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进入教室时,一张纸彻底把我的心情打乱了……

“苑园,你期中考试考30多名!”当时我以为同学在给我开玩笑,便打趣道“那你考多少名啊?”“真的,我没骗你!”我当时有点相信了,便跑过去,把成绩单抢了过来,“前十名没有我的身影,前二十没有,怎么会?不可能!不可能!我一定是看错行了。”我安慰着自己!我又看了一遍,我一看生物地理没有答题卡分,当时怔住了……随后就是一阵晕眩,感觉天地在转。我站在讲台上,顿时蹲下来崩溃大哭,见到我这副模样,同学纷纷过来劝阻。当时哭的如此伤心怎能听得进去别人的话语。就这样,我在同学的搀扶下,一步一步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这段路真的太遥远了。渐渐地,哭声慢慢减弱,一个朋友走过来对我说:“你不必哭的这么伤心,你的努力大家都能看见!下一次不再犯相同的错误不就可以了吗?”这时我似乎有些平静了,准备扎上头发擦干眼泪,去找老师主动认错!在我迈出几步以后,我犹豫了!终于我的害怕把我的责任心给打败了!我还是回到了座位!回到位上,我感觉心里好难受,感叹道:“两个月的努力,现在(我冷笑一声)全成了泡沫了!”我始终不愿承认我涂错卡的事实!直到班主任的到来,我知道我必须要接受了,在一阵阵质疑中,我仍坚信,我没有涂错卡,老师看到我如此坚定,便带我去了检卡室……

我的坚持是对的,我没有涂错!虽然这是一场乌龙,但我还是认为它将成为我宝贵的记忆!因为这教会了我要勇于面对现实,不能畏缩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