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也是我们在学校的妈妈。

一张大圆脸让人觉得很亲切,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她脸上的皱纹是为我们操心的见证,手中的红笔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指挥棒。她的爱与教导如丝丝春雨,滋润着我们幼小的心田,让我们把学校当成知识的游乐场。

刘老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她的爱和教导使我永远也忘不了。

记得一天晚自习时,刘老师叫我来办公室。拿出我的作业后,翻到写得最糟糕的那一页。我一看,大部分都是错的,顿时羞红了脸。偷偷瞄了老师一眼,她已工作了一天了,满脸的疲倦。我想老师肯定会狠狠的批我。然而,我没有等来暴风骤雨,她开始一道题一道题的给我讲解。错题终于讲完了,老师的头上已有细细的汗珠了,我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便更加认真的改错题。

我在一旁改错时,刘老师就改其他人的作业,手时不时的抹一下头上的汗,老师的工作很平凡,但她为了我们从不辞辛劳。我当时感动的潸然泪下。刘老师发现动静,见作业上有泪痕,马上猜出了我的心事,便安慰我说:“不哭,只要你努力学习,老师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这下我哭得更猛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之恩,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