丽。

那里不但风景优美,而且还是老人们休闲的好去处,远远望去有几位白发苍苍,身穿白衣,舞着太极,他们左脚一蹬,右脚一挪,看他们的气色红润润的,非常精神,我也跟着他们一起打太极。

春晖公园是多么的可爱,美丽啊,你们也可以来玩玩哦!

三春晖

三春晖三春晖啊!母亲,在岁月的催促下,您的头上有了几根白发,岁月无情地使您衰老了许多,风儿也调皮地把您的白发撩乱了。母亲,今年您才三十多岁啊!看着您头上的白发,我想对您说点儿什么,但欲言又止,不知怎样开口才好。每个清晨,耳边总听到您那轻声而温柔的呼唤,每个夜晚,总会看到您那忙碌的身影,对此,我想对我敬爱的母亲您说一声:“母亲,您辛苦了。”您的微笑使我看到了我的前程。每天,您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检查我的作业,辅导我的功课,您那亲切的语言轻轻的抚过我幼小的心灵,使我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出色的运动员,在体育方面尽情发展,然而,天不如人愿。一次我的体育测试成绩如晴天霹雳般的雨点,沉重地击在我的心头,我的心碎了,完全碎了。从此,我失去了信心,不再喜欢体育课,整天蜷缩在闷热的小屋里,性格也变得格外内向起来,因为无法用六十分的体育成绩面对我可敬的母亲——您。那一段日子是在短暂时间内被偷偷撕去的一页,阴影也随之而来,时间过得以分秒计算。我整天愁眉苦脸,常常莫名其妙地对您大发脾气,看见我日渐消沉,您第一次拉下脸来训斥我。在我惊愕之际,是您把我拉到一条河边,指着河流对我说:“孩子,大胆些,应像这条河流一样,一直向前跑,永远不要做一个胆小鬼或失败者。”面对您的训斥,我愣住了,不知怎样才好,我只是默不作声的向前跑着。汗水浸透了我的衣衫,当我再次跑回您身边时,您用那激动和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对我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你只有像河流一样一直奔跑下去,才能汇聚成江海,体育测试不过是人生一个小小的挫折,我们应该勇敢去面对,总有一条路是你走的。”您的话如风儿一般吹散了我心中的阴影,使我变得更加自信、勇敢。通过我夜以继日的训练,第二次体育测试,当我拿着九十五分的成绩给您看时,您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母亲,是您让我明白了人只有不停地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是您包容了我的娇气,鼓励我前进。高尔基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于母亲。”这话一点儿也不错,您的训斥就像一缕缕阳光轻轻地抚摸在我的心头!心头!贵州省兴仁县第七小学五年级(3)班牟德明

春晖

在梦里....

如果说人生是孤烟大漠,那老师就是骆驼,驼着我使向人生的道路,在苍茫的宇宙中荫动了求索的声音.

浩翰渺茫的沧海上,灯塔照着我,扬起白帆使向人生理想的驳岸.

我问大自然,天地间谁在导航?“呵,是园丁,太阳,培育出百花齐放.“

如果说,学业如同澎湃沧海,那么灯塔就是你的眼睛,海天是你的胸怀,海水是你的血液,你注视着点点白帆灼灼的目光去远航.

老师,你就是春晖.

就象小草滴露,不能完全反映太阳的花芒,但我要把你歌颂,仅一支笔,带着我真诚的“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三春晖

三春晖“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又能说这小草能报答得了春天般阳光的恩惠呢?那是阳春三月月的季节,正敢上我家耕地,在这几天里妈妈忙得不可开交。早上,我睡到六点半起来,发现妈妈已经早早地去田里工作了,平常都是妈妈做饭给我吃,看来今天的饿肚子了。我走在上学路上感觉天气很闷热。来到学校刚上第一节课没想到就下起了小雨,窗外灰蒙蒙的一片,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到了第四节课我肚子饿得咕咕叫,连课也听不进去,我依然下着。“铃......”下课了,同学们都备了雨伞,一个个陆续的走出校门,只有我饿着这无情的雨丝。这时,我向校门口望去,看见一个又瘦又矮的身影,她好像妈妈,我只奔向校门外,果然是妈妈,只见他瘦骨嶙峋,面黄肌瘦,看起来好苍老。“孩子饿了吧!我给你带来了你最爱吃的煎饼,你快吃。”妈妈亲切地说着。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忽然间,看见了妈妈头上已有了一丝丝银发,再看着妈妈那被雨淋湿缝着依稀补丁的衣服加上脚下湿透了粘着泥的布鞋,我心里更不是滋味。顿时,我说:“妈妈,你从早上到现在也没吃过吧!咱俩一起吃。”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微微地说:“孩子,你开吃,我不饿。吃完穿上我给你带来的外衣,我们回家。”啊,妈妈想的真周到!我内心由然而生了一种感激之情。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我和妈妈走在散发着雨香的回家路上,看见经雨水冲洗过的小草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的成长着。啊!母亲,你是阳光,我啊小草,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除了你还有谁能给予我充足的养分呢?妈妈,我感激您!

三春晖

在梦里…… 长烟落日的大漠中,骆驼背着我,向绿洲洒下一行驼铃,苍白的天地间萌动了求萦的声韵。 浩瀚渺茫的沧海上,灯塔照着我扬起白帆,驶向人生理想的彼岸。 我问大自然:“天地间是谁在导航?”“呵呵,是园丁——他们培育百花齐放。” …… 我梦呓着——感情的和弦拔动到最后的音。此时我对那园丁——老师的爱,又一次奏出“叮咚”的乐声。 —簇小草;—叶梧桐——都是您的教果。“春到已十分”小草似乎在畅颂春的绚丽,而那梧桐似乎也在指点什么,哦—幅健壮有力的书法“为人民服务,愿教育以生”。我伫立很久……抬头望去,融融的春光中,洁白的墙壁上,竟凝聚了您那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的心。“墙外春华墙里墨,—样鲜艳的—样纯”。这里洋溢欢笑,希望和人们那真善美的心灵汇在一起,那不是“芙蓉国里尽朝辉”吗?——老师您就是春晖。 静谧的黑夜里,孤灯伴您批阅作业,而您却觉得眼前闪烁着几十双天真的眼睛。您曾开怀地乐,因为春华秋实;您也曾深深的忧,冥思茫茫大海中几十点白帆怎样才不会迷航。您的心血洒遍了我们的作业本而深密的皱纹却爬上了您的脸庞。 白天课中,您万般叮咛传道授业,昂扬顿挫语重心长。您曾欢欣的喜,看到今天桃李芬芳;您曾深情地望,望到我们是社会的栋梁,而您那乌发也成为了白发。 假设说,人生是孤烟大漠——那您就是骆驼。看!那循循教诲是生命的绿洲,您驮着我们,—步—个脚印,揭示出人生的真谛、奋斗的曙光啊! 您还是春晖,——您对明天充满希望;辛勤栽培出百花争艳——老师您就是春晖!

春晖公圆

我的家乡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春晖公园。 刚走进大门,有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走完小路,会看见一条小瀑布,水不停地流着。小瀑布后面是一大片竹林,那里的竹子又高又茂盛,像一个个战士笔直地站在那儿。鸟儿们唧唧喳喳地着,似乎在说:“我有新家了!”我们静静地穿过竹林,看见了一条奔流不息地小河。小河旁边的柳树边照着“镜子”边梳理着她那又细又长的“辫子”。 看,多么美丽的春晖公园呀!我爱你!

游春晖公园

我在星期日,我和家人一起漫步到了春晖公园,来到春晖公园,闻到了一股自然的气息,空气非常清新。小鸟在枝头歌唱,可动听了。 走进春晖公园,公园内人山人海,游人们都观赏着公园内的花草树木。引得我驻足观看,让我流连往返,直到有人叫我,我才恋恋不舍的走了。 我们来到了一个亭子中,坐在这凉亭的椅子上,感受到了这阵阵凉风吹拂着我的脸庞的舒适感觉。我觉得心情非常舒畅,我向人工湖走去。 到人工湖要经过一条石子小路,石子小路上有各种动物图案,有鸡,兔等。 到了人工湖,湖周围都是一棵棵树,像是在保卫湖的战士,柳树像是在梳妆,湖面清澈见底,湖面上有一只只小船。 快回家了,我带着好心情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