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有一个大鱼缸,那里是我和爸爸最喜欢的地方,也是小鱼们最喜欢的家。

鱼缸里住着两条勤劳的清道夫和三条可爱的黄鹦鹉。可爱的黄鹦鹉穿着金黄色的轻纱裙,它们的身长大约有十厘米左右,身体胖胖的像一位萌萌的小姑娘,很是逗人喜爱。它们也很调皮,有时它们会互相打闹;有时它们也会用力摆着尾巴,你追我赶,好像正在比赛跑步;还有时它们会互相亲吻,好像在表达它们之间的喜欢之情。

鱼缸里还住着另外一种鱼,它们叫清道夫,它们和黄鹦鹉却恰恰相反。黄鹦鹉看起来非常耀眼,但清道夫看起来却非常平凡,它们穿着乌黑的礼服,身体瘦瘦长长的,像一位严厉的叔叔。它和黄鹦鹉比较起来,安静多了。当它们没有劳动的时候,就会静静地待在鱼缸的角落里一动也不动。它们也非常勤劳,每天晚上一会儿也不休息,而是一遍遍地清扫鱼缸。每天早晨我起床一看,啊,好干净呀!

我十分喜爱我们家的小鱼,黄鹦鹉活泼又调皮,清道夫安静又勤劳,给我增添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