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在。是的,成长路上,父母的一声叮咛,老师的一丝嘱托,关怀,同学,朋友,亲人的一声慰询,温暖着我的心窝。记得那天,天灰蒙蒙的,原本那早上那金色的太阳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灰色的乌云和凉凉的风。

我坐在家里,捧着一本书,看得津津有味,浑然不知已经下起了雨。我就这么一直看着,看着,遨游在书的海洋中。忽然,一个惊天大响雷轰地就劈了下来,把我震醒了。我一向窗外看,妈呀,下大暴雨啦!再一看钟,妈呀,看了三个小时了!再下床去看锅,妈呀,面都煮糊了!我当时心里有些生气,心想,妈妈怎么不帮我看着点锅呢,太懒了吧?我胡乱地吸溜了口面条,夹本书,骑着车就往图书馆骑,那里环境好,隔音又好,一定不会被雨给打扰到的。

可是,雨越下越大,我身上就穿了件衬衣,很冷。我重重地敲了敲脑袋,怎么外衣也不拿就出来?我想骑回家,可是雨蒙蒙的,我都看不清路了,我越来越冷,一个劲的打喷嚏,流鼻涕,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儿子?儿子?儿子……”一阵急促的的喊声传进了我的耳朵,我一抬头,是妈妈!她那弱不禁风的身躯早已被风雨淋湿,拿着外衣就向我这边跑。我哭了,扑向妈妈,妈妈对我说:“以后再也不能这种天出来了,你容易被冻感冒的,很严重。”我惭愧的点了点头。那一刻,我感觉,全世界的黑暗都被妈妈的温暖照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