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父亲葬礼结束后,我就根据父亲留下的寻宝线索去了沙漠小镇,去了无人村庄,最后来到了天涯海角。

父亲说过在第三个地点就能找到宝藏,可是在天涯海角,我什么也没有找到。我想:父亲不可能和我开玩笑的。我下决心细心地查找一遍,找了许久,最后在断崖边找到了第三张牛皮纸,背面还有几行字:这几次寻宝只是一次体验,后面才是真正的寻宝之旅,地点——荒岛。

荒岛

我踏上了新的寻宝之旅,第三张牛皮纸带我来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海浪拍打着礁石,在一个巨大的石头上盖着一个厚重的钢铁,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掀开了钢铁,发现石头上有一个裂缝,我拿起小石子一直敲,石头终于裂开了,原来里面藏着一个夜光壶,夜光壶外面刻着:想找到真正的宝藏,你就必须在夜晚的时候跟着夜光壶亮光指引的方向走。我静下心来,耐心地等待夜晚的来临。随着时间慢慢过去,夜晚到来了,夜晚的荒岛十分可怕,树木随风摇摆的声音像魔鬼的低声嘶吼,我急忙拿起夜光壶离开了荒岛。

古屋

夜光壶的亮光将我带到了一座城市的一间古屋,我把夜光壶放进背包里。站在古屋前,我心跳不止,脑子里都是可怕的想法。但是为了寻宝,我鼓起勇气推开门走了进去。我一进门,身后的门就“砰”地一声关上了。我给自己默默地打着气,想要开灯,但好像没有通电。我拿起背包里的手电筒照亮,慢慢地前进。我在一个挂满照片的房间里停了下来,最后在其中一个照片后面发现一个开关,我一按,出现了一个密道,走了进去,在密道终点发现了一个木箱。

打开木箱,发现里面放着一些器具,都是寻宝过程中会用到的。还发现了一封父亲写的信,父亲说自己是个寻宝爱好者,希望我也能成为一名寻宝者,成为一个勇敢的人。在这次的寻宝过程中我发现我也慢慢地爱上了寻宝,可以继承父亲的遗愿让我感觉很幸福,我想这就是父亲留给我最珍贵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