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下五子棋,一有空闲就会与老爸切磋。我与老爸决定:国庆七天长假的第二天下午,再次在棋盘上一决高下。

这天终于来临了,我迫不及待地取出棋盘,拿出棋子,兴高采烈地叫老爸下棋去了。

“比赛还是老规则,五局三胜制。”老爸漫不经心的说。第一局我先发制人,记住了老爸以前说的话:要先进攻,不要太着急防守,否则会让你输。

直到前两局我都赢了,老爸才清醒过来。我却有些放松了,一连赢了两局,难免会有些骄傲。第三局下了一半,我突然发现:老爸的棋子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而我的棋子却分散各地。果真不出我所料,老爸赢了这局棋。老爸对我说:“最好让自己的棋子聚集在一起,不然进攻机会会少很多。”

第四局马上开始了,老爸的棋子一次又一次的堵住了我的进攻机会,就像大坝把汹涌的河水堵住,第四局老爸又赢了。

第五局悄然来临了,我心急如焚,生怕老爸把冠军夺走。老爸天马行空的棋风,不知比我这棋盘上的无名小卒厉害了多少。最终我输了,可是我一点也没有灰心的意思,还是兴高采烈的,输棋并不会给我带来沮丧。通过这次激烈的五子棋大战,我收获了许多棋盘上的知识。

我和老爸约定,下次棋盘再战,一局定胜负。期待以后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