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

陈硕

指导教师: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滨江中路447号A座904#室

邮政编码:353000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草原上又象往常一样充满了生机,一望无际的草地,穿上了青翠碧绿的衣裳,太阳公公笑盈盈地为草原镀上了一层金黄金黄的纱巾,草原显得更加朝气勃勃,点点野花就象绣在纱巾上色彩艳丽的装饰图。缕缕幽香吸引来五彩缤纷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你若置身于这仙境般的景色之中,你会觉得自己坠入了一个香气扑鼻的世界。蜂飞蝶舞,令人眼花缭乱,活蹦乱跳的小动物把草原当成了自己天然的展示舞台,纷纷表演自己的“才艺”。就连白丝绸般的小溪也叮咚叮咚地为它们鼓起掌来。

美丽的草原,你是大自然的精华,是大自然的杰作。我喜欢你---草原!

美丽的大草原

美丽的大草原美丽的大草原

星期日那天,天气格外好,万里碧空,飘着朵朵白云,爸爸带着我们全家,到乌拉特大草原玩。

我们来到美丽的大草原玩,“蒙古大营”这里不以高山峻岭为奇,却以苍绿秀美夺人。蓝天、白云、草场、羊群,在我眼里简直就是一幅宁静、祥和的图画。

我们从繁杂的城市中来到草原,享受着安静、自由、放松,我的心里,不由的想到了一首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的诗句。

草原你蕴育着英雄的草原儿女,你又是如此神奇,如此伟大。

到了中午,开始吃饭了,我们在大蒙古包里,尽情欢笑,“喝着奶茶,吃着手扒肉”,些以已经太完美了,可是晚会更热闹。

到了初晚,我们跳起舞,架起一堆堆沟火,我们累了,躺在大草原上,望羊草原的天空,穿着草原的服装,草原夜空呢,真好,就像一只变化莫测的万花筒,充满神奇让人遐想。

ILOVEYOU草原!用什么也表达不出我对你的喜爱。下次我再来,一定要好好享受,希望大家也能到哺育我们的草原,它会让你进入到一个谁也想不到的世界,欢迎草原儿女。

内蒙古巴市五原县第二小学四(4)班陈俊友

指导教:丁君

美丽的草原

内蒙古阿拉善右旗直属一完小四年级(3)班谢小雨

美丽的草原,你多么广阔,一眼望不到边,风一吹来,你就翩翩起舞,就像鸟儿一般自由。虽然你只有绿色,但我认为绿色象征着和谐,和谐的草原,你真美丽。

在那里,有清清的小溪,有小鸟清脆地叫声,还有千万匹白色骏马在草原上奔腾。微风轻轻一吹,草就弯下了腰,马、牛、羊就出现了,真是“风吹草低见牛羊”啊!

那里有像似三角的蒙古包,是蒙古人生活的地方,如果住在那里,每天呼吸着新鲜空气,听着清脆的鸟叫声,而且没有病菌,那该有多好。

美丽的草原,你就像一颗碧绿的钻石,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就像是一片绿色的世界,绿色的海洋,绿色的天堂。

我喜欢你——美丽的草原。

指导老师:王玉红

美丽的草原

远远望去,好似一张绿色的地毯,盖在山坡、大地上。草儿在微风的吹拂下波澜起伏。这就是美丽的草原。

我觉得自己在仙境中一般。草原是如此平展,犹如风平浪静的海洋。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带着一种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驱车前行,汽车在起伏的草原上行使,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就好像在海面上行船。

我下了车,站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顿时觉得自己是那么渺小,好像是辽阔的大草原上一棵无名的小草。抬起头来,天空是那样的蓝,云朵是那样的白,像是镶嵌在蓝色幕布上乳白色的浮雕……脚下的草儿又松又软,踩上去感觉好极了。

太阳出来了,明媚的阳光洒遍了草原,给草原披上了金装。眺望远处,起伏的小丘碧绿碧绿的,它的线条是那么的柔美、优雅。不远处,几顶白底镶着蓝色花纹的蒙古包格外引人注目,好似一片蔚蓝的天空……

那远处的小山坡上,骏马在无忧无虑地奔腾。它们时而低下头来吃草,时而继续前行,时而好似偷偷地瞟了一眼我们。不远处,几头牛正在悠闲地吃草,它们一点儿也不怕人,看见我们就像是没看见一样,依旧自由自在地吃草。大概是因为这茫茫的草原是它们的家吧。往前面走,一片移动的羊群,仿佛是一片云,缓缓盖住一片原野。“咩咩”的叫声在草原上回荡。不知不觉中,天已经不早了,我伴随着羊儿们欢乐的叫声离开了草原。

啊!美丽的草原,你真是一幅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画卷。

美丽草原

蓝天,白云,绿草地。

这三种元素融合一体,便是这壮美的草原。

天是纯净的蓝,不掺杂任何杂质。从天际的浅蓝延伸到头顶上方宝石般深邃的深蓝色,都是那么迷人。苍穹之下,便会感觉到人的渺小,那样微不足道。天地间仿佛只留下这片辽阔的草原,连人也渐渐融入其中了。

云是善于变脸的, 时时刻刻都在变换着模样,层出不穷。但这里的云更见顽皮。瞧,一会儿,它们正变成一只只小绵羊,层层羊毛清晰可见。又一会儿,它们散开来时却变成一个个小蘑菇,时而又变成轻盈的羽毛,舞动的丝绸……。草原上的云,在蓝天的映衬下,总是带着几分梦幻的色彩。

“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不正是这里的真切描绘吗?此时的我,正站在绵绵阴山环抱的草原上。那绿油油的草地上,点缀着一个个镶蓝边的白色蒙古包,煞是好看,令人陶醉。远方,四五头黑白相间的奶牛正悠然地享受着鲜嫩的青草。风里带着些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轻轻地扑向我的脸颊。正陶醉着。忽然,几位蒙古牧民驾驭着健硕的奔马从我面前呼啸而过,伴随着清脆的马蹄声驰向远方,背景越来越小,渐渐消失在草天相接处。

在奔马消失的那一刻,我的目光却定格在那儿。它引起了我无限的遐想:站在那里,又会是怎样的一番风景呢,于是,我开始向着所向往的那边际奔跑,跑啊跑呀,可前方却没有丝毫变化。我只好悻悻返回。我抬头望了望天,那碧蓝竟让我聒噪的心灵顿时安静了下来,头顶上方那洁白的朵朵白云仿佛触手可及,感觉真是不一般!呵呵,又是一阵风,带来了舒适与凉爽,失望化为了兴奋,我又开始迎着风自由地奔跑。尽情地跑呀跑呀!张开双臂,去拥抱可爱的青草,可爱的白云。轻闭双眼,去感受和煦的阳光,感受舒适的清风。只有在这里,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心灵的释放。

哦,我爱这美丽的草原!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总会有几分得意,因为我们大家都生活在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怀抱里,让我们去歌唱她,赞美她吧! 当我们来到草原,总会闻到那新鲜的空气,闻到那草地的清新,闻到那花朵的清香,闻到那土地的清爽……偶尔,你还会听到那悠扬的马头琴声,几座蒙古包在雾中若隐若现……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只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这一切,都是那么舒心,那么惬意,那么令人心旷神怡啊! 当你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会感极致的美,有一种说不出的,十分舒服的感觉……当躺在草地上,身边就会感觉十分凉快,这时,如果你很热,身边的草就会为你“降温”,从远处看,草原上就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一阵凉风拂过“海洋”上,漾起绿色的浪花。 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的家,它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受到任何污染的草原,几乎每一寸土地都保持着原生态,我们可不能小看那每一棵小草,没准它就是饱经沧桑,绝世珍稀的非常古老的草,是科学家眼中的珍宝呢!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我们要保护她原生态、赞美她富饶、歌颂她美丽!作者:孙文内蒙古根河市民族小学五年三班

美丽的草原

美丽的草原

车出甘珠尔庙后向新巴尔右旗方向狂奔。行驶在新巴尔虎左旗至右旗之间,目力所及的仍然是一片无垠的原野。草原与天凝结为一个整体。犹如一副巨大的旷世油画作品。简单、平静、素雅。生活的最好状态是绝然的放松,天人合一的状态在这里终于被我觅到了。草原的柏油马路随着草原的起伏伸向远方,犹如一条长长的飘带,缥缈且真实。在草原上前行,感觉象驾着浓云的小妖飞入天边。草原的天穹纯蓝,宁静却无可企及。心底的种种情绪在这里被无限的放大,放大。草原是忧郁的。那湛蓝的湖水是她忧郁的泪滴。但它所展示给天地的却是她博大的宁静。心灵在这里不时地升起,坠落,再升起…… 在被草原低低的蓝天白云宠爱下,心开始有些不知所措。幸福的感觉就在身边。让我迷醉。

美丽的草原

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

陈硕

指导教师: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滨江中路447号A座904#室

邮政编码:353000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草原上又象往常一样充满了生机,一望无际的草地,穿上了青翠碧绿的衣裳,太阳公公笑盈盈地为草原镀上了一层金黄金黄的纱巾,草原显得更加朝气勃勃,点点野花就象绣在纱巾上色彩艳丽的装饰图。缕缕幽香吸引来五彩缤纷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你若置身于这仙境般的景色之中,你会觉得自己坠入了一个香气扑鼻的世界。蜂飞蝶舞,令人眼花缭乱,活蹦乱跳的小动物把草原当成了自己天然的展示舞台,纷纷表演自己的“才艺”。就连白丝绸般的小溪也叮咚叮咚地为它们鼓起掌来。

美丽的草原,你是大自然的精华,是大自然的杰作。我喜欢你---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