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见有人在滑冰时,我心中的自豪之情便油然而生。

一次,我和同学一起去滑冰。刚进门,一股冷气迎面扑来,把我冻得瑟瑟发抖。也许这是我第一次滑冰吧,我兴奋不已,顾不上寒冷,连忙进了闸门,迫不及待地换好护具和溜冰鞋,进了冰场。

我本以为滑冰特别简单。可当我的脚一踏上冰面,就差点摔了一跤。这冰面像涂了一层肥皂水似的,特别滑。好在我及时扶住了旁边的护栏,不然肯定要摔个“狗啃冰”。有了这一次教训,我变得小心翼翼起来,每一步都格外小心。我像走在一座老旧的独木桥上,迈错一步,好像就会掉下万丈深渊一样小心。我扶着旁边的护栏慢慢“走”着,这样的情景下,自然滑不快。一旁的小伙伴们看到了,传授给我滑冰的“法宝”:滑冰时,人的重心向前,两脚交替朝里滑出一个“八”字。我听后,把重心放低,按“八”字滑行,速度果然快了不少。我又扶着护栏滑了一会儿,感觉自己已经滑得不错了,便离开了护栏,独自滑起来。可是出师不利,才滑了一小段,就摔了一跤。我定了定神,重新振作起来,继续向前滑。过了一会儿,连同伴也说我滑得很好了呢。我兴高采烈,同时也为自己学会了滑冰而感到自豪。

不知不觉,几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玩得汗流浃背,但时间到了,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家了。离开时,我仍无比自豪,因为我又学会了一项新的本领。

现在,我依然会经常去滑,可却没有那天那么自豪。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滑冰,也是我学会滑冰的那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