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你们认识米小圈吗?他呀,可是我最近新认识的好朋友,也是《米小圈上学记》中的头号主人公!走,我们一起去看看他吧!

你瞧,米小圈虽然鬼灵精怪,但是他的成绩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还经常不交作业,成绩不理想,这不,好朋友小胖开始嘲笑他了:“米小圈,你的语文只考了44分,太差了!”米小圈一脸惊讶:“真的吗?还不错嘛。”“倒数第一还不错,你的心态也太好了吧”小胖摇摇头。没错,我们的米小圈就是这样一个积极乐观的孩子,可是我们可不能学习他懒惰的坏毛病,要善于分辨是非,扬长避短~

话说米小圈还特别想当班长,当班长多威风啊!有一天,老师对他说:“当班长的愿望很好,可你得有让同学们心服口服的成绩和能力呀!”米小圈神气的答道:“老师,我这次英语考试考了95分,是不是可以当班长了?”老师看了看试卷,生气地说:“你看清楚是95还是59!”米小圈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这次不当了,不当了,以后再当也不迟啊!”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会捧腹大笑,但其实我挺佩服米小圈的,因为他胸有大志,而且敢于向别人倾吐,不像我,太过于胆小,有什么想法都不敢向老师说……

《米小圈上学记》中还有很多有趣生动的故事,这个暑假里它也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启迪:助人为乐也能让自己收获很多的快乐;知错就改依然是好孩子;每个人都有缺点,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努力改掉身上的坏毛病,让自己每天都能走向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我愿把这本好书推荐给你,让亲爱的你们也能开卷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