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记文化路一小二一班吴玮琛暑假,我去了北京的万里长城。我登的是八达岭长城。长城曲曲折折,蜿蜒起伏,象一条巨龙盘旋在山巅,非常难爬。在长城上,我感觉微微的风吹来,非常凉爽。有一位宇航员曾经说过:在太空往地球上看,只能看到中国的万里长城和荷兰的围海大堤。爬长城的过程中,我不怕苦不怕累,和好朋友一起并肩作战,他得了第一,我得了第二。到了顶峰,我心里想,中国有句古话: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我是一个好汉了!我的朋友,如果你想登长城的话就去北京吧,我可是第二次爬长城了。

长城雄风

长城雄风

在月球上看地球,东方有一条银白色的亮线。那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万里长城。

长城像一条巨龙,自西向东贯穿全国大部分省市。人们都说,长城像一部历史,上面记载着中华民族的风风雨雨,记载着中华民族的兴衰胜败,记载着中华民族的耻辱与荣耀!

毛主席说:“不到长城非好汉” 。今天有幸,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登上了这座气势雄伟的万里长城。长城建在蜿蜒曲折的山峦上。站在烽火台向远望,长城美景尽收眼底;山上无数的青松和枫树,如波涛涌动。长城,经历了上下五千年的风霜雨雪,但仍然坚固如初,不可动摇。松树,高大挺拔,它傲雪凌风,不屈不挠的精神,自然被人们赞扬。现在,望着这长城和松树,互相映衬。更让人感到了它们的傲骨,感到了它们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金秋时节的枫叶,红得好象火焰在燃烧。鲜艳的红色,亮丽的红色,又给这刚劲增添了一些妩媚。刚与柔的结合,更使人得到了一种美的享受。

远看长城逶迤,近瞧长城雄壮。长城建于秦朝。它的修建,既科学又实用;在烽火台上可以点放狼烟,以传递消息;城墙和烽火台上都有垛口,可以向外t望;城墙还设有射击孔,据说士兵们还能向外射击,但自己却能用城墙作掩体,不被伤害。看那烽火台的城墙上不计其数的箭孔,使我联想: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正是这雄伟的万里长城保卫了祖国肥沃的土地。

走出烽火台,我抬起头仰望蔚蓝的天空,只觉得天空更加晶莹。我忽然看见,一只雄鹰在凌空翱翔,更增添了万里长城的雄伟气势。啊,苍鹰,莫非你是烽火台的化身,在守卫着花一般的国土?

我站在这万里长城上,不由得想到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能建造出如此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不知凝聚了中华民族多少儿女的智慧、血汗乃至生命。这万里长城,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只有勤劳、能干的中国人民,才能够创造出的。

“太阳照,长城长,长城雄风万古扬!......”每当我耳畔响起这支歌时,就充满了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每当我脑海里映现出那雄伟的身姿时,我就油然生出中国人的责任感,这责任感激励我努力学习,为我们的长城永远昂然于世界的东方,而献出自己的一份智慧与力量!

后记:好久没写写景的作文了,就拿十一去的万里长城练练手吧!

长城和运河

长城和运河

我驾驶着飞机航行在祖国的蓝天,

一个奇异的景象出现在我的眼前:

像巨龙穿行在大地,

连绵起伏,曲折蜿蜒。

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

万里长城谱写了动人的诗篇。

是谁创造了这人间奇迹?

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

我驾驶着飞机航行在祖国的蓝天,

一个奇异的景象出现在我的眼前:

像绸带飘落在大地,

银光闪闪,伸向天边。

北起首都北京,南到天堂杭州,

京杭大运河谱写了动人的诗篇。

是谁创造了这人间奇迹?

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

万里长城

万里长城是我国的防御战线,十分壮观。 万里长城像巨龙穿行在大地,连绵起伏,曲折蜿蜒。毛主席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所以我对长城有了好感。远看,绿意盎然的背景使长城更加雄伟。 万里长城真是一条活灵活现的巨龙。

我登上长城啦

今年寒假,我去了北京,攀登了气势雄伟的长城。 那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坐在公交车上直奔八达岭,买好了票,就开始了我们的长城之旅。 我站在山脚下向上望,被长城的雄伟气势惊呆了:它果真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一眼望不到头。这真是万里长城万里长啊! 我兴奋,我激动,我迈开大步登长城。一路逆风而上、天寒地冻、三九寒天北风呼啸,我却汗流浃背,满怀激情,一步一台阶往上登。北风似乎想考验我,不但不给我帮忙,而且一个劲地往我脖子里灌,想阻止我前进的步伐,但我毫不泄气,要跟北风一争高下,心里一直念着一句豪言壮语: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一边攀爬,一边观赏,走走看看。 我终于登上长城啦!放眼望去,长城依着山势,逐渐高升曲折蜿蜒的长城时陡时缓,连绵不断,气势辉煌的长城,宛如一条巨龙卧于群山之中。在长城上让人心旷神怡,真正领略到长城的风采。 只有中国才能建造长城,只有了解长城,才能认识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