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赞】

我们的祖国是中国。它又叫神州,神州大地上到处都是名山大川,名胜古迹。

黄河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和文明的发源地,它哗啦哗啦地流着,犹如万马奔腾,“奔流到海不复回”。听!他正在咆哮着,响声震耳欲聋。

长江也是中国的一大名川,长度居世界第三,中国第一。河水碧绿碧绿的,微风吹过,泛起阵阵波纹。长江有时候风平浪静,有时候波涛汹涌,真是变化多端!

长城就更不用说了,它穿梭盘旋在山谷之中,仿佛一条灰色的巨龙腾飞在天空中,真壮观呐!

珠穆朗玛峰高耸入云,是世界最高峰。它的高度为8844。43米,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珠穆朗玛峰常年被冰雪覆盖,云雾缭绕,一到傍晚,夕阳西下,峰顶就被映成了一片金色。珠穆朗玛峰真美丽啊!

台湾岛和大陆隔着台湾海峡,那里四季常青,水果种类特别多,拥有阿里山、日月潭等名胜古迹。

我们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要团结一心,一起奋发图强,让中国成为一大强国。(朱柏霆)

【神州赞】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不错,名不虚传,祖国的大好河山令十四亿龙的传人心旷神怡。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神州大地的母亲河——黄河。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它像龙一样咆哮着,五千年来从不停息。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它一时水平如镜,一时波涛汹涌,长江更是中国人的希望,更是祖国的一缕阳光。历史悠久的它流淌在每个人的心中。

“危楼百尺跨长城,雉堞秋高气肃清。”长城是人民的汗水,也是人类的奇迹,更是大家一同用中国梦的力量带来的一条巨龙。

“险象环生鸟声绝,龙人已站美珠峰。”高耸入云,四季如冬。珠峰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美景。直冲云霄的珠峰,似乎凝聚了全中国的目标与奋斗的志向。珠峰是眼前的美景,更是心中的美景。让我们奋发图强,一起“攀登珠峰!”

“不知成异域,夜夜梦台湾。”台湾虽因一海之隔远离了祖国的怀抱,但我们相信,只要人们的心团结在一起,就算台湾在天涯海角,也能共进中国梦!

有人问,哪里是你的家,我回答,往东方走,有个美丽的地方叫中华!那是一方神圣的土地。记住了,中华是我的家,中华是我们的家!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五十六个民族将更加繁荣强大!(阙壕名)

【神州赞】

神州大地,山川如画,美不胜收。

黄河奔流不息,用自己的乳汁哺育了中华民族。长江波涛汹涌,冲过高山、原野,流入广阔的大海。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盘旋在群山之间。珠峰高耸入云,巍峨雄壮,美丽而神奇。

宝岛台湾虽然和我们大陆隔着一条浅浅的海峡,但两岸人民亲如一家。

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友爱,亲密无间,情谊浓厚。我们华夏儿女要奋发图强,让巍巍中华更加繁荣昌盛!(江雨泽)

【神州赞】

我们的祖国山清水秀,风景如画。

看,那黄河波涛汹涌,长江川流不息,长城蜿蜒如巨龙,珠穆朗玛峰高耸入云。

台湾岛虽然隔了台湾海峡,但是,和大陆还是一家。

56个民族团结一心,情谊浓厚。我们要奋发图强,为祖国争光!

(林奕霏)

【神州赞】

我们的神州大地,又称中华,风光秀丽,如诗如画。黄河奔流入海,滔滔长江腾蛟龙,长城绵延万里,珠穆朗玛峰高高耸立。

美丽的台湾岛,和我们隔海相望。

五十六个民族团结是一家,共繁荣,同昌盛。

(姚永源)

【神州赞】

我们的祖国,山水如画!

黄河,我们的母亲河。她汹涌磅礴,澎湃的河流,奔流的河水往东海涌去,真是“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长江,是伟大的中华民族的象征。长江烟波荡漾,仿佛是一条巨龙仰卧在祖国大地上,她冲过万千山峦,流过绵绵高原,淌过千里平川,汪洋浩瀚,汇入东海。

长城像一条矫健的巨龙,盘旋在山脉之中,飞过浩瀚的戈壁,穿过茫茫的草原,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珠峰高高耸立,直入云霄,相伴天日星辰。

台湾岛,美丽、富饶,四季常青,与中国大陆是一家,她盼望早日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个民族千千万万个家园组成了我们的祖国。我们团结一心、奋发图强,我们的祖国才能繁荣昌盛。

(高怡冉)

【神州赞】

我们伟大的祖国既称神州,又称中华。祖国山河壮丽,风景如画。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它浑黄一体,波涛汹涌地奔向前去。长江像一条银白的玉带,看那浩浩荡荡的长江水,又如同巨龙般向东奔去。长城像一只巨大的龙蜿蜒盘旋在群山峻岭之中。珠穆朗玛峰顶天立地,头戴白冠,是那样美丽。

我们的宝岛—台湾,虽然隔着一望无际的海峡,但是你与我们骨肉相连,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各个民族心连心,情谊比海深比山高,我们应该一起奋发图强,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吴雨燑)

【神州赞】

我们的神州又称为中华,山河壮丽,风光秀美!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之水波涛汹涌,如万马奔腾,一泻千里,它九曲十八弯,似一条巨大的金龙!除了黄河,还有长江,别看长江平静的像宝宝睡着了一样,其实它有的时候也会惊涛骇浪!还有长城,它就像矫健的一条巨龙,听说有千万米长,还绕着重重群山。在我们的神州最西面有个山峰,叫作珠穆朗玛峰!它高耸入云,高不可攀,上面长年是积雪,像一片一片雪白的地毯。

最后还有台湾岛,它是祖国的宝岛,也是祖国妈妈的孩子,那里有美丽的日月潭和美味可口的水果。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一共有五十六个民族,各个民族情谊浓厚,团结奋发,让我们大中华繁荣昌盛!

(陈籽延)

【神州赞】

我们的祖国又称中华,山川美丽,如诗如画。

黄河川流不息,很凶猛,像万马奔腾,直流而下。长江也像黃河那样川流不息,有时候长江风平浪静,有时候却波涛汹涌。黄河和长江都是我们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雄伟的万里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这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和力量的结晶。我国的珠穆朗玛峰高高的耸立在世界屋脊上,终年披着冰雪外衣,那可是世界第一高峰哦!

台湾是祖国的宝岛,那里景色优美,物产丰富,那里的人民和大陆人民是一家人,都是炎黄子孙。

我国有五十六个民族,各民族亲如一家,大家共同努力,奋发图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苏航)

【神州赞】

我们的神州是中华大地,这里山河壮美,如诗如画。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它犹如万马奔腾,咆哮着,狂吼着,连巨大的岩石都挡不住它前进的步伐。

长江是中国第一大河,世界第三大河。这条大河时快时慢,最后流入浪花四溅的东海。

长城犹如一条巨龙盘旋在群山中,它是中国劳动人民为抵御外敌所建造的。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最高峰,它像一位巨人耸立在青藏高原上,护卫着中华大地。

宝岛台湾,它像一艘巨大的军舰停泊在海峡的另一边。台湾岛风光秀丽,吸引中外游客。

做为一名中国人,我为祖国骄傲和自豪。

(虞若谷)

【神州赞】

我的祖国叫中国,她是伟大的国家,她还有一个名字叫“中华”。

黄河,是中华人民的“母亲之河”,她像千万匹马一样在奔跑着,像狮子一样吼叫着,像猛兽一样咆哮着。长江呢,有时,平静地散步,有时,波涛汹涌地飞奔。长城像一条巨龙一样盘旋在高山上打瞌睡。珠穆朗玛峰高耸如云,山峰上铺满着积雪,好像披着白纱。

我们的台湾岛隔着海峡,但跟大陆是一家。我希望台湾能早点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

希望各民族能齐心协力,奋发图强!

(王语郗)

【神州赞】

中国历史悠久,但它还有一个别称,叫“神州”。

黄河大神州像奔弛的野马。要知道,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河水滚滚流动,就是我们的母亲在唱歌吧?

长江有时风平浪静,有时却在欢乐地开舞会呢!开舞会时,长江好似川流不息的瀑布,一同流入大海里。

长城长得不得了!就像条巨龙一样,在这山岭之中。可是,筑长城的时候,也要无数劳动人民花全部的心血才能完成。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的主峰,高耸入云,高8844。43米。那里地形陡峭,分布着数百条大小冰川,还有许多美丽而神奇的冰塔林,犹如仙境广寒宫。

台湾和中国是一家,祖国妈妈多么希望自己的宝贝女儿回家呀!

各个民族都应该做朋友,这样才能让祖国繁荣昌盛呀!

(陈小诺)

【神州赞】

我们的祖国神州,也叫中华,它山川秀丽,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瞧!黄河如同万马奔腾那样气势磅礴前进着,像狮子一般狂吼着。长江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大河,长度6300千米,它川流不息,不管什么,都不能阻挡它前进的步伐。长城是古代劳动人民用晶莹的汗珠换来的,它如同一条巨龙沉睡在山脉之中。珠穆朗玛峰高高地耸立在喜马拉雅山上,让我十分激动。

台湾岛虽然没有进入祖国妈妈的怀抱,但它永远是我们中国的,因为,它与大陆只不过隔着一条海峡。

我们的神州大地有56个民族,我们作为炎黄子孙,应当未祖国做出一份贡献,大家一起奋发图强,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吴卓亦)

【神州赞】

神州大地繁华似锦,到处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波涛汹涌的黄河像数万只战马一样奔腾着,谁也不能阻挡它的脚步。长江是世界第3长河,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有时风平浪静,有时却汹涌澎湃。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象征。它走过世纪的风雨,像巨龙在云中穿梭。珠峰是全世界最高的山峰,它跨过岁月的长河,像雄鹰傲立在最高峰。

台湾与大陆仅被一座海峡隔离,但每个民族情谊都非常浓厚。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真诚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陈贝尔)

【神州赞】

我们美丽的神州大地,又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中华。山川绿绿的、绿绿的,美得都可以画入画中了。

黄河像一匹匹奔驰的骏马,无论是礁石还是沙子,都挡不住他它前进的步伐。中国第一条大河——长江,它有时候很平静,有时候却很暴躁。长城很长很长,像一头巨龙盘旋在群山之间。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的主峰,也是世界最高的山峰。台湾岛虽然隔着一条宽宽的海峡,但还是跟大陆是一家。

各个民族,情谊异常浓厚,所以我们一定要“齐奋发,共繁荣。”

(黄若惠)

【神州赞】

我们的神州大地,也称中华,它地大物博,山河壮丽,有着五千年的悠久文化。

黄河是波涛汹涌的,就像一群奔腾的骏马。长江是奔流涌动的,就像一位叱咤风云的勇士。

长城就像一条蜿蜒曲折的巨龙盘旋在高高的上岗上。珠穆朗玛峰就像参天高耸的巨人,高不可攀。

我们中国的台湾岛,虽然和祖国大陆间隔着海峡两岸依然是亲密的一家人。

56个民族互相团结,共同一个美丽的家园,我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成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

(李书欣)

【神州赞】

我们的神州是中华,山川壮美,如诗如画。

黄河奔腾不息,像发怒的狮子一样咆哮,像“银龙”一样盘旋在我国北部辽阔的大地上。长江海浪凶猛,势力不可挡,像千军万马在沙场冲锋陷阵,峡谷就是对它的考验,可是这也难不倒它。长城连绵起伏,像盘旋在祖国沃土上的卧龙,守卫着祖国的边疆,它是许多人民用汗水换来的。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第一高峰,高耸入云,是登山者们魂牵梦萦的一个地方。

台湾岛四季常青,它虽然隔海峡,但和中国是一家人,它的水果非常多,可谓五味俱全。

中国五十六个民族要互相团结,共同拥有美丽的世界。祖国处处可见繁荣的景象,我们要振作精神,努力自强,把我们伟大的母亲变成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

(郑焯允)

【神州赞】

我国又称神州中华,他是个山川秀丽的国家。

长城像一条长龙,西西在山峦起伏的群山之间,气势雄伟,历史悠久,是中国人民智慧的象征。黄河浩浩荡荡,滔滔不绝,奔流不息,仿佛像一朵浪花,都在激励中国子孙奋发向前。长江是我国第一长河流,在世界河流长度排名第三位,流经数多个省域,横贯中华大地,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不愧有“母亲河”之称。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的主峰,世界第一高峰,它直冲云霄。它独特而复杂的自然条件为科学研究提供了重大的意义。

台湾岛虽然和大陆隔着海峡,但是与大陆情意很浓,与大陆如同兄弟,与大陆一家亲。我们一定要奋发图强,让祖国永久繁荣昌盛!

(林书兆)

【神州赞】

中华大地幅员辽阔,在这片大地上有着各种各样的美景,它就像一幅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

看,这是长江,它不知疲惫地流向祖国的东边;听,这是黄河,它气势雄伟,它流动时如万马奔腾,奔流不息;瞧,那是长城,它气势磅礴,它就像是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之中静静地守护中国这片神圣的土地;观,那是珠峰,它高耸入云,直插云霄;望,那个是台湾岛,它美丽富饶,只与我们隔着一湾浅浅的海峡。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肥沃的土地上,展示美丽的风景,更孕育出了奋发的中国人。

(许睿函)

【神州赞】

我们伟大的神州,被称为“中华”。那里山川壮美,如诗如画。

瞧,波涛汹涌的黄河像万马在奔腾着,永不停留。看,长江流淌着,就像在弯弯的小道上奔跑。驰名中外的长城像一条巨龙盘卧在山上。巍峨宏大,气势磅礴的珠峰,它的周围群峰林立,山峦叠障,常年积雪不化,冰川、冰波、冰塔林到处可见。

台湾岛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和我国大陆之间隔着一个海峡,但是,海峡两岸的人民是深情厚意的。

我相信,只要我们五十六个民族团结起来,就可以让祖国繁荣昌盛!

(林定镔)

【神州赞】

我们的中国叫神州,又叫中华。山川风景如画,仿如仙境一般。

波涛汹涌的黄河川流不息;世界第三大河——长江,时而平静,时而凶猛;环绕群山之中的万里长城,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汗水与智慧的结晶;世界第一高山——珠穆朗玛峰,高耸入云,云雾缭绕。

台湾岛有着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虽然它隔着台湾海峡,可是,它是我们神州大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们中国有着五十六个民族,我们团结一心,我们的祖国明天会更繁荣昌盛!

(杨城熠)

【神州赞】

我们的中华真是风景如画啊!

古老的黄河波涛汹涌,像狮子在吼叫,像马儿一样奔跑,像巨龙在追逐。我国的第一大河长江流淌在两岸青山之中,山青水秀如同一幅画。远看长城,它耸立在高山之巅,雄伟壮观。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最高峰,常年积雪,好像蒙上了神秘的面纱,是登山者追求的最高点。

虽然台湾岛与大陆隔着海峡,但与大陆亲如一家。

我们56个民族一起奋斗让我们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陈维佳)

【神州赞】

我们的中国叫做神州,也叫中华,山川美得可以入画。

黄河像狮子一样奔腾着,它是我们的母亲河,孕育了华夏民族。长江奔流不息,不管前面有多少块石头,都阻挡不了长江的步伐。长城像一条巨龙卧在山上,它是由很多人的心血筑成的。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的主峰,也是世界第一高峰,总高度8848。43米。

美丽的台湾岛是中国第一大岛,虽然它与大陆隔着一道海峡,但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各个民族,都要团结友爱、奋发图强,我们的祖国才能繁荣昌盛!

(梁世涛)

【神州赞】

我们的中华,如诗如画,山川壮美。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它奔流不息,好像一匹匹奔跑的马。长江是世界第三大河流,有时水平如镜,有时万马奔腾。长城是古代劳动人民用汗水换来的,它像一条巨龙蜿蜓在高山上。珠峰是世界第一高峰,它高耸入云。台湾宝岛台湾虽然和我们大陆隔着一岛虽然和我们大陆隔着一条浅浅的海峡,但它们也是我们的一家人。

我们五十六个民族要齐心协力,为国家的繁荣事业奋斗。

(许家城)

【神州赞】

我国古时候也叫神州或中华。山川美不胜收,真是如诗如画。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它是中国第二大河。黄河川流不息,就是巨石也抵挡不了它奔腾的步伐。长江的水有时候平平淡淡的,尽是这样冷冷的绿着。有时候波涛汹涌,风吹了过来,泛起层层波纹,最终流入太平洋。长城像一条巨龙,它是古时人们劳动智慧的结晶,《孟姜女哭长城》就是流传至今的传说故事。珠穆朗玛峰是世界第一高峰,常年积雪覆盖,是许多爬山者的目标。台湾岛有个湖,叫日月潭,日月潭湖水碧绿。台湾岛与大陆,隔着一条海峡,但是与大陆亲如一家。

我国有56个民族,我们要民族团结,世界大同。也要共同奋发。

(曾歆莹)

【神州赞】

我们的祖国是神州大地,称锦绣中华。祖国山河壮美,风景如画。

黄河万马奔腾,波涛汹涌,九曲十八弯,是我们的母亲河。长江是中国和亚洲第一长河,有时水平如镜,有时奔流不息。长城像一条巨龙盘旋在山上,是中华民族的象征。珠穆朗玛峰高8844。43米,每年增长1。2厘米,是世界第一高峰。台湾岛和中国大陆隔着海峡,但也是中国的一部分。

祖国的56个民族情谊深厚,一起创建美丽中国。

(罗湃)

【神州赞】

我们的神州大地,又称中华,那里非常壮观。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全长5464千米,它就像脱缰的野马,波涛汹涌,永不停留。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有时波涛汹涌,有时风平浪静。长城是农民的鲜血和汗水做成的,全长8851。8千米,历史悠久,美丽壮观。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最高峰,温度达到零摄氏度以下,想要爬上山顶,必须经历千辛万苦,哦,对了!我忘记告诉你了,一般人可是爬不上山顶的!

台湾岛和中国之间隔着台湾海峡,但是它和我们同属神州大地,是一家的!

中国有56个民族,情意浓厚,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争光!

(丁升垚)

【神州赞】

中国又称中华、神州。中国的山川美不胜收。

黄河又是母亲河。长江波涛汹涌,像一头头猛狮在狂吼。长城像一条世龙,在八达岭中盘旋。珠穆拉玛峰是世界第一高峰,它长年积雪覆盖,是登山者的首选。台湾岛虽然隔着一片海,但也是中大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各民族,相亲相爱,亲如一家。

(谢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