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小草探出了头,桃花绽开了笑脸……大地一片生机勃勃。

我来到了一个小山坡上玩,微风拂面,春意暖暖,舒服极了。突然我发现草丛中有一个黑黑的东西,我上前一看,原来是一只受了伤的小鸟,洁白无瑕的羽毛洒落了一地,头歪到了一边,无助的眼神看着我,锋利的爪子平摊在地上。

看着小鸟,我想:“唉,这只小鸟真可怜啊,估计被人用弹弓射伤了。它是那么凄惨,它心里一定非常痛苦。”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在手心里,轻轻地吹着它那还流着鲜血的脑袋,希望这样能够减轻它的痛苦,让它好一点儿,我又用纱布为它包扎了一下伤口。它见我帮它处理了伤口,小眼睛愣愣的望着我,仿佛求我带它走。

我知道它的伤口一时半会是好不了的,于是,我把它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帮助它。到了家里,我们用消炎药水帮它清理了伤口,慢慢地,它的叫声变得清脆又悦耳,小鸟的伤口渐渐愈合了。我想,它是属于蓝天的,是属于大自然的,它也有自己的兄弟姐妹,它的家人找不到它了,肯定会着急的。

又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把小鸟放飞。当我打开鸟笼的那一刻,小鸟扑闪着翅膀向高远的蓝天飞去,叽叽喳喳,叽叽喳喳……虽然叫声越来越远,我的心情却越来越愉悦。