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是美丽的。春天的小河是热情汹涌的,令我充满活力;夏天的小河是凉爽舒适的,令我心旷神怡;秋天的小河是温暖平静的,令我惬意无比;冬天的小河里银装素裹,令我流连忘返。我爱家乡的小河。

春天的小河是热情汹涌的。被冰封已久的小河冲破冰层汹涌澎湃,生机勃勃。许多鱼虾好似在比赛涌出水面,向下流冲去,势在必得。我爱家乡春天的小河。

夏天的小河是凉爽舒适的。晶莹的河水缓缓流淌,在阳光照耀下,小河显得波光粼粼。咦,那是什么?哦,原来是小朋友在河中嬉戏。小朋友们互相泼水,抓鱼,好不快活。我爱家乡夏天的小河。

秋天的小河是心旷神怡的。小河时而汹涌,时而平静,像多变的孩子一样顽皮。在小路上,我与小河齐头并进,仿佛有无数的话语,但却是沉默的。累了,便停下来歇歇,小河像一个知心朋友。我爱家乡秋天的小河。

冬天的小河是银装素裹的。万里冰封,到处都是银装素裹的景象。冰封的小河盖上了一层白雪,在地面上散步,别有一番情趣。白雪下,把冰打开,无数活鱼呼吸氧气而向上跳,看了的人都会觉得有趣。我爱家乡冬天的小河。

啊,家乡的小河是美丽的。我爱你,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