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学着奶奶的样子穿起了厨房“战袍”,准备炒我最喜欢的土豆啦!

首先,要刨土豆皮。我拿起一个土豆,再用水果刀开始刨皮。可是,这土豆宝宝圆滚滚的,十分调皮,我不是刨不开,就是削掉了一大块肉。刨着刨着,我觉得刨土豆皮怎么比爬珠穆朗玛峰还要难,还差点刨到手。不过我不放弃,慢慢地,慢慢地,最后终于被我战胜了。

接下来是切土豆。我把一个土豆放在切菜板上,砰砰砰,一下子,一片片土豆像是一位位士兵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天安门前走过。接着再切成丝,咔擦咔擦,一块块小圆饼又变成了一根根细丝。虽然粗细不太均匀,但是我觉得自己很厉害了。

最后就是炒土豆丝了。先倒油,到一定的温度就开始放土豆,可是当我打算开始放土豆的时候,油在锅里磁啦磁啦地尖叫,像一个顽皮的孩子蹦来蹦去,开心地玩耍。怎么回事?奶奶说水有滴下去就会这样,原来是这样,吓到我了。土豆艰难地跳下去锅了,开炒!我拿起铲子翻来翻来覆去地炒,炒了好久,手都炒酸了。等到炒的有点焦黄的时候,终于炒熟了,我小心翼翼地盛出锅。哇,好香又好看,觉得像金箍棒,夹起一根像顶天立地的柱子。又夹起一根,怎么像火柴?嘿嘿看来下次切功还得练练了。尝一口,啊,咸里带着香,如同一阵清风在舌头上吹过。端到餐桌上,三分钟不到我的土豆就被抢没了。

我炒的土豆真好吃,相信下一次一定会更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