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的气球,里面装着我们童年发生的事有开心的,也有悲伤的,今天我就来讲一个我童年时发生的趣事吧!

那一天,我们家来了个新宠物,一只小猫!父母跟我说,这只小猫的任务是消灭老鼠,我不信,因为连我都抓不住,凭什么它这个小不点抓得住。我开始观察起小猫来了。小猫全身雪白雪白的唯有尾巴尖上有一抹乌黑,就像墨画一样,我就决定叫它水墨。水墨的一双大眼睛好像会说话,水汪汪的,一双耳朵娇小可爱,无论怎么看都像是一只供人观赏的宠物猫,我决定跟踪它。水墨跳下椅子就往外走,我急忙跟了上去,水墨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一个水塘,它对着水摆弄着什么,我走上去一看,哦,原来是在看着水中的倒影,真是个自恋的家伙。水墨的第二个目的地是田野,它在田野中玩耍,我当时什么都不懂,还以为它在练习捕鼠的技巧,所以跟着它东跳跳,西跳跳,一圈下来,不但没学到什么,还把自己累的够呛。忽然水墨停了下来,我一看,原来是他盯上了一条小鱼,那条小鱼还不知道即将面临的危险,还在欢快地游着,水墨扑了上去,没过多久,水墨就趾高气昂地叼着那条鱼上来。我一看水墨那趾高气昂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心想“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办得到。”想完,我就扑了上去,可是我不但没抓到鱼,反而吃了一口泥,还把衣服弄湿了。我含着泪跑回家,想跟妈妈说这件事,可是因为妈妈刚刚睡醒,我当时也讲不清话,所以她只看到了我满身的脏衣服,把我打了一顿。唉,真是冤!

童年,是大家无忧无虑的时候,无论怎样,都是值得回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