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

李宇林

“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哪里……”

一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春天,春天无处不在,走到哪哪就是春天。

春天在湖水里。冰块化了,鱼儿游到湖面上来了,吐着几个小泡泡;青蛙产卵了,蝌蚪破卵而出,长出了两只前爪;石头变了,身上换上了绿油油的衣服,青蛙跳上去,滑了下来。

春天在枝头上。柳树姐姐的头发戴上了一个个绿色的小发夹;燕子妹妹的窝里出现了一只只小小的鸟儿;桃花阿姨的大长腿穿上了一件件绿油油的小裙子。

春天在公园里。人们换上了五颜六色的衣服,有绿的、有红的、有紫的……小蜜蜂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有采蜜的,有采花粉的……人们拿起铲子植树,有挖坑的、有浇水的、有施肥的……

春天真是无处不在,哪里都有它的痕迹,在湖水里、在枝头上、在公园里……甚至是在人们的心里,我爱春天!

【春天在哪里】

曾子荣

春天来了,公园里的花红了,数不胜数,红艳艳的,像一颗颗小太阳。马路上的树绿了,一排排的,嫩嫩的,像刚刚出土的禾苗。

春天的池塘边,树木茂盛,池水清澈,鱼儿们正欢快地嬉戏、跳跃,柳树望着干净的湖面打理着自己秀丽的长发,就像一位害羞的姑娘。蜻蜓正用它的长尾巴点着湖面,晕开了阵阵的波纹。

春天的枝头,叶子悄悄地从树枝上长出,迎着春风舞蹈。小鸟飞到枝头上,唱起了动听的歌。燕子飞来飞去,像用尾巴修剪着树木。桃花正在茂盛地生长,乐呵呵地咧开了嘴。

春天的公园里,小朋友们放着形状各异的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飘上了天空,承载着他们的梦想。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恢复了勃勃生机。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它就像一位伟大的魔法师,令大地充满生机,令孩童绽放笑脸,将希望洒进了人们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