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本书,它记载了每个人成长的历程,童年是一支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图画。打开我童年的画册,一幅这样的画面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那是我五岁的时候,有一天,奶奶拿着书坐在客厅里的摇藤椅上,笑眯眯看着在一旁玩耍的我,一边翻着书一边嘴里念念有词:“昆桦,你呀,整天顾着玩,胸无点墨,要多‘喝’点‘墨水’才行哦!”我懵懵懂懂地说:“奶奶你说什么呢?”

“小孙子呀,多‘喝’点墨水你就可以变成有学问的人啦!”奶奶刮着我的鼻子,指着书笑着说。“哇,就像奶奶一样有学问,对吗?”我歪着脑袋看着奶奶,奶奶乐呵呵点了点头。

这还不容易吗?我“咚咚咚”地跑到奶奶的书桌旁,找到了一瓶墨水,心里乐滋滋地想:嗯,我马上就会变成像奶奶一样有学问的人了。

我拧开瓶盖,小心翼翼往瓶子里一看,那漆黑的颜色怪吓人的。我皱着眉头,撇撇嘴,伸出舌头一舔,哇!差点吐出来。我张开嘴,用手使劲地扇扇舌头,转身跑到门口,可我又转念一想:不行,不喝就没有学问了。如果我有了学问该多威风啊,小朋友们就会对我刮目相看了!我又转了回来,左手捏着鼻子,右手拿起墨水瓶,皱着眉头,喝了一小口。这奇怪的液体噎着我直翻白眼,我捂着胸口,张开嘴巴直喘气,眼泪忍不住不断地往下掉……

“我的天啊!你在干什么?”奶奶愣在房门口大声喊着。

“我……我要变成像奶奶一样有学问的人”我一边擦着黑色的唾沫,一边龇着两排大黑牙向奶奶炫耀。

“哎呀,都怪我,都怪我……”奶奶一边絮絮叨叨,一边手忙脚乱帮我洗刷。

这就是我童年做的傻事,你说好笑不好笑?愿意笑你就开怀大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