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生活中,妈妈的爱常伴随我们的身边,爸爸的爱却往往藏在我们的身后,不容易被发现。其实,爸爸也很爱我们。

记得,我小时候第一次学骑自行车,总是有一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的感觉,却还在那里不懂装懂,把爸爸告诉我的技巧甩在一边,三心二意,毫不专注。爸爸让我骑的时候,我才感觉到大事不妙,坐到车座上的那一刻,爸爸教给我的技巧全都忘了,我着急起来,可又不敢说,只好硬着头皮往前骑,突然,不知绊到了什么,我像一只没头苍蝇般地“飞”了出去,重重地坐在了地上。经历了一次失败的我失去了勇气,这时爸爸鼓励我说:“没事儿,嘟嘟,我在后面扶着你,别放弃!”爸爸的话让我增加了勇气,我又一次坐在车座上骑了起来,这一次,我不再害怕,因为后面有着爸爸那高大的身影,我认真想着爸爸教给我的技巧,尽量放轻松,这一次我成功了。停下来我扭头一看,爸爸并没有扶着我,而是跟在我身后,用一种鼓励中带着担心的目光望着我,我心里马上温暖起来。

还有一次,爸爸带我去游泳,那时我还很小,个头也很矮,只能在浅水区玩儿,可我不甘心,便趁着爸爸一不注意,偷偷往深水区溜过去,水越来越深了,很快水从我的大腿淹到了腰,然后淹到了脖子,渐渐的水漫过了我的脸。就当我要下沉的时候,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我托了起来。等到我醒来时,看见了爸爸的身影,不禁流泪了。爸爸没舍得批评我,只是一个劲儿安慰我说:“别怕,嘟嘟,有爸爸在后面,别怕……”

当我们遇到危险时,不要害怕!因为在你身后总有一个高大的身影,而他会永远陪伴在你身边!

——爸爸,你在哪儿?

——宝贝儿,你看不见我,因为我藏在你的身后。

——爸爸,谢谢,你在我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