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牵动千万人的心的高考分数揭晓了,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人为自己取得好成绩而高兴;而有的人没考好,垂头丧气;还有的人要继续读复读班。考得好的,家长和孩子都高兴,不但能读重点大学,而且亲朋好友面前感到荣耀,还有的拿到了录取学校的奖学金!

今天,爸爸带回一份报纸,按照爸爸的意愿就是为了督促和竟是我。报纸上面有对省、市文理科状元的报道,我拿着便读了起来。我本以为文、理科状元们考得如此的好,是一天到晚都在学习,一点也没有松懈。结果和我想的大不一样,省市理科第一名的周小天,高考前还在看武侠小说;省文科第一的陈旋卿还是一个“追星族”,寝室里贴满了明星照片;而市文科第一的代媛媛,复习阶段没熬过一次夜。这使我陷入沉思,为什么别人高考成绩考得如此的好,又有空余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那是因为她们平时就把学习计划制订好了,而且有踏实、认真、自觉、勤奋的心。学习搞好了,当然有时间做自己的事。可是最让人惊讶的还是她们的成绩,省市文理科第一的周小天不但得到清华大学的保送录取通知书,而且香港科技大学也发来了录取通知,并许以半奖。省文科第一的陈旋卿的成绩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获知后,都争着“抢人”。

这时,我想到了我自己,我也应该向她们学习!

今后的社会是一个竞争的社会,要想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只有靠牢固的科学知识。而那些大公司招聘人才,不但要看你高素质的文凭,而且也要看你的能力。如果是北大、清华出来的学生,别人就认为基础素质较好,首先就会得到别人的重用,才能鹤立鸡群、出人头地。世界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先生在《进化论》中曾说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它的意思是“事物的竞争是天然的选择,只有适应环境的才能生存。”同理,想要在今后的残酷竞争中出类拔萃,适应那种环境,所以现在就要努力,认真学习。如果整天嘻嘻哈哈、打打闹闹行吗?

我们要向四川省及成都市文、理科状元学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自己、锻炼自己;搞好学习,才能适应今后激烈的生存环境。

惊喜之后

下午一放学,我就抓起书包往我亲爱的窝窝(家嘛~)的方向狂奔。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因为学校离家有一公里~),我丢下书包,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向书房――上创网!呵呵~俺可是一个十足的创网迷哟!登陆后,发现自己昨天发的作文得了精华,我大呼小叫地告诉了妈妈。

这时……

一个天大的惊喜逐步向我逼近……

超强第六感告诉我,让我往左边看……我的眼睛瞄向左边,不停的上下扫描,哎呀,什么都没有啊,还是先登陆再说吧……

超强第七感又向我冲来,斩钉截铁地对我说:“杨夏凡!快看用稿通知!……”

因为超强第七感控制了大脑,我迫不得已把眼睛转向“用稿通知”上。哎呀呀……不就是有人的文章被《创新作文・小学版》采用了嘛。这时,“杨夏凡”这三个字映入了我的眼帘,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我没看错吧……”我喃喃自语。揉了揉眼睛之后,我瞪大眼睛一瞧,得出一个结论――我的确没看错!!!

“用稿通知……

杨夏凡同学……

你的作品:

《邮冬》

将发表在《创新作文・小学版》2006年第11期……”

哇卡卡!我的文章居然被发表了!太不敢相信了!

妈妈闻声赶到现场,定睛一看――“哇!我女儿的文章被发表了!真是太棒了!”我和妈妈紧紧抱在一起(因为是第一次文章被采用,异常激动,请各位读者不要见怪)。我原以为是我最高兴,因为刚得到这个惊喜时我一蹦三尺高,谁知老妈更激动――一蹦四尺高!都说快乐可以分享,我赶紧把这个惊喜用手机告诉了爸爸。虽然爸爸只是淡淡说知道了,可我还是觉得他很高兴,并且非常的支持我!

这个惊喜感染了我的心情,让我开开心心的对待每一天。就连吃饭、睡觉……只要一想到这个惊喜,我就会不禁的笑,嘴巴都快要裂到耳根去了……

文章被发表的感觉真好呀……

我渴望得到的阳光

花儿渴望得到雨水,鸟儿渴望得到天空,小河渴望得到鱼儿,正如我渴望得到最明亮又多彩的阳光。

阳光在清晨最早出现在大山的肩头,慢慢地爬起,大山费尽了力气,终于扛起了这个超重家伙,太阳便以他最亮的色彩――阳光,来报答大山。一瞬间,山头一片亮光,小河亮了,大地亮了,小鸟亮了,世界全亮了。小河丁丁冬冬的唱着大山,大地唰唰地赞着大山,小鸟叽叽的说着大山,世界都在感谢大山――拥有了阳光。这就是我渴望的阳光――美丽,不可捉摸,而又发自内心的阳光。

阳光在大雨之后闪亮而出,刚才还是雾帘雨帘的一片,而现在变了,变了,变了!那金子打造似的叶片;江河湖海流动的橙锦;嘀嗒不停的红“项链”;令人无法攀爬的彩虹桥……一种似是而非的意境,一熟五彩缤纷的光照,一个生动美丽的世界。如烟如雾,似水似泊,一切幽静而热闹。我不曾想阳光有这样的魅力。也许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阳光的奥秘。你无法理解他为什么存在,但他却以自己的价值生活,不管你是否在乎,他都为你献上了一个神秘的童话。这就是我渴望的一种阳光――无法理解,但却魅力十足的阳光。

当万物生机盎然时,阳光便是他们的念望。向日葵的根妈妈对孩子说:“孩子,打开你们的笑脸,向着阳光,那是你们的力量。”于是,向日葵全都昂起笑脸,对着阳光,顷刻,那片向日葵地变为笑的海洋。鸟妈妈对雏鸟说:“鸟儿们,张开你的双翅,向着阳光,那时你们梦的地方。”于是,小雏鸟鼓足力量,张开双翅,飞向阳光,飞向了梦的地方。地基妈妈对楼房说:“房子要像长高,就要顶向阳光,努力上长,那是理想的向上。”于是,一层层水泥,钢板叠上去,楼房一天天长高,他的心中有理想,要到阳光那里去。充满阳光的地方,没有卑琐和阴暗,没有湿淋淋、怯懦的悲伤。只有勇敢的拼搏向上。这就是我渴望的一种阳光――充满向上的力量和挑战勇气的阳光。

当日落时,阳光对她一天的成绩只一笑,只那么淡淡一笑,然后到地球另一边继续工作。这就是我渴望的一种阳光――对于成绩只留下淡淡回忆的阳光。

我渴望得到阳光,一种能照亮人生前进道路的阳光……

作者注:可能这篇文章文字不那么华丽,从表面来看,是我所有作文中的“低能儿”。但是,这的确是我发自内心的文字,是不需要华丽语言的。我的朴实的一篇文章,愿给你带来另类的感觉。

分手之后

美女,帅哥是很多人选择过一辈子的人的第一想法

但我想说

美女, 帅哥又怎样呢?

爱情没有人不要,但是幸福要靠两个人把手牵好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 从生理上讲是很正常的

很多的时候看看美的东西心情都会很好

选择过一辈子的人是不是要美女或是帅哥呢

绝大部分人一开始都想找个样貌好的人过一辈子

这样的想法再正常不过了

但是后来你会发现微妙的变化

比如说

比较年轻{18——25}的人比较讲究对方的外貌如何

在我身边,有很多同龄人都曾经恋爱{可能只是孩子的游戏}

我在想为什么 世界上能把初恋的直痛车开到礼堂的人是极少有的呢

心智不成熟是主要的原因吧

年纪大些的{25——30}就不太在意外貌了

曾经沧海难为水 感叹岁月的时候我们都已经老了

经历的风雨让他[她]们的思考更成熟

对比之下我们不难得出一些问题

经历让人长大,经验是在教课书上学不到的,也不是用钱可以买到的

年纪大的人心智都比较成熟,他{她}们知道幸福要靠两人把手牵好的

华丽的外表终会褪去昔日的光彩,实质的内容才是最重要的。

花儿即使美丽 现实还是无情的 再美也会有枯萎的一天

再美丽的人也会单身 再丑的人也会得到另一半

外貌固然重要,但如果性格不和 样貌再好也是不能维持感情的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也是最幸福的事

就是能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老到那也去不了

社会发展越来越快了 离婚率也好像被感染似的 居高不下

因素有很多但 我认为主要原因之一还是样貌

很多人选择过一辈子的人以外貌为中心

外貌是不可以把爱情系紧的 真正能系紧的是两颗互容的心

在感情的路上外貌不能当面包 但 爱情是精神的食粮

在这条路上 需要性格上的相吸 像磁铁一样

包容 理解 体谅 关心 呵护 是爱之花的营养

外貌只是个虚伪的外壳 往往会骗了许多人

能找一个外貌好 性格又好的人过一辈子 是很多人的想法

或许这是一种追求 这样的追求也没有什么不对

像这样的好事 谁不曾想要呢

但 想想这样的概率有多大呢

柏拉图说过 这个世界就这么不完美 你想得到些什么 就不得不失去些什么

生活告诉我们 梦想与现实总是有一段距离

世界上有很多花,最美丽的只能属于一个人

但 没关系 会有一朵最适合你的

请用真心把这朵花呵护好一辈子

最大的幸福莫过如此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祝福每一个人找到这样的人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感冒之后

老爸说,感冒与生病不同。感冒是生病的前奏,剥夺了患者原本嘹亮的嗓音。

我常臆想,真是神奇,为什么感冒不像其他诸多毒素一样瞬间发作,而是潜伏在身体里面,那个隐蔽的角落蓄势待发?

好吧,我可因为这个推理而遭了殃。这次感冒的来由始末,给我莫大感触的是某晚的喝水事件。一个踉跄,把呷水升级为灌水,呛出一把鼻涕不说,还招来了感冒。

我的身体里的免疫机制,或许在那一刻开始瓦解了。

刚开始,喉咙略有一样,不曾像从前说话那般妙语连珠,时常卡壳。我起初认为是不是要感冒了,但我只怕是心生疑鬼,便抱头安寝去了。

猜测终究成为现实。

夜半,风啸啸,孰不知寒风袭人的厉害。

窗门大开着,深夜的风,积蓄了一日的力量,吹得摇铃作响,吹得花草挺不直身段。

我正对着窗户吹风,现在看起来就如一条即将被风干的鱼,湿润的身躯被尘沙附着,已经命悬一线了。偏偏惹事的我一“大”字形睡姿,既不遮腹,也不盖被,实在是失态……

大人常说。风寒伤人,不大一会儿,风吹醒了感冒病菌,它们开始在我身体里谋划战略方针,随后开始了总攻。那骇人的病菌随波逐流,分散到我的身体各处,打响了生病的号角,便侵蚀着我的健康。白细胞守卫寡不敌众,纷纷挂倒,免疫城门被攻陷,病菌率先攻入我的咽喉处……

清醒,但犹如醍醐灌头,脑袋一片空白,眼睛像还保持着昨晚的困意,久不弥散。

随即而来的感觉很明显是来自喉咙的痛感。张嘴,喉咙像变成了一道溃烂的伤口,撕扯着,痛苦难忍。刚出声,又觉得如一块久经浇灌的旱地,终年被毒日所晒,没有一片避暑的凉阴。那块地荒芜贫瘠,连风也不曾顾眷过。

接下来的时间尤其难受,我为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显得有些惊慌失措,竟连最基本的吃药都快忘记了。我只得拼命喝水,希望干渴的喉咙能得到些滋润。可喝过水之后,喉咙还是一如既往的发干,就像漫画里夸张的人物,不停的从大嘴里冒出滚滚黑烟。

说话成了难事,因为每说一个字,喉咙便是火燎平原。好不容易吐出一个字,合嘴时,喉咙还在隐隐作痛。连洗头的难度系数也提高了,因为鼻子要憋气,防止水滑入鼻腔,就改用用嘴呼吸。那蒸腾的水汽,像热浪袭卷了我喉咙的每一处,更加疼痛难忍。洗完头,喉咙烫得厉害,又赶忙跑去灌水了。

我担心,这感冒之后,接踵而至的会不会是不容乐观的病情?

现实还需面对。我每过几分钟便得大口喝热开水。喝的时间一长,口中的味蕾被开水所麻痹,以致吃什么甜食,味道都是平淡无味。甘甜多汁的鸭梨,黄皮下包裹着清脆的果肉,我削去过皮,喀嚓一口,往常清甜的梨肉现在却形同如嚼蜡,只食其感,不食其味,那平时最爱的枇杷汁,一饮而尽之后,却未感觉到沁人心肺的凉意。

在数升白开水灌进我干渴的喉咙消失不见时,只焦虑中等待病情转好,还不如乐观去面对。一个人生病时,会观察到平常难以发觉的细微事物。拂拭那光滑无瑕的大理石板,在我面前,以不再是硌人的石头。那冰凉,仿若郁郁葱葱的丛林氤氲的溪水,袅袅云雾飘散,又似一曲空灵的萧音,余音绕梁,令人沉醉。细看大理石中的细缝,我像是目睹了浩瀚无垠的广袤大地,那闪电般的裂痕,如宏伟版图上各国连绵的边疆,曲折蜿蜒,都有风尘仆仆的历史足迹。

一切显得如此安定,没有任何聒杂的思绪,没有往日因为一时冲动而造成的难堪局面。踱步到小区花园踏寻自然的足迹:紫嫣的丁香,橙黄的喇叭花,深绿似墨的冬瓜静静的横躺在一间不知名的农家的屋檐下,郁葱的丛草在石板路的两侧蔓延开来,细长的叶剑低垂着轻吻宽厚的石板路,这是安祥,是深邃,如拂晓时,丛林深处的暮霭,如随风摇曳的树影婆娑,平日的铩羽之鸟不住唏嘘生活的戗风,其实不过是自己的无病呻吟而已。

回到家,已过六点。冲泡一杯热腾腾的药水,坐饮,临近夜晚的南风轻轻撩起我的发丝,一开始浮躁的心渐趋平和,就连喉咙的痛感也略减半分。到底是药效发挥,还是其他什么缘由?但我猛然的发现,这场感冒,喝药之后至于的不仅是病,还有我的心

痛过之后才知道什么是美好?

活着真叫累,有人这么感慨!活着真叫烦,有人这么嘘叹!活着真的美丽,而我却喜欢这么对生活诠释!寻觅了几千万种理由之后,我才得以发现:生活在我的心灵中呈现的原来是这般美好,每每当自己深深地被刺伤过后,才知道什么叫做珍惜;沉浸在痛的深府里,才发现原来以前是那般幸福!生活赐予我们的没有什么不同,美好光荣的背后必然承受过荆坷巨痛,健康强壮的身体背后必然经历过痛的磨练.......然而,只要我们不怕痛,不怕累,笑着面对,一切美好都在等着我们享受......

曾经的我总以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理所当然,有时候还会唠叨对生活的不满.可一旦自己 一下子跌入生活所给我设计的陷阱里,才明白其实物质的拥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身体,人品格,人真情.而当你失去这些时,才知道自己的人生真的从此失去,可那写物质的失去,一切都可以重新拥有.

就在进入紧张而又重要的初三学习中时,我病了,病的很严重:口腔腐烂的根本无法进食.就在我还无法接受现实的时候.医生又告诉我一个恐怖的消息,我被检查出患有随时可能病发的腹病,就在学习和身体相互碰撞的时候,我毅然的选择了继续学习的道路,放学之后在去医院治疗。就这样每天忍受着巨痛,撕新裂肺地痛,在认真得上完没节课,做完每天的作业之后,谁会知道每天我要付出他们多少倍的努力。妈妈曾几次叫我放弃,放弃....等好了再去继续读书。可每次都被我笑着拒绝了,我不想因为一个小小的挫折而轻易放弃自己所创造的人生,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弃”。

为了更好,更快的康复。我试着用医生说我无法承受的办法。在口腔腐烂的地方涂药水,我斩钉截铁地答应了,她小心翼翼地用棉签滴了几滴放在腐烂处。“痛,痛....”身体瞬间好象麻木了般,从未尝过的滋味,眼泪不由自主地冰冻了我的脸。然而,咬着牙 我挺了过来,医务室的人早以看得目瞪口呆,妈妈早以为我的坚强而痛哭流涕,他们都在为我的勇气而鼓掌.......果然,一次巨痛之后,伤口好得很快 ,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只要坚持,只要不怕痛苦,总有一天美好的光明之门会为我而敞开。

已经十多天没吃东西了 ,只能靠靠药品维持着自己的身体,明显自己的身体消瘦了很 多很多。从而 学习的紧张气氛仍在蔓延,初三的加剧练习让我有些不知所措。但我仍在向前,没有退缩,依旧明天上学是露出轻微 的笑容。我的病情没有让身边的同学察觉到,我只是告诉 他们我只是写小的毛病而已,没什么?可他们一次次关怀让我从心底感谢他们,我不想他们在这么紧张的日子里还要为我担心,一次痛只让我一个人承担就可以了,连累他们这些朋友我于心不忍.......依然正常的维持着自己的生活,病也在漫漫的恢复,痛也在一次次减小,想着以后有可以吃上美味的食物,可以大声说话,活蹦乱跳......就格外的开心...不知为何,突然脑海里的种种憧憬。也许对于以前这些我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得到的东西,现在却只能是回忆,从没想过自己连这些东西也会有失去的一天。也终于感受但了“人失去后才懂得什么叫珍惜”,真后悔当初不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经历一 次如此浩大的 劫,不过既然是老天给 我安排的,也许回有他的道理吧!

去 珍惜我们身边所拥有的幸福吧!所有美丽的诞生都要经历痛苦,也只有经历了,才懂得什么是拥有的美好,虽然切身经历会很痛,但柳暗花明之后,会让我明白拥有的快乐....

高考之后

; ; ; ; ; ; ; ; 如果有人问我高三是怎么过来的,我会准备好“A.竞;B.拼;C.混;D.以上皆是”作为备选答案。如果是大人问,我会选A;如果是学弟问,我会选B;如果是学哥问,我会选C;如果是我同学问,我就只能选D了;如果是盼盼问的话,我就会为她特制一个E选项,即Miss you ,然后再夸张地扮个鬼脸。

; ; ; ; ; ; 盼盼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她在外地上学,比我晚一届。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把自己封闭起来的孩子,不太喜欢或者说不太擅长与女生相处,认识的女生也屈指可数。我会时常莫名地自卑,在胡思乱想之后,在给盼盼的信上胡言乱语。我会直截了当地问她,我帅吗?然后再得到她拐歪抹角的回答,帅呀,简直帅呆了,如果与赵传大哥相比的话。盼盼在信上的幽默逐渐改变了我沉默的状态。也许是被她同化的缘故,我的幽默细胞也不断分裂增多。其实只有我自己明白,我玩幽默只是为了掩盖我内心的寂寞。朋友说我像个女孩子,太过多愁善感,矫情得可以。我自己也觉得这样很不好,既恶心别人又恶心自己。杞人忧天不是不好,但可怕的是我天天如此。我每天都整得跟明天是世界末日一样无精打采,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游荡,手脚无力,唉声叹气。同学开玩笑说,如果我扮演“非典”病人,绝对没人怀疑是盗版。

; ; ; ; ; ; ; 高中三年就这样荡过来了。高考并没有发生奇迹,是我预料之中的成绩。中等分数。像我这样的中等生,生活就像吞温开水,老师既不会像对待优生一样天天提问特别对待,也不会像对待差生一样没事找事,有事时更找事。我把自己当成中间人,守着不算好也不算坏的成绩,总觉得这生活没有什么意义。我告诉盼盼我没有学习的动力,然后就得到了她的科学分析。她说我有青春期忧郁综合正倾向,应认真端正态度、积极树立信心,实在不行就把自己当成爱因斯坦。临近高考的那段日子,看着高考倒计时牌不断刷新,那种紧张的气氛的确使人焦躁不安。大多数人都内分泌失调拉肚子,弄得厕所一到下课就满座,不过倒是导致学校里的商店手纸销售火暴。大家晚上失眠的失眠,白天打瞌睡的打瞌睡,却仍然坚持早起晚睡。那时我就想,高考过后我一定睡他24小时。可如今有了昏天暗地睡觉的日子,我却特怀念老师上课的催眠曲。 高考过后的日子很乏味,除了昏天暗地地睡觉,就是暗无天日地在网吧上网。睡觉和上网是我每日的必修。必修之后是选修,看书、看电视,出去瞎逛。日子突然由紧张变得松弛,就像压缩的弹簧没有了压力也失去了张力。我还真有点担心就这样“死于安逸”了。

; ; ; ; ; ; ; 我上网时在QQ上遇到了盼盼,她说她已经完成了期末考试。我问她结果如何,她说明年考浙大应该没问题。我笑,然后她又问我高考怎样。我说我连本科线都没过,是不是很失败?!她说,最多算是一种失误!:)盼盼如此的安慰并没有让我感到多少欣慰,因为现实就是现实。现实告诉我,以我现在的分数只能上最差的本科或中等的专科,所以浙大、苏大都令我感到遥不可及。我告诉盼盼,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让我失望多少,倒是感觉很令父母失望,尽管他们很坦然地说我考得不错,如果不满意就再去复读。我想我是不想再复读了。高一、高二时读韩寒,高三时又来读郭敬明。两年的叛逆,一年的忧郁。再来一年,会不会是叛逆加忧郁了?盼盼说,你到大学可能会变得阳光些,因为大学里院子大、面积广,更能充分吸收阳光。如果你想得到更强烈的阳光照射,最好往南去。我说那好,我去南极洲。:)接着盼盼让我去浙江看她,我说假如我考上了浙大,你不请我都去。但假如毕竟是假如,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得到的可能还是假如之前的结果,因为我毕竟已经努力过。付出之后的遗憾是不可以怨天尤人的,我必须坦然面对。说完这些话,不由得在心里叫好不已、佩服自己。可盼盼却批评道,你这叫事后认真,来浙江与上浙大根本没有必然联系。我说,有的,如果我考上浙大就可以直接去看你了,因为我现在连路费都付不起。 记得以前盼盼曾说过,她相信我会是最棒的。也不知道当时她的“相对论”又拿我与谁作比较了。我说盼盼这次我真的令你失望了。她却整出一句“有时失望再所难免,希望历史不再重演。”最后她又搬出了她那句常对我说的话,“努力未必成功,但想成功就必须努力”,让我以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满口答应,却感觉有些应接不暇。她说得如此轻松,搞得我心情煞是沉重。我特消极地说,人生不过一百年,大学玩他 ; ; ; ; ; ; ; ; 如果有人问我高三是怎么过来的,我会准备好“A.竞;B.拼;C.混;D.以上皆是”作为备选答案。如果是大人问,我会选A;如果是学弟问,我会选B;如果是学哥问,我会选C;如果是我同学问,我就只能选D了;如果是盼盼问的话,我就会为她特制一个E选项,即Miss you ,然后再夸张地扮个鬼脸。

; ; ; ; ; ; 盼盼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她在外地上学,比我晚一届。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把自己封闭起来的孩子,不太喜欢或者说不太擅长与女生相处,认识的女生也屈指可数。我会时常莫名地自卑,在胡思乱想之后,在给盼盼的信上胡言乱语。我会直截了当地问她,我帅吗?然后再得到她拐歪抹角的回答,帅呀,简直帅呆了,如果与赵传大哥相比的话。盼盼在信上的幽默逐渐改变了我沉默的状态。也许是被她同化的缘故,我的幽默细胞也不断分裂增多。其实只有我自己明白,我玩幽默只是为了掩盖我内心的寂寞。朋友说我像个女孩子,太过多愁善感,矫情得可以。我自己也觉得这样很不好,既恶心别人又恶心自己。杞人忧天不是不好,但可怕的是我天天如此。我每天都整得跟明天是世界末日一样无精打采,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游荡,手脚无力,唉声叹气。同学开玩笑说,如果我扮演“非典”病人,绝对没人怀疑是盗版。

; ; ; ; ; ; ; 高中三年就这样荡过来了。高考并没有发生奇迹,是我预料之中的成绩。中等分数。像我这样的中等生,生活就像吞温开水,老师既不会像对待优生一样天天提问特别对待,也不会像对待差生一样没事找事,有事时更找事。我把自己当成中间人,守着不算好也不算坏的成绩,总觉得这生活没有什么意义。我告诉盼盼我没有学习的动力,然后就得到了她的科学分析。她说我有青春期忧郁综合正倾向,应认真端正态度、积极树立信心,实在不行就把自己当成爱因斯坦。临近高考的那段日子,看着高考倒计时牌不断刷新,那种紧张的气氛的确使人焦躁不安。大多数人都内分泌失调拉肚子,弄得厕所一到下课就满座,不过倒是导致学校里的商店手纸销售火暴。大家晚上失眠的失眠,白天打瞌睡的打瞌睡,却仍然坚持早起晚睡。那时我就想,高考过后我一定睡他24小时。可如今有了昏天暗地睡觉的日子,我却特怀念老师上课的催眠曲。 高考过后的日子很乏味,除了昏天暗地地睡觉,就是暗无天日地在网吧上网。睡觉和上网是我每日的必修。必修之后是选修,看书、看电视,出去瞎逛。日子突然由紧张变得松弛,就像压缩的弹簧没有了压力也失去了张力。我还真有点担心就这样“死于安逸”了。

; ; ; ; ; ; ; 我上网时在QQ上遇到了盼盼,她说她已经完成了期末考试。我问她结果如何,她说明年考浙大应该没问题。我笑,然后她又问我高考怎样。我说我连本科线都没过,是不是很失败?!她说,最多算是一种失误!:)盼盼如此的安慰并没有让我感到多少欣慰,因为现实就是现实。现实告诉我,以我现在的分数只能上最差的本科或中等的专科,所以浙大、苏大都令我感到遥不可及。我告诉盼盼,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让我失望多少,倒是感觉很令父母失望,尽管他们很坦然地说我考得不错,如果不满意就再去复读。我想我是不想再复读了。高一、高二时读韩寒,高三时又来读郭敬明。两年的叛逆,一年的忧郁。再来一年,会不会是叛逆加忧郁了?盼盼说,你到大学可能会变得阳光些,因为大学里院子大、面积广,更能充分吸收阳光。如果你想得到更强烈的阳光照射,最好往南去。我说那好,我去南极洲。:)接着盼盼让我去浙江看她,我说假如我考上了浙大,你不请我都去。但假如毕竟是假如,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得到的可能还是假如之前的结果,因为我毕竟已经努力过。付出之后的遗憾是不可以怨天尤人的,我必须坦然面对。说完这些话,不由得在心里叫好不已、佩服自己。可盼盼却批评道,你这叫事后认真,来浙江与上浙大根本没有必然联系。我说,有的,如果我考上浙大就可以直接去看你了,因为我现在连路费都付不起。 记得以前盼盼曾说过,她相信我会是最棒的。也不知道当时她的“相对论”又拿我与谁作比较了。我说盼盼这次我真的令你失望了。她却整出一句“有时失望再所难免,希望历史不再重演。”最后她又搬出了她那句常对我说的话,“努力未必成功,但想成功就必须努力”,让我以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满口答应,却感觉有些应接不暇。她说得如此轻松,搞得我心情煞是沉重。我特消极地说,人生不过一百年,大学玩他 ; ; ; ; ; ; ; ; 如果有人问我高三是怎么过来的,我会准备好“A.竞;B.拼;C.混;D.以上皆是”作为备选答案。如果是大人问,我会选A;如果是学弟问,我会选B;如果是学哥问,我会选C;如果是我同学问,我就只能选D了;如果是盼盼问的话,我就会为她特制一个E选项,即Miss you ,然后再夸张地扮个鬼脸。

; ; ; ; ; ; 盼盼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她在外地上学,比我晚一届。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把自己封闭起来的孩子,不太喜欢或者说不太擅长与女生相处,认识的女生也屈指可数。我会时常莫名地自卑,在胡思乱想之后,在给盼盼的信上胡言乱语。我会直截了当地问她,我帅吗?然后再得到她拐歪抹角的回答,帅呀,简直帅呆了,如果与赵传大哥相比的话。盼盼在信上的幽默逐渐改变了我沉默的状态。也许是被她同化的缘故,我的幽默细胞也不断分裂增多。其实只有我自己明白,我玩幽默只是为了掩盖我内心的寂寞。朋友说我像个女孩子,太过多愁善感,矫情得可以。我自己也觉得这样很不好,既恶心别人又恶心自己。杞人忧天不是不好,但可怕的是我天天如此。我每天都整得跟明天是世界末日一样无精打采,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游荡,手脚无力,唉声叹气。同学开玩笑说,如果我扮演“非典”病人,绝对没人怀疑是盗版。

; ; ; ; ; ; ; 高中三年就这样荡过来了。高考并没有发生奇迹,是我预料之中的成绩。中等分数。像我这样的中等生,生活就像吞温开水,老师既不会像对待优生一样天天提问特别对待,也不会像对待差生一样没事找事,有事时更找事。我把自己当成中间人,守着不算好也不算坏的成绩,总觉得这生活没有什么意义。我告诉盼盼我没有学习的动力,然后就得到了她的科学分析。她说我有青春期忧郁综合正倾向,应认真端正态度、积极树立信心,实在不行就把自己当成爱因斯坦。临近高考的那段日子,看着高考倒计时牌不断刷新,那种紧张的气氛的确使人焦躁不安。大多数人都内分泌失调拉肚子,弄得厕所一到下课就满座,不过倒是导致学校里的商店手纸销售火暴。大家晚上失眠的失眠,白天打瞌睡的打瞌睡,却仍然坚持早起晚睡。那时我就想,高考过后我一定睡他24小时。可如今有了昏天暗地睡觉的日子,我却特怀念老师上课的催眠曲。 高考过后的日子很乏味,除了昏天暗地地睡觉,就是暗无天日地在网吧上网。睡觉和上网是我每日的必修。必修之后是选修,看书、看电视,出去瞎逛。日子突然由紧张变得松弛,就像压缩的弹簧没有了压力也失去了张力。我还真有点担心就这样“死于安逸”了。

; ; ; ; ; ; ; 我上网时在QQ上遇到了盼盼,她说她已经完成了期末考试。我问她结果如何,她说明年考浙大应该没问题。我笑,然后她又问我高考怎样。我说我连本科线都没过,是不是很失败?!她说,最多算是一种失误!:)盼盼如此的安慰并没有让我感到多少欣慰,因为现实就是现实。现实告诉我,以我现在的分数只能上最差的本科或中等的专科,所以浙大、苏大都令我感到遥不可及。我告诉盼盼,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让我失望多少,倒是感觉很令父母失望,尽管他们很坦然地说我考得不错,如果不满意就再去复读。我想我是不想再复读了。高一、高二时读韩寒,高三时又来读郭敬明。两年的叛逆,一年的忧郁。再来一年,会不会是叛逆加忧郁了?盼盼说,你到大学可能会变得阳光些,因为大学里院子大、面积广,更能充分吸收阳光。如果你想得到更强烈的阳光照射,最好往南去。我说那好,我去南极洲。:)接着盼盼让我去浙江看她,我说假如我考上了浙大,你不请我都去。但假如毕竟是假如,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得到的可能还是假如之前的结果,因为我毕竟已经努力过。付出之后的遗憾是不可以怨天尤人的,我必须坦然面对。说完这些话,不由得在心里叫好不已、佩服自己。可盼盼却批评道,你这叫事后认真,来浙江与上浙大根本没有必然联系。我说,有的,如果我考上浙大就可以直接去看你了,因为我现在连路费都付不起。 记得以前盼盼曾说过,她相信我会是最棒的。也不知道当时她的“相对论”又拿我与谁作比较了。我说盼盼这次我真的令你失望了。她却整出一句“有时失望再所难免,希望历史不再重演。”最后她又搬出了她那句常对我说的话,“努力未必成功,但想成功就必须努力”,让我以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满口答应,却感觉有些应接不暇。她说得如此轻松,搞得我心情煞是沉重。我特消极地说,人生不过一百年,大学玩他 ; ; ; ; ; ; ; ; 如果有人问我高三是怎么过来的,我会准备好“A.竞;B.拼;C.混;D.以上皆是”作为备选答案。如果是大人问,我会选A;如果是学弟问,我会选B;如果是学哥问,我会选C;如果是我同学问,我就只能选D了;如果是盼盼问的话,我就会为她特制一个E选项,即Miss you ,然后再夸张地扮个鬼脸。

; ; ; ; ; ; 盼盼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她在外地上学,比我晚一届。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把自己封闭起来的孩子,不太喜欢或者说不太擅长与女生相处,认识的女生也屈指可数。我会时常莫名地自卑,在胡思乱想之后,在给盼盼的信上胡言乱语。我会直截了当地问她,我帅吗?然后再得到她拐歪抹角的回答,帅呀,简直帅呆了,如果与赵传大哥相比的话。盼盼在信上的幽默逐渐改变了我沉默的状态。也许是被她同化的缘故,我的幽默细胞也不断分裂增多。其实只有我自己明白,我玩幽默只是为了掩盖我内心的寂寞。朋友说我像个女孩子,太过多愁善感,矫情得可以。我自己也觉得这样很不好,既恶心别人又恶心自己。杞人忧天不是不好,但可怕的是我天天如此。我每天都整得跟明天是世界末日一样无精打采,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游荡,手脚无力,唉声叹气。同学开玩笑说,如果我扮演“非典”病人,绝对没人怀疑是盗版。

; ; ; ; ; ; ; 高中三年就这样荡过来了。高考并没有发生奇迹,是我预料之中的成绩。中等分数。像我这样的中等生,生活就像吞温开水,老师既不会像对待优生一样天天提问特别对待,也不会像对待差生一样没事找事,有事时更找事。我把自己当成中间人,守着不算好也不算坏的成绩,总觉得这生活没有什么意义。我告诉盼盼我没有学习的动力,然后就得到了她的科学分析。她说我有青春期忧郁综合正倾向,应认真端正态度、积极树立信心,实在不行就把自己当成爱因斯坦。临近高考的那段日子,看着高考倒计时牌不断刷新,那种紧张的气氛的确使人焦躁不安。大多数人都内分泌失调拉肚子,弄得厕所一到下课就满座,不过倒是导致学校里的商店手纸销售火暴。大家晚上失眠的失眠,白天打瞌睡的打瞌睡,却仍然坚持早起晚睡。那时我就想,高考过后我一定睡他24小时。可如今有了昏天暗地睡觉的日子,我却特怀念老师上课的催眠曲。 高考过后的日子很乏味,除了昏天暗地地睡觉,就是暗无天日地在网吧上网。睡觉和上网是我每日的必修。必修之后是选修,看书、看电视,出去瞎逛。日子突然由紧张变得松弛,就像压缩的弹簧没有了压力也失去了张力。我还真有点担心就这样“死于安逸”了。

; ; ; ; ; ; ; 我上网时在QQ上遇到了盼盼,她说她已经完成了期末考试。我问她结果如何,她说明年考浙大应该没问题。我笑,然后她又问我高考怎样。我说我连本科线都没过,是不是很失败?!她说,最多算是一种失误!:)盼盼如此的安慰并没有让我感到多少欣慰,因为现实就是现实。现实告诉我,以我现在的分数只能上最差的本科或中等的专科,所以浙大、苏大都令我感到遥不可及。我告诉盼盼,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让我失望多少,倒是感觉很令父母失望,尽管他们很坦然地说我考得不错,如果不满意就再去复读。我想我是不想再复读了。高一、高二时读韩寒,高三时又来读郭敬明。两年的叛逆,一年的忧郁。再来一年,会不会是叛逆加忧郁了?盼盼说,你到大学可能会变得阳光些,因为大学里院子大、面积广,更能充分吸收阳光。如果你想得到更强烈的阳光照射,最好往南去。我说那好,我去南极洲。:)接着盼盼让我去浙江看她,我说假如我考上了浙大,你不请我都去。但假如毕竟是假如,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得到的可能还是假如之前的结果,因为我毕竟已经努力过。付出之后的遗憾是不可以怨天尤人的,我必须坦然面对。说完这些话,不由得在心里叫好不已、佩服自己。可盼盼却批评道,你这叫事后认真,来浙江与上浙大根本没有必然联系。我说,有的,如果我考上浙大就可以直接去看你了,因为我现在连路费都付不起。 记得以前盼盼曾说过,她相信我会是最棒的。也不知道当时她的“相对论”又拿我与谁作比较了。我说盼盼这次我真的令你失望了。她却整出一句“有时失望再所难免,希望历史不再重演。”最后她又搬出了她那句常对我说的话,“努力未必成功,但想成功就必须努力”,让我以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满口答应,却感觉有些应接不暇。她说得如此轻松,搞得我心情煞是沉重。我特消极地说,人生不过一百年,大学玩他 ; ; ; ; ; ; ; ; 如果有人问我高三是怎么过来的,我会准备好“A.竞;B.拼;C.混;D.以上皆是”作为备选答案。如果是大人问,我会选A;如果是学弟问,我会选B;如果是学哥问,我会选C;如果是我同学问,我就只能选D了;如果是盼盼问的话,我就会为她特制一个E选项,即Miss you ,然后再夸张地扮个鬼脸。

; ; ; ; ; ; 盼盼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她在外地上学,比我晚一届。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把自己封闭起来的孩子,不太喜欢或者说不太擅长与女生相处,认识的女生也屈指可数。我会时常莫名地自卑,在胡思乱想之后,在给盼盼的信上胡言乱语。我会直截了当地问她,我帅吗?然后再得到她拐歪抹角的回答,帅呀,简直帅呆了,如果与赵传大哥相比的话。盼盼在信上的幽默逐渐改变了我沉默的状态。也许是被她同化的缘故,我的幽默细胞也不断分裂增多。其实只有我自己明白,我玩幽默只是为了掩盖我内心的寂寞。朋友说我像个女孩子,太过多愁善感,矫情得可以。我自己也觉得这样很不好,既恶心别人又恶心自己。杞人忧天不是不好,但可怕的是我天天如此。我每天都整得跟明天是世界末日一样无精打采,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游荡,手脚无力,唉声叹气。同学开玩笑说,如果我扮演“非典”病人,绝对没人怀疑是盗版。

; ; ; ; ; ; ; 高中三年就这样荡过来了。高考并没有发生奇迹,是我预料之中的成绩。中等分数。像我这样的中等生,生活就像吞温开水,老师既不会像对待优生一样天天提问特别对待,也不会像对待差生一样没事找事,有事时更找事。我把自己当成中间人,守着不算好也不算坏的成绩,总觉得这生活没有什么意义。我告诉盼盼我没有学习的动力,然后就得到了她的科学分析。她说我有青春期忧郁综合正倾向,应认真端正态度、积极树立信心,实在不行就把自己当成爱因斯坦。临近高考的那段日子,看着高考倒计时牌不断刷新,那种紧张的气氛的确使人焦躁不安。大多数人都内分泌失调拉肚子,弄得厕所一到下课就满座,不过倒是导致学校里的商店手纸销售火暴。大家晚上失眠的失眠,白天打瞌睡的打瞌睡,却仍然坚持早起晚睡。那时我就想,高考过后我一定睡他24小时。可如今有了昏天暗地睡觉的日子,我却特怀念老师上课的催眠曲。 高考过后的日子很乏味,除了昏天暗地地睡觉,就是暗无天日地在网吧上网。睡觉和上网是我每日的必修。必修之后是选修,看书、看电视,出去瞎逛。日子突然由紧张变得松弛,就像压缩的弹簧没有了压力也失去了张力。我还真有点担心就这样“死于安逸”了。

; ; ; ; ; ; ; 我上网时在QQ上遇到了盼盼,她说她已经完成了期末考试。我问她结果如何,她说明年考浙大应该没问题。我笑,然后她又问我高考怎样。我说我连本科线都没过,是不是很失败?!她说,最多算是一种失误!:)盼盼如此的安慰并没有让我感到多少欣慰,因为现实就是现实。现实告诉我,以我现在的分数只能上最差的本科或中等的专科,所以浙大、苏大都令我感到遥不可及。我告诉盼盼,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让我失望多少,倒是感觉很令父母失望,尽管他们很坦然地说我考得不错,如果不满意就再去复读。我想我是不想再复读了。高一、高二时读韩寒,高三时又来读郭敬明。两年的叛逆,一年的忧郁。再来一年,会不会是叛逆加忧郁了?盼盼说,你到大学可能会变得阳光些,因为大学里院子大、面积广,更能充分吸收阳光。如果你想得到更强烈的阳光照射,最好往南去。我说那好,我去南极洲。:)接着盼盼让我去浙江看她,我说假如我考上了浙大,你不请我都去。但假如毕竟是假如,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得到的可能还是假如之前的结果,因为我毕竟已经努力过。付出之后的遗憾是不可以怨天尤人的,我必须坦然面对。说完这些话,不由得在心里叫好不已、佩服自己。可盼盼却批评道,你这叫事后认真,来浙江与上浙大根本没有必然联系。我说,有的,如果我考上浙大就可以直接去看你了,因为我现在连路费都付不起。 记得以前盼盼曾说过,她相信我会是最棒的。也不知道当时她的“相对论”又拿我与谁作比较了。我说盼盼这次我真的令你失望了。她却整出一句“有时失望再所难免,希望历史不再重演。”最后她又搬出了她那句常对我说的话,“努力未必成功,但想成功就必须努力”,让我以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满口答应,却感觉有些应接不暇。她说得如此轻松,搞得我心情煞是沉重。我特消极地说,人生不过一百年,大学玩他 ; ; ; ; ; ; ; ; 如果有人问我高三是怎么过来的,我会准备好“A.竞;B.拼;C.混;D.以上皆是”作为备选答案。如果是大人问,我会选A;如果是学弟问,我会选B;如果是学哥问,我会选C;如果是我同学问,我就只能选D了;如果是盼盼问的话,我就会为她特制一个E选项,即Miss you ,然后再夸张地扮个鬼脸。

; ; ; ; ; ; 盼盼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她在外地上学,比我晚一届。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把自己封闭起来的孩子,不太喜欢或者说不太擅长与女生相处,认识的女生也屈指可数。我会时常莫名地自卑,在胡思乱想之后,在给盼盼的信上胡言乱语。我会直截了当地问她,我帅吗?然后再得到她拐歪抹角的回答,帅呀,简直帅呆了,如果与赵传大哥相比的话。盼盼在信上的幽默逐渐改变了我沉默的状态。也许是被她同化的缘故,我的幽默细胞也不断分裂增多。其实只有我自己明白,我玩幽默只是为了掩盖我内心的寂寞。朋友说我像个女孩子,太过多愁善感,矫情得可以。我自己也觉得这样很不好,既恶心别人又恶心自己。杞人忧天不是不好,但可怕的是我天天如此。我每天都整得跟明天是世界末日一样无精打采,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游荡,手脚无力,唉声叹气。同学开玩笑说,如果我扮演“非典”病人,绝对没人怀疑是盗版。

; ; ; ; ; ; ; 高中三年就这样荡过来了。高考并没有发生奇迹,是我预料之中的成绩。中等分数。像我这样的中等生,生活就像吞温开水,老师既不会像对待优生一样天天提问特别对待,也不会像对待差生一样没事找事,有事时更找事。我把自己当成中间人,守着不算好也不算坏的成绩,总觉得这生活没有什么意义。我告诉盼盼我没有学习的动力,然后就得到了她的科学分析。她说我有青春期忧郁综合正倾向,应认真端正态度、积极树立信心,实在不行就把自己当成爱因斯坦。临近高考的那段日子,看着高考倒计时牌不断刷新,那种紧张的气氛的确使人焦躁不安。大多数人都内分泌失调拉肚子,弄得厕所一到下课就满座,不过倒是导致学校里的商店手纸销售火暴。大家晚上失眠的失眠,白天打瞌睡的打瞌睡,却仍然坚持早起晚睡。那时我就想,高考过后我一定睡他24小时。可如今有了昏天暗地睡觉的日子,我却特怀念老师上课的催眠曲。 高考过后的日子很乏味,除了昏天暗地地睡觉,就是暗无天日地在网吧上网。睡觉和上网是我每日的必修。必修之后是选修,看书、看电视,出去瞎逛。日子突然由紧张变得松弛,就像压缩的弹簧没有了压力也失去了张力。我还真有点担心就这样“死于安逸”了。

; ; ; ; ; ; ; 我上网时在QQ上遇到了盼盼,她说她已经完成了期末考试。我问她结果如何,她说明年考浙大应该没问题。我笑,然后她又问我高考怎样。我说我连本科线都没过,是不是很失败?!她说,最多算是一种失误!:)盼盼如此的安慰并没有让我感到多少欣慰,因为现实就是现实。现实告诉我,以我现在的分数只能上最差的本科或中等的专科,所以浙大、苏大都令我感到遥不可及。我告诉盼盼,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让我失望多少,倒是感觉很令父母失望,尽管他们很坦然地说我考得不错,如果不满意就再去复读。我想我是不想再复读了。高一、高二时读韩寒,高三时又来读郭敬明。两年的叛逆,一年的忧郁。再来一年,会不会是叛逆加忧郁了?盼盼说,你到大学可能会变得阳光些,因为大学里院子大、面积广,更能充分吸收阳光。如果你想得到更强烈的阳光照射,最好往南去。我说那好,我去南极洲。:)接着盼盼让我去浙江看她,我说假如我考上了浙大,你不请我都去。但假如毕竟是假如,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得到的可能还是假如之前的结果,因为我毕竟已经努力过。付出之后的遗憾是不可以怨天尤人的,我必须坦然面对。说完这些话,不由得在心里叫好不已、佩服自己。可盼盼却批评道,你这叫事后认真,来浙江与上浙大根本没有必然联系。我说,有的,如果我考上浙大就可以直接去看你了,因为我现在连路费都付不起。 记得以前盼盼曾说过,她相信我会是最棒的。也不知道当时她的“相对论”又拿我与谁作比较了。我说盼盼这次我真的令你失望了。她却整出一句“有时失望再所难免,希望历史不再重演。”最后她又搬出了她那句常对我说的话,“努力未必成功,但想成功就必须努力”,让我以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满口答应,却感觉有些应接不暇。她说得如此轻松,搞得我心情煞是沉重。我特消极地说,人生不过一百年,大学玩他 ; ; ; ; ; ; ; ; 如果有人问我高三是怎么过来的,我会准备好“A.竞;B.拼;C.混;D.以上皆是”作为备选答案。如果是大人问,我会选A;如果是学弟问,我会选B;如果是学哥问,我会选C;如果是我同学问,我就只能选D了;如果是盼盼问的话,我就会为她特制一个E选项,即Miss you ,然后再夸张地扮个鬼脸。

; ; ; ; ; ; 盼盼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她在外地上学,比我晚一届。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把自己封闭起来的孩子,不太喜欢或者说不太擅长与女生相处,认识的女生也屈指可数。我会时常莫名地自卑,在胡思乱想之后,在给盼盼的信上胡言乱语。我会直截了当地问她,我帅吗?然后再得到她拐歪抹角的回答,帅呀,简直帅呆了,如果与赵传大哥相比的话。盼盼在信上的幽默逐渐改变了我沉默的状态。也许是被她同化的缘故,我的幽默细胞也不断分裂增多。其实只有我自己明白,我玩幽默只是为了掩盖我内心的寂寞。朋友说我像个女孩子,太过多愁善感,矫情得可以。我自己也觉得这样很不好,既恶心别人又恶心自己。杞人忧天不是不好,但可怕的是我天天如此。我每天都整得跟明天是世界末日一样无精打采,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游荡,手脚无力,唉声叹气。同学开玩笑说,如果我扮演“非典”病人,绝对没人怀疑是盗版。

; ; ; ; ; ; ; 高中三年就这样荡过来了。高考并没有发生奇迹,是我预料之中的成绩。中等分数。像我这样的中等生,生活就像吞温开水,老师既不会像对待优生一样天天提问特别对待,也不会像对待差生一样没事找事,有事时更找事。我把自己当成中间人,守着不算好也不算坏的成绩,总觉得这生活没有什么意义。我告诉盼盼我没有学习的动力,然后就得到了她的科学分析。她说我有青春期忧郁综合正倾向,应认真端正态度、积极树立信心,实在不行就把自己当成爱因斯坦。临近高考的那段日子,看着高考倒计时牌不断刷新,那种紧张的气氛的确使人焦躁不安。大多数人都内分泌失调拉肚子,弄得厕所一到下课就满座,不过倒是导致学校里的商店手纸销售火暴。大家晚上失眠的失眠,白天打瞌睡的打瞌睡,却仍然坚持早起晚睡。那时我就想,高考过后我一定睡他24小时。可如今有了昏天暗地睡觉的日子,我却特怀念老师上课的催眠曲。 高考过后的日子很乏味,除了昏天暗地地睡觉,就是暗无天日地在网吧上网。睡觉和上网是我每日的必修。必修之后是选修,看书、看电视,出去瞎逛。日子突然由紧张变得松弛,就像压缩的弹簧没有了压力也失去了张力。我还真有点担心就这样“死于安逸”了。

; ; ; ; ; ; ; 我上网时在QQ上遇到了盼盼,她说她已经完成了期末考试。我问她结果如何,她说明年考浙大应该没问题。我笑,然后她又问我高考怎样。我说我连本科线都没过,是不是很失败?!她说,最多算是一种失误!:)盼盼如此的安慰并没有让我感到多少欣慰,因为现实就是现实。现实告诉我,以我现在的分数只能上最差的本科或中等的专科,所以浙大、苏大都令我感到遥不可及。我告诉盼盼,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让我失望多少,倒是感觉很令父母失望,尽管他们很坦然地说我考得不错,如果不满意就再去复读。我想我是不想再复读了。高一、高二时读韩寒,高三时又来读郭敬明。两年的叛逆,一年的忧郁。再来一年,会不会是叛逆加忧郁了?盼盼说,你到大学可能会变得阳光些,因为大学里院子大、面积广,更能充分吸收阳光。如果你想得到更强烈的阳光照射,最好往南去。我说那好,我去南极洲。:)接着盼盼让我去浙江看她,我说假如我考上了浙大,你不请我都去。但假如毕竟是假如,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得到的可能还是假如之前的结果,因为我毕竟已经努力过。付出之后的遗憾是不可以怨天尤人的,我必须坦然面对。说完这些话,不由得在心里叫好不已、佩服自己。可盼盼却批评道,你这叫事后认真,来浙江与上浙大根本没有必然联系。我说,有的,如果我考上浙大就可以直接去看你了,因为我现在连路费都付不起。 记得以前盼盼曾说过,她相信我会是最棒的。也不知道当时她的“相对论”又拿我与谁作比较了。我说盼盼这次我真的令你失望了。她却整出一句“有时失望再所难免,希望历史不再重演。”最后她又搬出了她那句常对我说的话,“努力未必成功,但想成功就必须努力”,让我以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满口答应,却感觉有些应接不暇。她说得如此轻松,搞得我心情煞是沉重。我特消极地说,人生不过一百年,大学玩他

爱——死了才得到

爱——死了才得到 我匆匆地来到世上,被很多双手抱起,很多......我以不记得了,但那双手却是用尽全力抱起我,之后,又匆匆地放下——离开,我不知这是她的手,惟有等待谁来抱起我...... 来到这世上之后,现在与以前比起,没有什么留恋了,惟有思念罢了!面对城市中被淹没的人情,她对我有何留恋?但是爱——死了才得到。 我以不知她什么样子了,只是少许白发,和被印上脸去的皱纹,我仅是在他的襁褓中长大,几年后,我才认识她。 我只是大大咧咧地责骂她,她依旧是一如既往,她比阳光来得更早,而我往往喜欢后两者,她,在责骂中走过一生...... 她得病了,卧病在床,但依旧和以前一样,我没有一点感动,只是认为小病一场,我当时只有7岁。 最终还是发生了,宁静的夜晚被敲门声打破,我到的时候,她的手以冰凉了,太快了,昨天和以前一样,今天却什么也没了,我只是站在那,她死了,火——吞噬了她的容貌,土——掩埋了她的身体,我却幸运地活在世上。 很快,我们走进了城市,太巧了,现在惟有思念,可惜滔滔之爱淹没在责骂中,我和她相隔数里,却无法见面,我只有思念罢了。 得到的东西永远不会觉得宝贵,失去才会珍惜,爱——死了才得到......

拥有之后的反思

拥有之后的反思石楼一中侯艳红拥有,在我的词汇中是两个美好的字眼,我们都曾拥有过一些东西后,想法是什么呢?是固步自封,认为拥有的已是最好的;还是积极进取,去寻找更完美的东西。就拿我来说,12岁从农村转到城里读书,成绩不言而喻,可是为了不让爸爸妈妈失望,为了不让自己永远都做一只井底之蛙,自然应该付出相应的努力,奋斗目标呢?很简单,只是做一个班级的中等生,不让自己落在最后。有奋斗目标,成绩的出现并不算是很丢人,自己的目标已“实现”,奋斗的我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了。而被我近了名次的同学却显得格外兴奋,他并没有不超越做为目标,而是以实际行动超越了我。正是因为自己的固步自封,错过了进取的最佳机会。拥有之后血会进取,才是我们追求完美的正确态度,才是我们应该拥有的态度,不是吗?每获得一个知识之后,老师就会检验我们的运用能力,一道题的解法很多,可是只是由于自己不善于思考,不动脑子,只掌握一种方法常常会使自己走弯路,别人一道题几分钟就做出来了,而我呢常常要花十几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有时由于步骤繁多,解着解着就解错了,可真是得不偿失,看来只掌握一种方法可真是糟糕了,不思进取,看,后果不就出现在我的身上吗?老师的表扬我们每个人都想听,但是不是听过一次之后就不想再听了,我先没有一个人的答案是肯定的,我们都想在鲜花和掌声的簇拥下成长,所以呢,我们会更加努力,更想得到鲜花和掌声,毕竟得到蓝天的赞慰,白云才能尽情翱翔,尽情飘荡。拥有之后学会反思,反思自己所拥有的,那么我们才能不断进步,取得更多的成功,让拥有成为过去,积极进取属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