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本人不怕蛇也不怕鼠,就怕啥?小小的照相机!我对照相可是深痛恶绝,可我妈偏偏与我“八字不合”,视照相机如“隔世知己”,宝贝从不离手。这就引出了我与照相斗智斗勇的故事。

镜头一

小时候我看见一本书,书上说被相机拍过后,人的灵魂就被抽到里面了。你们随意感受下,灵魂飘啊飘,飘到相机里……等等等等,把脑洞止住,开大了!反正从此,我便走向了躲避照相的不归路……

我刚看完这本书,就听见老妈的惊天“吆喝”声:“王肖,来拍照了!”吓得我一个激灵,一下子“夺门而出”。刚溜出门,庆幸自己跑得快以为万事大吉时,富有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咚!”撞到人了!我一个劲道歉,刚抬起头……妈呀!是我姐!“肖啊?是你?正好!跟我拍照去!”我为了灵魂不被“抽走”,“奋起抵抗”,最后却以失败告终。

老妈看见姐拎着我回来照相,看见我“灰头土脸”,我姐“风尘仆仆”。我姐用扛猪的架势拎着我,我心里“一阵感动”用“灵魂抽取器”记录下了这“和谐而美好”的场景。

镜头二

我看见老妈拿着相机“咔”的一声——啊!我怎么还活着?不对,肯定是那个东西失灵了!书上是不会错的!我心里暗自庆幸。还好,还好,我运气真好。被放下来后,老妈准备拍照了:“三、二、一!”只听“咔嚓”一声……等等等等,这怎么有个屁股墩?啊哈!“王肖,你怎么回事?”呵呵,怪我喽?

原来,在拍照时,我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前以标准的180度角向前“鞠躬”怎么样?我很有礼貌吧?我本来在当时就是个豆芽菜,一“礼貌”,你可以看看照片,那效果,啧啧。

老妈看到照片,头上已暴出青筋。

镜头三

最后拍集体照了,我的个性呦,总得做点什么“微不足道”的“小事”来“小小地调和一下气氛”你说是不是。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在大家一体郑重严肃的表情中,我带着一脸坏笑走向了“舞台”。大家说“三、二、……”我嘴贴在手臂上发出美妙的“噗”的一声。立刻跑开。大家先楞了一下,接着哈哈大笑。其实不怪我,只是他们联想到了一种,嗯……不雅的行为了而已,你说对吧?但唯有我家人不笑,特别是老妈,脸青得就像刚出土的青铜器似的,而且青里带紫,紫里带点儿黑。那边乱成一团,这边则是谜一般的沉默。

呵呵,怪我喽?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