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出生在城市里,但却很想到乡村去,因为乡村的人们在我眼中是如此的富裕。

春天的乡村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小溪姐姐清澈得像一面镜子,鸟儿在乡村随处可见,这个时候乡村人们忙上加忙,播种浇水,男女分工配合,是那么的团结,乡下的人家,在劳动中获得快乐,在劳动中加深友情。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乡村是师傅,十分美丽的,植物都是天然生长的,比城市里人工摆出的花台还要鲜艳,还要芳香。

夏天的乡村是孩子们的游乐场,房前屋后肯定会有孩子们的身影,或是座机或在拔河,他们的活动丰富多彩,而没有,只待在家里,夏天阳光照在田野里,照在小溪上那么舒适耀眼,夏夜也能听见昆虫的歌声,比催眠曲还要好听,透过窗户可以看见花和瓜谈,极目远眺,一轮月亮高,高挂空中月亮明亮,没有任何建筑物挡住月亮的一角。

这天是个分手的季节,从高处往下快,田野像一块格子布,生气而又鲜艳,像人们一首歌一把又一把的量,是他们生活着自己的粮食经营如此快乐,只有自己付出努力得到的收获才是最快乐的。“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我自从了解相处的时候,才明白我们是,多么贫穷。我们的院子有花草树木,而他们的土地无边无际。迷人的乡村,景色上的迷人,更是人品上的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