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妈妈买了一篮鸡蛋,嘱咐我把鸡蛋放进冰箱里。妈妈出去后,我便把鸡蛋一个一个放进冰箱,在放的过程中,突然发现有一颗鸡蛋上有鸡屎,好难看,为了消除这颗鸡蛋上的鸡屎,我决定把它拿到厨房里洗干净,顺便在妈妈面前邀邀功。我正在厨房里哼着小曲儿洗着鸡蛋,妈妈进来了,一看我这架势,赶紧关了水龙头,“不能洗,不能洗”“为什么?”我不解的问道,“你看这上面脏的,洗洗多干净呀!”“孩子,洗过的鸡蛋放不住的,很容易放臭的”“啊?”听妈妈一说,我很惊讶,“为什么?”妈妈面上露出不解的神色,“我也不太清楚啊,你自己找答案吧!”

为什么洗过的鸡蛋容易放臭?带着这个疑问,我又问了爷爷奶奶,依然没有找到答案。

看来只能从书里找答案了,这个念头一起,我再也坐不住了,把爸爸妈妈买给我的书都倒腾了出来,找着知识类的书看,可是依然没有找到答案,就在我垂头丧气之时,突然想起了被我扔在角落里的那本《十万个为什么》,仔细的翻了起来,哈哈,终于知道为什么了,找到答案的我喜不自胜,一溜烟的跑过去,找妈妈去炫耀我的成果去了,“妈妈,我知道为什么了,这是因为鸡蛋的表面有一层白霜,这层白霜可以阻止细菌进入鸡蛋内部,从而保持鸡蛋的新鲜,这样鸡蛋就不易放臭了。”“真不错。”妈妈笑眯眯的表扬了我,我又告诉了爷爷奶奶,又一次受到了夸奖。

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就有我们不知的知识在里面,唯有书本,可以让我们变的更聪明,看来,真正的智慧来自书籍,与书为友,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