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有一位王奶奶,今年六十多岁了,唯一的儿子长年在外工作,家里的家务全落在她一个人身上了,同村还有个乖巧的女孩叫凤儿,经常来王奶奶家做家务。

有一天,凤儿来王奶奶家里做家务,凤儿一进门就说:“王奶奶我来帮您做家务。”“凤儿,你不用帮奶奶,奶奶自己可以的。”王奶奶说。凤儿又说:奶奶你都六十几岁了,你还是去休息一会吧!“那好吧,你可以帮我洗一下衣服。”奶奶说。凤儿跑到洗衣服的桌子前,拿起衣服,使劲地刷起了衣服,凤儿满头大汗,非常累,可是洗的也如此干净,衣服还有一种洗衣液的香气。

王奶奶看到辛苦帮自己做家务的凤儿,王奶奶心里很感动。她轻轻地走过去,张开双手把凤儿抱住了。“真的太谢谢你了,孩子,你的帮助让我觉得很幸福!”王奶奶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凤儿轻轻拍着王奶奶的后背安慰她说:“王奶奶,我现在可是少先队员了,我要乐于助人,而且您一个人生活,什么也不方便,以后我会经常来看您的。”她们两个人就这样抱着,心也在一起跳动。竹笑上的被子在滴滴答答滴水,好像是在为凤儿勤掌呢!

这时,旁边的王大叔看了说;“虽然不是亲人,但真的比亲人还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