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故乡】

林旭澄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离开家乡20年了,今天终于有回家的机会了。我和我的同学李雨涵一起坐上方便携带的传送机上,一眨眼我们就到了家乡---南京。

我和李雨涵一起走在街道上,汽车有序来往,大街上全是智能扫地机器人,地面上没有一点脏处,而20年前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垃圾。机器人警察指挥着交通,街道上没有人骑反道,而20年前好多人都骑电动车骑反道。大街上一个乞丐都没有,全是非常有钱的人。我们走到了以前家里住的地方,只见门口街道有许多小吃店,园子里有好多绿植,停在园子里的都是智能的小汽车。我走回家发现家里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视机已经变成可以缩小的,亲人都还在,只是都很惊讶。

告别了父母,我来到了自己的母校,三小里面早已变成了一个有5栋大楼的智能学校,花园里有好多鲜花和草木。我的老师依然还在任教。学生们刚下课,跟我们不同的是他们都用的是胶囊书。

家乡的变化让我非常自豪,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吃惊,要是我能常回家,那该多好啊!故乡悠悠,哦!我爱故乡的一草一木,我多想再回去啊!

【20年后的故乡】

石岩松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离开家乡20多年了,此时的我已经有了一个大集团公司成为了大老板,我和几位同学一起坐上私人直升飞机,回到了我日夜思念的故乡---南京。

“喂,李雨涵出国,这么久你想不想家呀?”我问道。“当然”他回答说。

走在街道上发现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人们走在街道上没有秩序,乱哄哄的,再看现在啥都是智能的,而且车辆和动车秩序井然。警察、清洁工全是智能机器人。以前全是矮矮的破小破房,现在呢,一幢幢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拔地而起。

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了,什么电灯电话都是用电的,现在还研发了一种智能,机器码上面有一个按钮,你想去哪,只要按下那按钮输出你想去的地方,不到一秒钟的时间你就会立即到达。

我来到我的母校三牌楼小学,看见在操场上玩耍的小朋友,我就想起了小时候和小伙伴们在操场上玩各种好玩的游戏,我来到了教学楼里,拜访了我的班主任王老师,此时的他已经60岁了。

我爱这里的一草一木,我多想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