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乍暖还寒,我就好像刚结束冬眠的小动物们,已经蠢蠢欲动,准备爬出“巢穴”,不负这大好春光,迎接大自然的怀抱!

头顶一轮火红火红的太阳,迎着扑面而来的凉爽的春风,努力嗅出空气中蕴藏的鲜花的气息,就这样,我和爸爸妈妈兴冲冲来到圆明园,一同迎接纯的到来!

伴随着暖融融的阳光来到圆明园,观察到的一切都撒满了阳光,山头林间,鸟语花香;树木花朵沐浴着阳光,婀娜的身姿随风摇摆;金灿灿的阳光照在清澈的湖面上,如同无数颗金光闪闪的小星星掉落在水面上,闪烁出星星点点的金光,阳光照着,清风徐来,微风扫过水面,波光粼粼,水波一波推着一波,不停地荡漾,看得让人心神宁静,悠闲自得,心如止水般平静恬逸;湖面上还有几只小鸭子优哉游哉地漂浮在水面,时不时啼叫几声,仿佛也在感叹着春日的绚丽多姿。

爬上小山坡,一棵桃树开在最高处,树上开满了嫣红的桃花,五朵粉色的花瓣簇拥着中间纤细的几根花蕊,树上还有几颗嫩嫩的绿芽刚刚冒出树枝,任何一处都是大自然赐予我们最美的风景,是相机无法记录的,是画笔无法绘出的,是我们心中最难忘的一幅画卷。站在山坡上,俯瞰整个圆明园,到处生机勃勃,春意盎然,使我忍不住要驻足停留,把所有美好事物尽收眼底,记于心头。

春天,万物复苏;春天,让我们充满活力;春天,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