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孩的生活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小时候暑假就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还记得幼儿园升小学的时候……

妈妈打开阳台,不时传出来几声鸟叫声,刺眼的阳光晒着我的屁股,让我从梦中回来了。正在晒衣服的妈妈看到我醒了,便立刻挑了几件衣服,我还没开口,她就已经送来了。我动动手,干巴巴地看着这些衣服,妈妈似乎用了读心术,看穿了我的心思,连忙上前,手一抬,衣服一提,一步一步,慢条丝理地我把衣服穿好。

一穿好衣服,一阵香味立即扑鼻而来,我软绵绵地似一阵风飘了过来,看到那美味。我的手不知不觉地动了起来,口水已经湿透了我的领带,这菜就犹如五星酒店的招牌菜,让我大餐一顿。

一吃完饭,妈妈便把我拉进了厕所,用那刚好的温度擦着我的脸,轻轻的,慢慢的,当我叫起来:“太重了!轻一点!”“好,好,好,听你的。”妈妈连忙改正道。

我趴在了被子上看电视,眼珠子眨也不眨,一动不动。一直到又一阵香味扑来的时候,才知道饭煮好了。

要了解小孩,就要知道,小孩最疯狂的时候是下午。

吃完饭,我举着把大水枪,另一支手拿着一个冰冰的大西瓜,和朋友们在老地方见。我们小时候最喜欢建“密秘基地”,这一个,那一个,让大人们捉摸不清,尽情玩耍。

我把西瓜皮踩在脚上,手举着大水枪,身不停往前倾,将水射向他们。当我们衣服全湿了,太阳公公下山了,我们才约好明天再玩,然后挥手告别。

到了家,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对我笑了笑:“你个小淘气鬼,今天又跑哪去了?”我对她吐吐舌头,表示:就不告诉你。

一直到晚上睡觉,今天才算过完。我觉得,小时候就像一个天堂,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在我心里,玩是我们小朋友的天性,我喜欢尽情,没有阻碍,开心地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