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树节,也是我们班洁洁的生日。在昨天老师的透露下,我们决定帮洁洁过一次生日。虽然在今天的生日里没有蛋糕,却有比蛋糕还要甜的笑声。

班队课开始了,我们的“小寿星”被老师请上了讲台,打算接受我们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在活动送礼开始时,我本打算先开口说,让“小寿星”给我们说一说她的生日愿望的?但这句话愿我还是没开口,我不想让我这一句突然的问话弄得我们的“小寿星”没有准备而显得有半点不高兴,也怕她难为情不愿说,因为这毕竟是人家的隐私吗。在大众场合,怎么一定要她说出来呢/“寿星”开始收到我们送的各式各样的“树”了,看着她脸上的笑容我就已经猜到他们做的很好看。我看着我做的小树,开始犹豫我是否该送我这棵不太好看的“小树”呢?我的脑袋里好像有两个我的守护神一个黑一个白,白的说:“送!这是你的一片心意,收到后她一定会很开心!”黑的说:“不送!你的‘小树’那么小,又那么单调,人家才不会在意,你这破玩意呢!”……这两个守护神的话一直在我脑海里出现,这时让我措手不及,我不知道该选哪一个,看着他(她)们一个个上去又下来的不到一会儿功夫就快轮到我了,我必须马上作出决定。到我了,我走上了讲台,把“小树”放下后就马上下来了,我下来后发现她一样在笑,她接受了我的礼物,这使我万分高兴!不,是十万分高兴!不,是百万分高兴!不,是说不尽的高兴。真的同学友情不分贵贱呀。

她接受了我的礼物,她接受我们这次给她过的生日。还是那句话,虽然这个生日派对上没有蛋糕,却有比蛋糕更甜美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