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知道了今天是李晓明的生日,可是他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没办法给他过生日。于是,同学们决定给李晓明过一个生日。

下课了,一位同学对李晓明说:“我不小心把红领巾落在操场上了,你能帮我去找一下吗?”李晓明爽快的答应了。李晓明刚一走,教室里大家就热火朝天的讨论起来,他们决定凑钱给李晓明买生日蛋糕,同学们踊跃的将自己的零花钱交到班长手中,班长把凑起来的钱交给老师,想让老师帮忙买蛋糕,老师听到这个消息,觉得这是件很好的事情。

放学了,班长说:“李晓明,你先别走,老师找你有事。”“什么事情啊?”李晓明紧张的问,“我也不知道。”李晓明想:“会不会是我数学考试不及格?会不会我又犯错了?”他一下子变得提心吊胆起来。

过了好久,同学们都走了,李晓明决定去找老师。可是当他推开门,却发现老师手捧着生日蛋糕站在门外,后面还有刚刚离开的同学们。同学们纷纷走上前把李晓明围成一个圈,唱起生日歌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这时李晓明才明白原来大家是要给自己过生日啊!他高兴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他们一起跳舞一起唱歌,欢快无比。李晓明感激地对着老师和同学们深深的鞠了一躬。

李晓明觉得这是他过的最开心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