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成语,想必大家都听过:群龙无首。我认为,应该在后面加上一句“必乱矣”,这可是我的“经验之谈”呢!什么?你不信?听我缓缓道来。

有一次,孙老师上课时因有事临时去会议室开会,吩咐队干王若丹管纪律。老师才走几分钟,班里就乱了套。好像个蜂舍似的,只听见“嗡嗡嗡”的嘈杂声,至于具体在说什么,恐怕只有说话者自己心知肚明了。一开始还只是苍蝇般的小声,像是在试探王若丹。可能是王若丹的无动于衷让他们更加猖狂,变本加厉了罢,声音逐渐大了起来。窃窃私语变成了正常音量,正常音量变成了大声交谈。期间不时夹带着一两声尖叫和大笑,好像要把屋顶掀翻似的。你看,那几个再聊游戏,这几个吵了起来,那几个凑在一块儿,不知在说些什么……总之,整个班都沸腾了!

王若丹终于受不了了。只见她慢慢站起,蓄势待发。使出了杀手锏其一:狮吼功。此招善于在“敌人”毫无警备的状态下偷袭,使“敌人”受到惊吓。只见,王若丹运足中气,气沉丹田(夸张),大声喝道“安!静!”话音刚落,全班早已是一片寂静,只有指针转动的声音在凝固的空气中徘徊。王若丹满意的坐下了。可才安静了不到一分钟,同学们又开始生龙活虎的玩了。鉴于大面积的批评不管用,于是王若丹便开始“抓典型”了。“汤道高!”“张焜宇!”有的听到后便好好坐正,有的则是回一句:“你不也在讲话么?”或是“叫我干什么?”每一次回话都已一阵哄堂大笑结尾。

在气氛的渲染下,我忍不住和后面同学交谈起来,但也用余光不时瞟瞟王若丹的动向。咦?丹丹同学在写些神马?不会是作业的,这么乱她不会有闲心写作业的……一丝不好的念头闪过——难道是……没错,王若丹使出了杀手锏其二:生死簿(记名单),此招十分“阴险”,“杀人”于无形之中,让别人“死”于不知不觉中。我连忙坐正。而有些人还未意识到“死神”逼近,依然在无所顾忌的玩。后果也可想而知——被列入名单,并获得“中午留校机会券”一张,定价是课文一篇(抄的)。

“群龙无首,必乱矣。”还好我们班有王若丹,不然指不定有多疯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